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亞人】~起死回生是喜還是悲
2017/11/08 13:50:06瀏覽2246|回應0|推薦64

 

電影【亞人】改編自同名漫畫。

由佐藤健、綾野剛、城田優、玉山鐵二等人主演。

 

電影敘述佐藤健飾演的永井圭(實習醫師)被路上車輛撞死後又馬上起死回生,隨即遭到政府追捕囚禁。原來,永井是基因構造特殊的「亞人」,因為亞人擁有起死回生的特殊能力,因此政府有一亞人研究中心,希望能研究出亞人身體細胞的奧秘,進而能幫助人類解決疾病與生死的問題。

 

但,被帶到亞人研究中心的亞人,其實是被當成白老鼠實驗般的對待。

雖然,亞人能死而復生,但,他們一樣是有血有肉的人類軀殼,一樣有痛覺、有思想、有感情、有感覺。

在研究中心的亞人,為了成就各方的研究,不斷被以各種器具或斷肢或割傷,以檢測其各種生命跡象數值,當亞人疼痛到頂點時,立馬會被致命一擊,數秒後亞人又渾身無傷的生還,同樣慘無人道的人體試驗,一天重複無數次,每天不斷持續進行不間斷,直到亞人逃離研究中心,這樣的不人道對待才會停歇……

 

電影中,永井圭是日本編號003號的亞人。002號的亞人是田中(城田優飾演),曾在研究中心待過2年,後來被另一個亞人佐藤(綾野剛飾演)就出。而佐藤原來就是日本政府從未公開過的001號亞人。

 

佐藤希望組成亞人自治區,以非常極端的挑釁手段逼迫政府妥協。佐藤充分運用亞人不死身的優勢,將政府與警察單位打得落花流水,手段非常殘暴。永井只想過一般普通生活,不想與佐藤同一陣線,因此選擇加入警方這邊,把佐藤消滅。但不死身的亞人該如何消滅呢?

 

田中說,他自己在研究中心待了2年,他的那種怨恨是想要消滅地球上所有人類。而佐藤,他是從出生開始就被這樣實驗了20年才結束,你覺得他的怨恨有多大?

 

看到電影的實驗場景,真的會讓人不忍。

亞人,也是人類。但在沒有被施打麻醉下,被割肉、被捅刀等同於以各種極刑對待,最後被打死後再活過來時,又得重新一次次經歷相同非人道的待遇,那是完全沒有人類自由與尊嚴可言的悲呀!

 

若田中所言為真,那可以理解佐藤為何手段如此兇殘也毫不手軟,絲毫沒有人類的溫度與憐憫心。

因為,佐藤從出生,身為一個需要被愛的嬰兒時,他就開始分分秒秒遭受這些沒有愛的非人哉待遇,沒人抱他、沒人給他溫度、沒人給他溫暖、沒人陪他聊天說話,這樣在沒有愛之下成長的孩子,他怎能體會「愛」這件事?

 

身為人類,多擁抱自己的親人、小孩,真的勝過言語。

 

亞人,擁有人類夢寐以求「起死回生」的能力,亞人,可以是最好的戰友,也可以是最可怕的敵人。

政府機關、研究機構、各方有心人都想要知道亞人的秘密優勢都想對自己有利,但他們選擇研究亞人的方式,卻是最不智的方法。

 

因為在尚未被證實為亞人之前,他們也都是一般的普通人類,一旦被證實為亞人後,卻被當實驗白老鼠般無情對待,那種悲憤的確會讓人生不如死,一旦恢復自由後,能夠不怨恨不報復嗎?

 

想得知亞人基因秘密的政府,應該提供亞人一個更適合的工作機會,甚至不該公開亞人的身家資料,該予以保密才是。而亞人的不死身,若能讓他們加入國家防衛、或警察團隊,應該更是所向無敵吧!

 

起死回生,對人類來說,是夢想、是奢望。

真的發生了,會欣喜若狂?喜出望外?

對亞人來說,是無法置信的開始,還來不及瞭解喜悅,就已經進入悲劇的開端。

而亞人的悲劇生活,是貪婪無良心的人類造成的。

 

電影的最後,警方依照永井提供的戰略終結了佐藤。但,佐藤真的消失在地球上了嗎?

你覺得呢?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camellia&aid=10898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