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貧童助學】滿懷孝心、努力向學的達娃拉姆
2021/09/14 17:20:16瀏覽554|回應0|推薦1

滿懷孝心、努力向學的達娃拉姆

 (資料整理/國際服務處 謝慧瑾)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轉眼間雪巴育幼院裡那個懂事、成績好,並勤於幫忙照顧育幼院弟弟妹妹們的小女孩--達娃拉姆(Dawa Lhamo Sherpa),已逐漸長大了。今年她已經18歲了,即將要從10年級跨入11年級。

達娃拉姆說:「媽媽年輕時,曾經希望做一個受教育的女孩,並能幫助其他需要幫助的人。她所無法達成的夢想,我一定會來幫她實現!」

疫情至今,尼泊爾多次封城,學校停課,雪巴育幼院的孩子們,也在封城前各自返回家鄉。少女達娃以她的眼光,記錄下媽媽的故事與對她的慈愛。對於上一代農婦持家的辛苦,以及對子女的深切企盼,達娃開始有了深刻的體會和思考。她在衷心感謝媽媽的同時,下定決心要完成媽媽未完成的夢想——做一個受教育且獨立自主的女性,並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她寫下一篇文章《我的媽媽》,以及一封傾訴她未來志向的信,分享給長期支持她的資助人們。因為家鄉的村民在沒有外界支持的情況下,長期處於艱困的境地。她想為家鄉服務的決心,讓我們深受鼓舞。很高興看到達娃在學習上是如此聰明和勤奮,儘管這是多麼地不容易。如今達娃變得更成熟,開始思考自己未來的志向,並希望幫助他人,衷心希望她可以實現夢想!

達娃的文章《我的媽媽》

我的媽媽名叫普帕(Phurpa),來自雪巴族(Sherpa)。她在我的家庭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她非常有智慧,而且親切可愛。

我媽媽出生在一個小家庭,在當時的環境下,並沒有機會受教育與選擇自己的生活。在她十歲的時候,外祖父就去世了,然後外祖母改嫁他人。媽媽只好依靠她的姑姑生活長大,她的童年是在牛棚裡度過的,而她從來沒有獲得到來自父母的愛。

雖然如此,她從不讓我感受到愛的缺乏,她幫我準備了所有的事。在我小的時候,教我走路、吃飯和說話;總是鼓勵我努力學習、尊重他人與幫助他人。她總是支持、關心、愛護著我,當我生病時,她整天陪著我,即使手邊有重要的工作,也會先放下來。

媽媽盡心盡意地照顧我,可說是不遺餘力。她總是在我的成長過程中,一步一步地陪伴著我,有時甚至我不說什麼,她也能理解我所有的感受。如果我想要什麼,她都會盡量滿足我的盼望,即使那是一件不太容易的事。

在母親年紀小的時候,她很渴望成為一個受教育的女孩,也才能幫助其他需要幫助的人。但因為家庭貧窮的緣故,無法達成心願,所以她希望我好好讀書,成為一個受教育且獨立的女孩,並且能在生活上有所成就。而她所無法達成的夢想,我一定會來幫她實現!

母親是我生命的力量,也是我心中的脆弱。她是我心目中最美的女人,我非常愛我的媽媽,能有今日的我,都是因為她的付出與犧牲之故。希望我的媽媽永遠快樂,而我能帶給她幸福舒適的生活。

達娃.拉姆.雪巴


親愛的贊助人:

Namaste

大家好,我是達娃拉姆,目前是在環宇文教基金會所資助的雪巴育幼院中。這學期,我以3.70 GDP(平均績分)的成績,通過了中學教育考試(SEESecondary Education Examination)。我計劃在高中主修生物科學,高中畢業之後,我想攻讀 MBBS(Bachelor of Medicine and Bachelor of Surgery, 內外全科醫學士),成為一名醫生。

我想讀醫科的目的,是想為我家鄉的村人服務。我所在的村莊位於辛都帕丘(Sindhupalchok),那裡經常發生山崩和洪水等自然災害,很多人因此而喪失性命,我想幫助村民以及那些需要幫助的人們。

非常感謝環宇基金會還有資助人,一直支持著我的學業。所以,我想把握這個機會攻讀醫科,如果我能成為一名醫生,我會為我村裡所有需要和貧窮的人們,提供完善且不收費的醫療服務。

期望基金會能繼續資助我進一步的學習。非常感謝您們的支持,我一生都不會忘記您們的善心!再次感謝大家!

達娃拉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ef2016&aid=167704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