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南】勇者阿嬤
2020/07/31 14:50:06瀏覽142|回應0|推薦0

(文/台南據點)

 阿嬤與兒子對薄公堂 爭取監護權

身兼二職撫養雙胞胎患病孫子

在台南據點,有一位用生命經歷抒寫「勇敢及堅強」的阿嬤:年輕時的她,承擔單親媽媽撫養三個孩子的責任;到了應該退休的年紀,又接手撫養雙胞胎孫子,這是她的感人故事。

年過半百,才獨力撫養一對雙胞胎,是個多麼困難的决定?可是阿嬤沒有絲毫猶豫,只因捨不得孫子們被雙親疏於照顧,忍痛與自己的孩子對簿公堂,爭取監護權,一肩扛起了兩個小男孩的養育與照顧之責。

雙胞胎哥哥的身體不好,阿嬤只好帶著男孩們遠離故鄉台東,搬到台南,以就近接受更好的醫療照顧。每日清晨她就去早餐店工作,工作結束後小睡片刻,下午又兼職擔任照服員,雖然收入不高,但一切都以雙胞胎的未來設想。

阿嬤書讀得不多,在課業上只能從旁陪伴和督促,不敢奢求男孩們名列前茅,但在孩子們的態度和禮貌上,阿嬤總是細心叮嚀囑咐,要求雙胞胎待人處事必須溫和有禮,並且要求他們養成負責任的好習慣。

在課後照顧班的雙胞胎,總是笑臉迎人,並且勇於表現自己。因為笑口常開,總是扮演班上的開心果,唱歌跳舞樣樣來,所以同學都很喜歡他們。

阿嬤說:「兩兄弟在課後照顧班學會如何跟別的孩子共處,更學到對自己的未來負責,非常謝謝老師和社工總是耐心陪伴他們。」升上六年級的兩個男孩,漸漸開始思考往後的人生規畫,報答阿嬤一路走來的辛苦。

阿嬷目前最擔心的是破舊漏水的住處,又聽說房東要收回土地重建,祖孫三人要到哪裡落腳呢?說到此處,阿嬤忍不住紅了眼眶。她的盼望只有一個,就是找到一個能遮風避兩的地方,讓孩子們住得安心,好好長大。

老師和社工也幫忙連結資源,以及分析適合孩子們的國中生涯規劃,並透過多次對談與輔導,協助他們尋找發展方向。期待男孩們能變得更加成熟穩定,懂得替阿嬤分擔,三個人相互扶持,共度未來人生。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ef2016&aid=146179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