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千算萬算不如老天一算
2007/09/18 22:11:25瀏覽573|回應2|推薦2

實在是很巧合,買樂透都不會這麼神準!

嚴格說起來,今天是在原機關上班的最後一天,明天應該就是要到新機關報到了。因為這樣,所以昨天晚上跟同事去唱KTV,算是給自己「暫時」離開台北留下一個完美的休止符。就在九點多,快要曲終人散的時候,手機響起,原來是臨時放鴿子的同事打來通風報信,說今天因為颱風來襲,所以停止上班上課。聽到這樣的消息,雖然外頭風雨交加,內心卻是晴天霹靂。「天啊!不會吧!我的離職手續還沒跑完吶!」

是的,我的離職手續昨天還沒有跑完,今天必須要繼續完成,才算是正式結束在原機關的工作。本來的如意算盤是趁今天最後一天,趕緊跑完離職手續,順便把桌子清一清,一些文件整理好,好讓接手的同事可以很快熟悉我的工作內容。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竟然臨時來個令人怕怕的韋帕颱風,搞到停止上班上課,別人聽到很高興,我的內心卻在淌血啊!昨晚坐在回家的火車上,一直在聽颱風的最新消息,確定果真是停班停課。朋友熱心打電話來講說明天的事情。

明天,我是要到新機關報到嗎?可是我的離職手續還沒辦好啊。那麼,還是回原機關再賴一天?但是我的年資只算到今天啊,連預領的薪水都已經繳回去了,這可如何是好。

放鴿子同事中午終於睡醒打電話來哈拉哈拉。明天打算就早點回原機關把未完成的離職手續辦好,整理桌面文件,順便跟新機關說一下。颱風嘛,它真要來,就算是神勇到啥都不怕的阿扁也是擋不住的啊,這算是「不可抗力」的因素吧。

今天本來想寫些感性的東西,但是因為颱風來亂,實在也是感性不起來。不過,這三年來,還是要感謝許多長官同事的不吝指導和協助,才能在一路跌跌撞撞中得到成長。不管你們有沒有看到這篇,還是要說聲謝謝你們,希望大家都可以順順利利地推動公務,不要再遇到一些很盧的民眾來亂了,也希望新機關的新同事都跟各位一樣nice,感恩囉!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chen&aid=1241378

 回應文章

lloo
^^
2007/09/20 12:01
帥哥要離職一波三折
我每次在帥哥的版留言更是一波七八折.....

說到帥哥的離職日也是一改再改
好不容易在前老闆的大筆一揮下終於定案
結果....竟然選到一個賣龍眼的.....
真該說前老闆很會選日子
還是要說帥哥跟老闆的磁場太不合?
原來....
以前每次單位裡有活動都下雨是因為帥哥跟老闆湊在一起的因素阿!


唉~
2007/09/19 21:48
晴天霹靂外加心裡淌血的不只你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