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2017年版【追捕】~完美犯罪現場的真相
2017/12/13 13:55:58瀏覽4296|回應0|推薦59

 

電影【追捕】改編自日本作家西村壽行小說「涉入憤怒的河」,1976年曾改編成電影由日星高倉健主演。導演吳宇森也是此電影的粉絲。

 

吳宇森導演於2017年重新翻拍此電影,找來中日韓三國演員齊聚,打造出另一版本之「追捕」。

 

此片由中國男星張涵予、日本男星福山雅治雙主演。並請來韓國人氣女星河智苑演出電影中女殺手的角色。

 

片中也有許多日本知名演員共同參與演出,電影拍攝場景主要都在日本。

雖說電影標明:國語,但實際上在電影中,幾乎都以日文對白居多。片中所有日本演員我幾乎都認得呢!差點以為是看日本電影呢!

 

2017版的【追捕】,據說劇情角色等都與1976年版的略有不同。所以,應該也很難拿來比較吧!

 

【追捕】的劇情講述一位中國籍國際律師杜丘(張涵予飾演)長期擔任日本天神製藥法律顧問勝訴很多官司後,即將離開天神製藥到美國就任新職前,無故捲入一宗殺人案。自主報警的杜丘在被警察準備帶回警局前,竟被現場警察控以襲警奪槍為由要追殺他,杜丘知道一定此案必為設計縝密之陷害,因此決定逃亡。

 

逃亡中的杜丘遇到偵辦此案的刑警矢村(福山雅治飾演)追捕,太過完美的犯罪證據,反而讓矢村懷疑杜丘並非真兇。最後兩人一起揭發使人震驚的真相,還給杜丘一個公道與清白。

 

電影中,果然還是出現吳導演最愛的白鴿。白鴿的安排,真的滿妙的。

 

雖說電影中許多打打殺殺的場景,但感覺並不會很血腥。

反而是片中進入天神製藥那一幕幕場景,反而讓人覺得血腥、殘忍、不忍見……

 

律師,接受委任,只能以「勝訴」為目標。

委託人為了讓律師勝訴,可能對許多對己不利的真相隱而不宣,甚至是欺瞞或刻意製造相反事實,讓律師能努力為自己打官司勝訴。

或許,這樣打官司勝訴時,卻不小心製造出另一位真正的受害者。

孰是孰非?

選擇不義者當客戶,也得小心這客戶哪天反噬自己呀!

 

藥物,可以救人。但,在能救人之前,這些藥物得經過不斷的測試、實驗、改進,為成為能上市救人之藥物之前,他又是多少實驗者的毒藥呢?

 

科技日益發達,人類自恃聰明想創造更多更大的利益與物品時,會讓貪婪蒙蔽了良知。終有一天,當力量反噬時,將會自食惡果。

 

君子愛財取之有道。

如果財富是踐踏他人生命與尊嚴而得,能心安嗎?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camellia&aid=10947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