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雖然已是盛夏,但還有幾分寒意的淒愴
2014/02/24 14:24:25瀏覽102|回應0|推薦0
  久旱的大地終於迎來壹場喜雨,從今天上午就壹直浙浙瀝瀝的沒停歇過,沒有了暴風雷鳴的襯托,讓這雨多了壹層柔和的氣息,我張開想象的翅膀,翺翔在煙雨蒙蒙的天空上,仿佛看到那饑渴已久的禾苗,正張開它們的臂膀用力的擁抱雨的身姿,允吸著雨帶來的滋養。

  坐在我的小屋中,壹杯淡淡的菊花茶,壹份恬靜的心情,壹首流水壹洋的輕音樂,組成了聽雨的淡薄意境。輕柔的微風帶著雨絲的清涼,飄灑在裸露的皮膚上,雖然已是盛夏,但也還有幾分寒意的淒愴。

  擡眼遠望,四處是壹片灰蒙蒙的霧氣,濃得像化不開的雲飄落在塵埃壹般,高大的建築又似海市蜃樓壹洋的飄渺著,隨著雲的濃淡還有壹種動態的美,姹紫嫣紅的紫薇花在雨露的滋閏下顯得分外的妖嬈。

  雨伴隨著風越下越大,雨落地上,壹串串掌聲在水泥地上破碎;雨落在傘上,壹聲聲喝彩讓我迷亂,又似來自雲層深處的演奏,裊裊娜娜,深沈低婉,猶如夜色中的鋼琴在歌唱;雨彌漫著芳香,攜帶壹棵草壹片葉和壹朵花的奔放,為我吟哦擊拍,為濟南這座古城演奏壹曲雄渾的交響!

  雨壹直下,幹凈整潔的水泥路面上,偶爾也會聽到高跟鞋敲擊地面的聲音,讓我想起了戴望舒的《雨巷》,那會不會也是壹個似丁香花壹洋的結著愁怨的,撐著壹把油紙傘的美麗的小姑娘?

  詩意般的雨滴敲響靈魂深處的琴鍵,驚起這個夏夜壹片婉約的和鳴。我忽然覺得,聽雨,原來也是如此美麗。

  杯子裏的菊花茶已經變得淡淡的沒有了滋味,音樂還在不停地重復播放著,雨仿佛是精靈壹般還在溫柔的飄散著,我的思緒還在天馬行空沒有收斂,我想這些溫柔的雨,是天上的雲朵積攢了太久的相思要向她深愛的大地傾訴,所以壹直絮絮刀刀的下個不停。

  這場雨下得酣暢淋漓,雨聲輕叩,雨水凝結成冰澈清涼的音符,彈跳於我的眼前,讓疲憊的心撤底釋然.雨是壹種回憶的音樂,在這洋的壹種意境中聽雨,怎能不讓人神思飛揚呢?

  心境不同,聽雨的感覺也不壹洋。雨落芭蕉上,有人聽到的,只是響聲;有人聽到的,卻是音樂!此時,我願以文字為譜,以雨為歌。紅箋頁頁,墨香悠悠,任指尖打開那流雲的詩章,依舊會記得那眷戀疊疊,那壹曲曲千古絕唱。

  今晚,我再將雨的故事重溫,繁育流年的暮色,跌落流雲世間都化為雨的詩行。在指尖相觸的輕拈間,壹朵花開,壹片雲散,壹滴水落……

綠蘿花的故事 流年很美,有些很傷 我輕聲梵唱 幽香自然來 一片藍藍的天 傷心橋下春波綠 同學的情誼卻會銘刻在我們的記憶裏 深情祝福辰辰 我願與著江南聽雨聲! 玉笛聲醉,一曲陌上梨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e100613&aid=11325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