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快速升入高中數學第一階段
2021/10/27 18:33:16瀏覽161|回應0|推薦0

一、掌握每個公式和定理

做課本的例題,課本的例題的思路比較簡單,其知識點也是單一不會交叉的,如果課本上的例題你拿出來都會做了,說明你已經具備了一定的理解力。

做課外練習時,高中數學,前面的問題是和教科書一個水平的例題,如果教科書上的所有問題都能做好,那麼基礎就可以紮實結束了。

快速發展提高學生高中數學成績第二階段:

二、開展專題培訓,提高數學成績

1.做高中數學題的時候千萬不能怕難題!有很多人數學分數提不動,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他們的畏懼心理。

有的人可以看到圓錐曲線和導數,看到一個稍微長一點的複雜一點的敘述,甚至我們看到21、22就已經開始退卻了。這部分的分數,如果你不去努力,永遠都不會掙到的,所以第一個建議,就是大膽的去做。前面欠數學這門學科太多了,就算讓它打腫了這麼做,後面一點一點強起來,有一天你去打它的臉。

2.如何用錯書?就像做筆記一樣,整理錯題不是抄或抄,而是摘抄。

記筆記也是一樣。如果老師說了什麼,然後做了筆記,那就意味著你沒有聽課。最有效率的人是那些簡化事情的人,在書裏讀書的人。先學學你能思考到答案的哪一步,學著去偷分。當然,因人而異,如果你覺得還有哪些題需要整理也可以記下來。

3.高中數學試卷怎麼做?我的習慣是做項目練習,也就是說,我複習三角函數,我每天做5組試卷,練習多選題,我刷多選題。

高考卷子則是完全模擬,而且優先挑自己省的以及和自己省相似的卷子模擬,時間的跨度以三年內的為准,因為我當年是課改的第二年,所以第一年的卷子我做的特別細致。

相關文章:

如果你想自學高中數學,這裏有一些建議:

自學的高中數學,這些書是推薦的!

怎麼從零開始自學高中數學?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e100610&aid=16992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