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某個地方繼續呼喊著
2013/10/23 23:33:47瀏覽108|回應0|推薦5

『綠在電話那頭長久沉默著。簡直像全世界的細雨正降落在全世界的草地上一般,那樣的沉默繼續著。在那之間我額頭一直抵著玻璃窗閉著眼睛。然後綠終於開口了。 「你,現在在哪裡?」她以安靜的聲音說。 我現在在哪裡呢? 我手依然拿著聽筒抬起臉,試著環視電話亭周圍一圈。我現在在哪裡呢?

但我不知道那是什麼地方。看不出來。這裡到底是哪裡?映在我眼前的只有不知正走向何方的無數的人們的身影而已。我正從不能確定是什麼地方的某個場所正中央繼續呼喚著綠。』

─《挪威的森林》村上春樹


聽說我得獎了。

我現在在哪裡呢?

這樣忍受寒風刺骨地在街上追電影

誰在乎

幸好我不斷在心中呼喊著你們。

你們

。如此虛幻

小綠,只是代名詞

,我們心中都有屬於自己的綠。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Heidy&aid=9157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