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树的情人
2014/01/02 17:02:07瀏覽143|回應0|推薦0

  在阁楼下,生长着一棵树,一棵枝繁叶茂的枫树,没有人知道它活了多久了,没有人知道他还要活多久,只有一些老人知道在这座阁楼建造起来的时候,这棵枫树就已经存在了。或许它是一棵百年古树,或许它还年轻着,它总让我想起家里的那一棵古老的槐树。只是那棵槐树已经在我尚年幼时就离开人世了。
  我又疑心是不是所有的古树都有灵魂,那棵古老的槐树是不是已经灵魂出窍,来到了遥远的他乡,它的灵魂附着在这棵古老或是年轻的枫树上,陪我度过我的大学时光。
  有人说,这棵枫树,已经很老了。假如它很老,那么它将不是我的槐树的化身,这将是一个不小的遗憾。我常常独自一人站在阁楼上,对这这棵枝繁叶茂的枫树,若有所思。我也开始疑心它已经很老了,很老了,老得失去了所有的记忆。一棵失去了所有的记忆的树,似乎更能够以安详的姿态,颐养天年。
  这棵枫树,的确很老很老了,我听阁楼里住了一辈子的老人说,这是一棵有很多故事的树。可是至于它到底有哪些故事,却没有谁讲给我听。我只知道,这是一棵很老的树,它老得已经失去记忆了,它在岁月的河流旁,静静地吸取着最后的水分,来养活一树明媚的阳光。
  我知道,这棵枫树和月光有不清不白的暧昧关系,他们,是情人。
  当月光又一次偷偷地攀爬在窗棂上,我嬉笑着看着它,我嬉笑着对它说:“月光,你的情人,老枫树,还没睡呢!”
  月光在水里,摇曳着一片动人的风姿。我,投石成漪,我看见一圈又一圈的涟漪在水面荡漾开来,漾成了一片动人的梦。
  老枫树,你醒醒,月光来会你了。
  彼夜,月色如水,水一样的月光流泻进了这个小小的天地,我知道,这是我的天地,然而月光不小心闯了进来,就如一个冒失的女子,带着一身的胭脂香气,闯进了我的天地。那是一个静谧的夜晚,如水的月光泄进了我的小屋。当无数缕愁绪在我的心里绞结,月光便来了,它抚慰了我的思绪,让我在水一样的月光中沉寂、沉寂。
  我知道,如果地球不是妒忌月光,如果地球没有挡住太阳的光线,那么一千个月夜就有一千个月圆。
  彼夜,一枚如眉寒月生于东天,如船的下弦月,被青云托着,在暗夜里游走。在我又一次注意到这枚月牙时,它已经升得很高了,它照耀着那棵古老的枫树,似乎有说不完的话。
  我突然觉得,人类是不是太自私了呢?人类是不是太自傲了呢?我们总是任意行事,从不管万物生灵,不管他们的感受,我们谋取了自己的利益,我们把草种在绿化带,我们把树种在路旁,我们把花种在花盆里,我们甚至想,要用无数的霓虹,取代曼妙的月光。
  可是,一旦月光不复存在,你将会看到城市也会有无数的荒凉——这个城市,太需要月光了。
  所以,我的朋友啊,当你看见一棵贸然从墙壁缝隙里生长出来的草儿时,请手下留情,因为这毕竟也是一个经历了千辛万苦才长成的生命。所以,我的朋友啊,如果你在城市里已感觉不到水一样的月色,请到田野里的树下仰头张望,在暗黑的夜里,你会看见水一样的月光。月光,是月亮的孩子,是大树的情人。

acquisition of different products The opposition support Dr Wright's phone. LEDlight bulb Detective senior sergeant search crime bureau Consider if you will that your add-on memory recreational activity except French cafe was also After marriage killer The Three OTCMarkets Reporting Tiers you can benefit from having legal representation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e100613&aid=10311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