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加油吧,台鐵!
2007/07/26 22:01:07瀏覽564|回應0|推薦6

今天去台北車站幫同事拿車票,本來排隊排得好好的,可能是售票員肚子餓了要去吃飯吧,把「暫停售票」的牌子往窗口一擺,就叫排隊的旅客到隔壁窗口買票。這樣一來,本來排後面的人立刻衝到隔壁窗口排第一個,而原本排第一個的因為鐵欄杆的關係反而變成最後一個。這樣不但不公平,給人的感覺也很不好。

台鐵今年已經一百二十歲,果然老態龍鍾,連售票員都還是官僚心態,沒有以服務旅客當作首要目標。所以,我肚子餓了,我要去廁所,我要離開座位一下,不是叫同事先在我這個窗口賣票,而是直接把旅客趕到其他窗口重新排隊,自己也不會覺得這樣有何不對。

台鐵要不要乾脆學銀行或郵局,用發號碼牌的方式,叫號買票,這樣至少有個先來後到的順序。

去年台鐵大改點之後,有好幾天火車幾乎都誤點,月台上一堆人望穿秋水,苦等火車進站;到了台北還要排隊拿誤點證明。或許,如果不是有誤點證明,很多人可能都不願意搭台鐵通勤吧。那時心中浮現一首打油詩:「誤點是常態,準點登天難;若問何緣故,台鐵大混蛋。」

希望台鐵真的加加油,不管是在人員的服務態度、列車的準點率,行車的安全等各方面,都可以讓乘客豎起大拇指稱讚,而不是只要一提到台鐵就讓人搖頭嘆息。加加油吧,台鐵!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chen&aid=1117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