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郁金香是壹種花
2014/07/04 16:16:09瀏覽158|回應0|推薦0
每次經過西站,都會看見郁金香這三個大字,我知道郁金香是壹種花,但我從來沒有見過,或許見過,也不知道此花就是郁金香,我想,我是應該去花店好好逛逛,和花店老板好好聊聊,搞清楚郁金香到底是什麽樣子成長椅,到底香不香,以及郁金香到底代表著什麽。


上個星期六,因為有點事情,便又在經過那裏是壹不小心看到了郁金香三個大字,不由的心中有點小小的情緒,也陷入了沈思,到了下車也忘記了,不是師傅叫的話,我大概又要坐過站,當時就有種想法,想把這壹刻短暫的思索,或許是惆悵,記下來,但正要記的時候,又不知道我思索了什麽,惆悵了什麽,簡簡單單的三個字又怎能讓我突然動情,我不是壹個感情細膩的人,卻被這三個字,在我腦中縈繞了很久。


可能是有某種記憶在裏面,我記得我曾經壹個人默默的從這三個字下經過,而且不止壹次,也在每次回老家,和回長沙的時候,看見過這三個字,但是以前字便是字,也沒有太多的想法,因為,這壹路,除了郁金香三個字,還有很多字,我卻沒有在意,有的甚至於比他們還要大的多,我也沒有在意,卻偏偏在意了這三個字,而且是在上個星期路過的時候,更加的在意,以至於陷入了沈思。


我始終在想著,究竟是什麽,讓這三個字在我腦中揮之不去,我想,這肯定不是讓人愉快的心理,在我的思考過程中,我不曾帶過壹絲的微笑,而更讓我覺得,是那麽的凝重。我不知道為什麽,難道壹朵花,哦,不是花,是郁金香三個字,也曾在我的心裏,留下過某種極大的創傷,也許有過,但我不知道,三個字又是怎樣給我造成創傷的。無論怎樣,我是無法找到答案的,也許在記憶裏,這三個字曾經在我心痛的時候,默默的守護著我工人,靜靜的做著我傷心的背景墻,又或許,他傲然矗立的在那裏,嘲笑我的渺小,嘲笑我的懦弱。


我不會去查詞典,也不會去百度,究竟郁金香的含義是什麽,更有可能,我根本就不會去花店,去問問花店員工或者老板,我知道,就算我真知道代表了什麽,也難以也不可能解開我心中的茫然,我也想著,有些東西,可能讓他永遠的朦朧著要比清楚的要好,我情願在安靜的時候,去思索,去找到答案,也不想從此的因為了解,而忘記郁金香這三個大字。


這壹種想忘卻又舍不得忘記的回憶,在我落寞的時候,在我無所事事,百無聊賴的時候,也許她能讓我暫時的忘記落寞,暫時的忘記無聊,忘記我周圍冷冷的壹切,我去回憶我的郁金香,希望我永遠的不懂,以至於妳可以陪伴我的壹生,直到我離開這個世界,始終讓我思考。


郁金香,也許有壹天妳會不復存在,妳始終在社會發展的過程中,將被摘下,也許,再路過西站的時候,我便見不到妳,但我希望妳能留的長壹些,我想妳可以陪伴著我,我們壹起消逝,即使有壹天瑪姬美容集團呃錢,妳先我而消逝,但妳在我心中已經是壹個永遠也揮之不去的烙印。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e100610&aid=1477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