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手術疤痕可以去掉嗎?
2021/07/20 15:57:34瀏覽511|回應0|推薦0

關於手術疤痕是否能去掉這個社會問題,其實就是有點太大了,一來手術刀口也分為很多種,二來醫生的縫合方式,個人發展體質和後期護理研究方法分析等等這些都會直接影響到疤痕的形成和恢複工作情況。

一般來說,如果手術疤痕要完全去除,是不太實用的。畢竟,手術傷口不同於一般的皮膚損傷,但是我們可以在手術後盡早進行幹預,以防止疤痕變寬或增生,淡化疤痕的顏色以達到疤痕與周圍皮膚的基本混合。

我是在兩年前做了闌尾炎手術,雖然當時闌尾炎複發的時候已經生無可戀了,但是做完手術之後看到自己的刀口已經比我一個初中同學的闌尾炎刀口小了很多,還是大大的松了一口氣,結果讓我沒想到的是,我竟然是個疤痕體質,雖然刀口比較小,但是後期恢複時縫合線排異、脂肪液化、傷口感染一系列的事都讓我給趕上了!

當時最擔心的不是傷口的緩慢恢複,而是如果肚子底下留下一道難看的疤痕!老娘還要穿比基尼呢!!!

於是我在網上查了各種疤痕效果更好的藥,還咨詢了給我做手術的醫生。我看網上學習很多我們集美推薦疤克,立馬買了一盒,每天進行認真忌口認真分析用藥。

但是我想在用完之前放棄。主要原因是,我覺得它太粘,幹得很慢,使用不方便。我的手術刀的刀刃在右下腹。

但也不能讓它自由擴散,所以決定試試醫生說的次舒馬克。用過之後,感覺完全不一樣了。薄膜很快就形成了。塗完之後,感覺1-2分鍾後就幹了。就像在刀刃上貼了一層看不見的保護膜,尤其是像我這樣的傷口,肯定會蹭到我的衣服上。

而且,除了見效快,雙舒痕的配方也比Scar高。成膜比較快也是因為運用了創新CpX快幹技術,而且它的配方中還含有酯化維他命C,能夠抗氧化,阻擋陽光中的UVA/UVB,對於一些外露的手術刀口來說能避免紫外線的傷害,降低傷口周圍色素沉著的風險,比較有利於淡化疤痕。

倍舒痕我一直以來堅持中國用了一個大概需要半年的樣子,手術刀口基本問題沒有變寬,只有這樣一條細細的刀口,也沒有增生或者變黑什麼的,不仔細看一般我們發現不了。我個人還是挺滿意的!

雖然通過手術疤痕想要實現完全可以去掉不太了解可能,但是我們盡早的用藥進行幹預研究還是能淡化不少的,祛疤最好的時機就是在傷口愈合時、疤痕形成前,千萬不要等到傷口已經逐漸開始出現增生或者色素沉澱了才想起來祛疤,那樣學習效果就大打折扣了!

如果家裏有嬰兒或擔心每天小腫塊會留下疤痕,你也可以准備一個舒疤矽膠凝膠,價格比舒疤便宜很多,性價比高,適合家庭站立。

相關文章:

在刀疤策略之後,所有的疑惑一下子就解決了!

抓住抗疤黃金期,不留疤超級容易

各種疤痕的處理方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e100610&aid=165535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