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終極「為著二十元」
2007/06/26 01:12:43瀏覽511|回應1|推薦3

「為著二十元」要寫 PART2其實是有點狗尾續貂的,就好像那個什麼無,什麼間,什麼道的,明明很好了,還要出個第二集、第三集,未免太畫蛇添足。但是這二十元因為跟我原先說的已經不一樣了,所以還是寫一下好了。

上星期因為很多事情要做,感覺壓力很大。尤其有一個案子,星期一要跑出來送給xx局,但是星期六還沒出我們家門。這讓我很擔心,尤其我是那種會比較往壞處想的人,怕萬一真的凸槌後果不知道會如何,所以整個星期天都在「結屎面」。連老爸都問我:「臉色很難看,是不是身體不舒服?要不要給醫生看?」晚上還哀怨地跟女友吐了一堆苦水才入眠。

今早睡到清晨四點多就醒了,在床上一直翻來覆去,腦中不斷想著要跑的文如果來不及完成會怎麼樣。就這樣出門、等車、坐車、走路,一直到早上八點多進了局裡,忐忑不安的心跳強烈到自己都可以明顯感覺它在胸腔裡不斷地搏動。看到長官大部分都在,趕緊把公文拿出來給長官批閱。原來以為長官可能會問一堆有的沒的、可能會要我再帶回去修改、可能長官不批要給老闆批。但是,出乎意料的,才二十分鐘長官就批可了,好像與星期天腦海中演練過的情節大相逕庭。心中十分高興之餘,還是沒有忘記要還出納二十元。

『哈囉,我來還妳二十元。』我可不能欠這二十元啊!

「不用了!」

『為什麼?!』我又驚訝了。

「因為銀行沒收二十元啊。」

『為什麼沒收?』

「不知道,它說分行對分行的轉帳不用錢,但是因為公庫部不是分行,所以要收錢。」

『這是一行兩制喔!』不忘政治一下,哈。

「反正它沒收二十元。所以你也不用給我錢了。」

覺得今天到目前為止運氣都還不錯,原來擔心的事沒發生,以為要自己出的二十元也不用出了。突然想起阿甘的一句話:「你永遠不知道下一顆巧克力是什麼口味。」

昨天還在跟我女友講說可能是今年沒有去廟裡點光明燈,不然怎麼這個年才過一半就彷彿陷入黑暗中。不過經過今天的事情,又覺得黑暗中,燃起了一根小小的火柴棒,只希望這小小的火柴棒不要熄滅啊!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chen&aid=1049733

 回應文章

lloo
沉重的二十元
2007/06/26 10:25
看起來好像雨過天晴了~~
不過這篇怎麼感覺還是很沉重?
白色烏鴉與透明海風(iamchen) 於 2007-06-27 09:35 回覆:
因為黑暗中只點燃一根小小的火柴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