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投記憶石墨烯枕頭工廠 台中烏日乳膠石墨烯枕頭工廠 台中止鼾枕頭工廠
2022/04/11 17:24:57瀏覽14|回應0|推薦0

德侑實業有限公司設立於民國92年,憑藉著對複合材料的專業,以獨特的專業技術長期為各大品牌OEM、ODM提供產業全方位服務。

我們每天有1/3的時間需要枕頭先相伴。這也是身體、器官獲得休息的寶貴時刻...偏偏,我們卻很容易因為睡到不適合自己的枕頭,睡得輾轉反側、腰酸背痛,又或還沈浸在白天的煩惱、緊張明早的會議、害怕趕不及早上的飛機等等...讓我們的睡眠不夠優質、不夠快樂、沒有辦法快速入眠。

德行天下創辦人有鑑於過去開發各類生活產品的經驗,便想利用本身所長,結合各類複合材料的特性,投入枕頭開發的行列。

從枕頭模具開發、材料研發、創新製造到整合顧客需求過程中,了解到一款枕頭的製作,除了要解決一般乳膠枕悶熱且不透氣的問題,更要同時兼顧到人體工學的體驗性,創辦人常說:「一個好的枕頭,支撐透氣兼顧,仰睡側睡皆宜,才能每天快樂入眠。」

現在導入石墨烯加工技術,讓枕頭的功能性更上一層樓

石墨烯具有良好的強度、柔韌度、導電導熱等特性。它是目前為導熱係數最高的材料,具有非常好的熱傳導性能

德侑實業有限公司為了替自己身邊重視的人們做好一顆枕頭。不論是在外形,還是在舒適度上都能達到最好的需求,即便現今許多的工廠因成本上的考量,顧了外形,忘了內涵,但德侑實業依然不忘在品質上的「堅持、 執著」。

引進先進的加工技術,就是要給消費者最佳的產品

開發、研究、創新以及對材料的要求是德侑實業開發枕頭的初衷,憑藉獨特的專利技術將極其珍貴的天然乳膠與千垂百練的備長炭完美結合後

創造出獨家環保無毒的TakeSoft 徳舒孚專利綠金乳膠;乳膠材料,備長炭,石墨烯應用提高到更高的層次。

同時具備防霉、抑菌、透氣、除臭、遠紅外線等五大功效,並榮獲多國發明專利。

生產過程採用專線製造專利乳膠材原料,全自動化生產保證品質與產量穩定,達到品牌客戶的最高要求。

石墨烯枕頭製作開模一條龍:

選材品管

原料調配

成品製造


包裝設計


若您有枕頭開發構想或是想OEM自己的品牌,歡迎預約現場諮詢,體驗無毒的TakeSoft 徳舒孚專利綠金乳膠做製作的枕頭,用最專業MIT精神幫助您打造你的專屬品牌。

德行天下:

地址:427臺中市潭子區雅潭路二段399巷200 -7 號
電話:04-2531-9388
網址:https://www.deryou.com.tw/contact.php

RR1515CEFE15ERFE

一、錢沒有了,我還有條命,回去問你媽要不要   “你和蘭湘多久才結婚?錢沒準備夠嗎?”舅舅很關心龔和的婚事,因為龔和都31歲了。蘭湘沒等龔和開口,就接上了,“他就是拿不出那么多錢,不然我媽早就同意了。”   “估計要多少錢才夠?” “彩禮錢30萬聽龔和說有了,我媽說還要買輛象樣一點的客貨兩用車,方便我弟弟做生意好拉點貨----”“那----還得要多少錢?” “也不是很多,加上改口費、認門費、謝媒費、酬客費、紅包費,及家俱家電之類的東西的費用,大慨還要35萬的樣子,也許還要----”   舅舅聽了蘭湘說的數額,心里有些不快,他轉過身來對著龔和說,“你小子藏得夠深的,結個媳婦都要用恁多錢,不曉你還藏得有多少。不過我還是要說一句,你看你自己那房子都要垮了,是不是該留點錢來修一下,不然蘭湘過來怎么住?”舅舅這話象是,話里有話,不過蘭湘怕是聽不出來的。   本來蘭湘說的這些話,龔和早就聽蘭湘她媽說過,可是龔和沒那么多錢,那媽就沒讓女兒過門,這事也就擱下來了。可蘭湘卻是巴望著的,今天舅舅一問,她就照著她媽說的話,說給了他舅舅聽,想讓他舅舅能再催催他。   可是龔和聽了心里卻不太舒服——‘你媽是這種人也就罷了,想不到你也是這種人,’他把被蘭湘手臂圈挽住的手慢慢地抽取出來,然后對蘭湘說,“沒有錢了,我還有條命,回去問你媽要不要----”“你不要這樣說,錢不夠可以叫舅舅幫幫你不就行了。”蘭湘也許對龔和真的有感情,才想叫他去找舅舅幫幫的,這下她到好,干脆就當著舅舅的面直接說了出來。誰知龔和聽了越發的不舒服, “你媽是不是想連我舅舅的命也一并要----”(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龔和起初甩出來的硬話,蘭湘還沒把它當回事。聽到這第二句硬話,她才覺得有些不對勁了,她沒有反對她媽的過份要求,眼下也不認為龔和就是錯的,善良溫順的蘭湘很是為難,心里又好生地難過,再也不知道說什么好,該怎么辦了----她慢慢地轉過身去,失望地走了。   二、沒那么多錢,那愛便有些可望而不可及了   蘭湘走后,舅甥倆繼續朝前走著,天色也漸漸地暗了下來----   忽然間,舅舅想到蘭湘走得不甚高興,而且是一個人走的,便對龔和說道:“快追上去看看,別生出什么事來,天晚了,要不去送送她。”   龔和原本對蘭湘也是不錯的,只是她那媽----(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他惱恨自己拿不出那么多的錢來,這些天來的積怨,今天一下子就啥也不顧地發泄出來,他雖然愛她,可是沒有那么多的錢,那愛便有些可望而不可及了,他垂著頭悶聲不語地隨舅舅走著,還時不時地用腳去踹著路邊的小石子,似乎就是那小小的石子在阻絆著他和她的婚事。舅舅說的話他也聽到了,也讓他馬上從沮喪中清醒過來,然后不要命地朝她去的方向追去----   不遠處是個大堰塘,十四頭上的月亮已接近滿月,而且起升得比較早,略帶金黃色的月光,映在塘里的水面、也照在塘坎上,看起來都跟白天有些接近了----   他看見她了,她正在向著塘坎的邊沿靠近。他著起急來,“蘭----湘----你不要哇----”他已經慌不擇路了,不過無論他跑得怎樣地快,當他趕攏那塘坎的邊沿,她已經在水里了。還好,他從小就是個有水毛子之稱的游泳好手,他衣褲都沒來得及脫就跳進了水里----   他把她背回了家,他幫她熬了姜湯,他又去買了藥----   三、我打電話她不接   “我送你回去,不然你媽會找來的,”“這也是,那得先準備下該怎樣應付才好。”“你回去嘛,我沒那么多錢,你媽又不同意,留在我這里,讓你媽曉得了咋辦----”他倆還沒把這事商量好,門就響了,她媽還真就來了。她反應還是有點快,轉身就從后門出去了。   蘭湘那媽一進門就滿屋子轉,這間屋找了找那間屋,都沒見到蘭湘,便指著龔和的鼻子沒好氣地道,“你把蘭湘藏在哪里去了,還不給我交出來。”   “媽!”“你莫要叫我媽,我還沒同意把女兒嫁給你。”“嬸子,幾間屋你都看仔細了,我能把她藏在哪里。”龔和改口重新道。“那人呢?你得給我交出來。”   “交不出來了,人都走了。”龔和的舅舅不知啥時候來的,他聽出她沒見到蘭湘,便接過話來回答道,“大嫂子,你女兒到外邊打工去了,臨走時還來約了龔和,龔和不去,她就一個人自己去了。你要是不信就打電話問問她。” “我打電話她不接!”“你多打幾次嗎。”蘭湘那媽見鬧也沒鬧出個結果,便很是氣憤地走出了門----   四、你再找他要那么多錢,就是再逼我跳塘   蘭湘這次在手機上看到她媽的電話顯示,接了,因為她在后門外把舅舅說的話聽得個清楚,便照著舅舅那話的路數和她媽聊開了。“----都快結婚了,怎么又想起要出去打工,又不跟我說一聲就走了,你心里頭倒底在想些啥子?”“和你一樣,心里頭想的都是錢!”“想錢不對嗎?錢多好辦事!”“你到好辦事,可龔和他拿不出那么多錢。”“那他得去想辦法借,現在不找他多要點,以后就別再指望他能拿錢出來了。”“你再堅持這樣,人家就不要我了。” “那就正好去找一個有錢點的,”“你說啥呀?你生個女兒來就是賣錢的?還想賣個好價錢?”“我還不是為了你和你弟。”“你這樣做就是逼我去跳塘,反正我已經跳過一次,是他把我從塘里救起來的,我現在已經是他的人了,你再找他要那么多錢,就是再逼我跳塘,那時候你一分錢都得不到。”她那媽雖然是把錢看得重了些,可還是把自家女兒看得更加的重要。“你給媽乘乘地回來,媽不要錢了,我只要你好好的活起在,我的小祖宗呀----”她媽象是怕了,她聽出媽在電話里的聲音有點哽咽,還有些個發顫,她好生不忍,她怕把她媽嚇著了。“媽!媽----你別擔心,我回來,我回來,我回來就去看你!”“那你就一定呦!你只要回來,媽就由著你,既然都已經是他的人了,再說錢的事就難聽了,回來吧!媽的乘女兒----”   ----------------------------------   他們得到了她媽的認可,她媽也沒讓他們過多的花費。他們開始計劃起小日子來,他按照舅舅的意思,還是打算先把三間房屋修整一下----   五、不幸中的大幸   “蘭湘,你咋就傷得那么嚴重,受得了嗎?”“媽,我沒事,我這不是活得好好的嗎!”   蘭湘媽看到蘭湘睡在病床上,臉色蒼白,一點血色都沒有,嘴唇干得飛起一塊一塊的唇膜,說話都不太帶勁,心中好生心痛。這就是那個為了女兒,連彩禮都可以不要的媽媽。她用手抹著眼里不斷向外流著的淚水。“還好好的,我聽醫生說你肋骨都斷了兩根,脾臟還受了影響,左腿骨也是斷了的,你以后怎么過喲!” “媽別難過,女兒會好的,沒多大個事。”   其實蘭湘還是很痛苦的,但是她看到媽媽為她擔心成這個樣子,便不敢顯露出來。她也很堅強,她心里還擔心著他。 “媽,龔和的傷也不輕,你去看看嘛!”“別提他了,當初要是不嫁給他----” “媽,不要這樣說,他對我很好的,舅舅也很好,我與龔和住在醫院全靠舅舅----”   說曹操,曹操就到,舅舅也就在這個時候到病房來了,“親家母,幾時來的?”   “來了一陣了,舅舅,辛苦你了!”“你太客氣了!我妹妹、妹夫都死得早,留下這龔和都是我養大的,跟我的兒子沒啥差別,我來照看他們也是份內之事。倒是讓親家母擔心了。”蘭湘媽看到舅舅那么客氣,一下子心里平和了許多,對龔和的怨氣也沒那么重了。“你也客氣了!他們都是我的女兒、女婿,那有不擔心的。不過我想知道,他們是咋出的事?”   “他們不是在修房子嗎,為了節約費用,有些事就自己做,盡量少請人工。出事那天:他倆從豹溪河外的沙灘上,用推車推了一推車沙,龔和在后面掌著兩個車把手推著,蘭湘在前面用純子拉著。差不多都快到家了。   突然間腳下的路垮塌了,人和車都順著那垮塌的缺口,摔滾到了坡下。蘭湘傷得還不是很重,龔和的腰卻擔在一塊很大的石頭上,而且還處在危險的邊沿,如果稍一翻身,就有可能掉到更危險的坡下。她看見了,她甚是擔心,急忙去拽著他的手,死命地往里拉,拉到安全一點的地方,才讓他躺下。   蘭湘離開了龔和,她要去找人來救援他。剛尋到一條可以上去的路時,陡然間一棵翻了蔸的大樹從坡上面滾了下來,蘭湘躲避不及,就遭受到了那粗壯樹干的滾壓----”   蘭湘的媽媽邊聽邊哭,聽到這里便捧著蘭湘的臉大聲地喊叫起來“我的湘兒吶----”“親家母你別傷心了,當心哭壞了身子。雖說這是件慘事,卻也是不幸中的大幸——最終還是撿回了他倆的性命,應該感謝祖宗的保佑才是----”   六、我沒法養活她,只好把她還給你   “蘭湘,我領你回娘家去住幾天,讓我把地里的活忙完了就接你回來。”“好的!你要抽空來看看我呦!”“來,一定來!我們收拾點東西就走。”   -------------------------   “媽我們來了。”“回來了!腿好些嗎?”“老毛病,一時那能好。還多虧了龔和----”“我女兒好可憐,你受那傷要是能讓媽替著就好了”   “媽,你說哪里話,女兒哪能讓媽來受這種痛苦,再說也替不來的。龔和經常去醫院給我拿藥,在家一早一晚還要給我做按摸,他也累!”“你們都辛苦了,先坐會,我去給你們弄吃的。”蘭湘媽前腳走進灶房,龔和就跟隨著她到了灶房。 “媽我想給你說個事。”“有啥話不能當著蘭湘面說?要追到這里來單獨跟我說。”“媽,就給你直說了吧!我和蘭湘搞成這樣,都是我不好,她嫁給我就是個災難。我沒法養活她,只好把她還給你。”說完便跪在地上給她磕了三個頭,然后從灶房出來給蘭湘說了聲“對不起”就沖出了大門,急急地走了。   事發突然,蘭湘的媽正想問他“啥意思?”的時候他已經出門了。她這才發現不對勁,馬上就追了出去,“你小子給我站住----”   龔和走了一陣,回過頭來一看,老人家追得上氣不接下氣的,眼看就要累倒在地上了,他怕了,怕她會累事來。他折轉身來,大步地朝她走去,然后用雙手扶著她。蘭湘媽雖然累得不行了,心中的火冒得卻不只三丈高,伸出手來照著龔和的臉上啪、啪、啪就是幾記耳光。“好你個陳世美,老娘啥都沒要你的,就把一個好好的女兒交給你,如今病殘了,就退貨給我,你還講不講點良心?”“媽----”“你別叫我媽!”“你看都兩年了,蘭湘還是恢復不了,腿不得力,胸腰部經常疼痛,家里的錢都用光了,我真的沒辦法養活她呀!”“養不活也得養,要退貨也得把病治好了再說,我當初交給你的時候,是個沒病沒痛的人。”“我連養活她的能力都沒有,哪還有錢給她治病,你讓我走嘛!”“走可以,那就去把蘭湘也帶回去。”蘭湘媽抓住龔和就往回拖。龔和把手從蘭湘媽的手中抽退出來,“我是不會帶她回去的,我那房子都要垮了,她也回不去了。”說完這些他就飛快地逃跑了----   七、她還想見到他,哪怕他已經有了別的女人。   “蘭湘我給你找了個人,是做生意的,年收入好幾十萬,女人才死不久,不過就是有兩個不到十歲的娃----”“媽!我不嫁人了,這兩年看把你累成啥樣了,人都老了好大一頭,我要留在家里好好孝敬孝敬你。”“你說這些,我才不信!   我看你心中還裝著那個陳世美,人家早就不要你了,都三年了,連個音信都沒有,怕都死了,難道他死了你也不嫁?”“媽!你說啥呀----”“你真的不嫁嗎?都32歲了,再不嫁,就嫁不出去了----”   “媽我想去看看舅舅,這兩年,多虧他去鎮里跑,才給我申請到那每個月5000的元醫療救助金,要不然我這傷殘好得了?”“是呀,還勞煩他每個月給領回來,是得去看看,這老頭倒是個好人,可是他怎么就養出個陳世美這樣的外甥來----”   蘭湘要去看看龔和那舅舅,也是應該的。不過她還想在舅舅那里去打聽打聽龔和的情況,他是不是真的發生了什么意外,‘即便是不要我了,也應該好好的才是。’必竟從前好過,而且很好----   蘭湘和龔和是在外面打工認識的,三年中,他對她很好,她也很愛他。他們覺得長時間在外面打工也終不是個事,便商量著回家結婚。   回家后,蘭湘又經歷了:從媽媽要龔和的高額婚嫁錢,到媽媽的妥協,再到身體受了傷殘----   在這些過程中她都一直沐浴在他的關愛里,也深深地留在了她的記憶中。   讓她怎么也想不通的是,后來‘怎么就不要我了?’他真的就是個渣男?陳世美?她認為,水是要往低處流才通,人是要往高處走才有利,他的離去,她從來也沒怪過,到現在她還在想,‘他現在要是能夠好好的,我就放心了’。   病殘之中的她不敢奢望見到他,如今治好了,她到想能夠再見到他了,哪怕他已經有了別的女人。“你在哪兒啦!我的哥----”   八、原來他不是陳世美   蘭湘的呼喚似乎還真的有一種心靈感應,因為龔和還真的就來了,是被他舅舅攙扶著來的,蘭湘迎了上去。“你怎么搞成這副樣子,快些進屋坐下再說。”“不行,我這屋也不是啥人都能隨便進。”蘭湘媽從里屋出來,一看到龔和,氣就不打一處來,她站在門口,伸開雙臂就把他們堵在門外,然后用斜視的眼光,把龔和從上到下地打量了一翻,然后道,“你誰呀?你!”“媽他就是龔和。”“不是吧,怕是陳世美還差不多。想當年到我們家來退貨的時候,多了不起,身體壯壯的,人也高高的,氣也足足的,說不要蘭湘就不要蘭湘,說走就走,拉都拉不回來。如今在外面打了爛仗是吧!你看你背也彎了,腿也瘸了,還好意思回來,咋就不死在外面!”“媽!人家都這樣了,你還說----”“他咋樣了?你不記得他丟下你的時候,你自己的那個樣子嗎?報應!真是報應----”   龔和的舅舅本是個老好人,平時里話也不多。他見蘭湘媽說得如此地刻薄,心實不忍,他發話了,“大嫂子我來說幾句,”“你說,你是個大好人,我們都聽你的。”   “先說說蘭湘治病的錢是哪來的。”“那不是你去給我們四處奔跑申請來的嘛!”“不錯有的錢是我給你們跑來的,可是你們也不想想,蘭湘又不是工傷,她憑啥一個月要得5000元的醫療補貼,上面沒給那么多,只給了500元,多的是龔和在外面寄回來的,他叫我不給你們講----”“真的?”   “別插嘴,繼續聽我說,為了每月能給你們寄回那4500元,他是加班加點地干,省吃儉用地過,才把身體搞成這個樣子。這些也就罷了,沒承想回來竟受到這樣的奚落,真的是讓人覺得不值呀----”“他當初可以不到外邊去。”   “他也想過不到外邊去,可是不到外邊去不行呀!不到外邊去,在家里一個月能掙到那么多錢?不到外邊去,蘭湘的病有錢醫?”“哦!原來他不是陳世美。”   “親家母,我的話也說得差不多了,這背彎腿瘸的女婿你究竟要不要,不要我就攙回去了。”   九、我下輩子如是有女,還要叫她嫁給你   蘭湘媽聽完舅舅講的這些話,深深地感到實在是冤枉了龔和,她走過來把擁抱著龔和的蘭湘分拆開來,然后用自己的雙手去牽住龔和的雙手,“媽的乖女婿,好兒子,媽錯怪你了,沒想到你對蘭湘那么好。”“沒事,沒事,那是媽不知道。不過當時如果告訴你了,你就不會要我走的。”“你做得對,進屋去坐,別在外面站著。”龔和用手去扶著她往屋里走,忽然間她發覺不對勁,再一看龔和,人站得伸伸的,背也不彎了,走路也不瘸了,“好小子!你裝成個殘疾人來糊弄老媽嗦。”“是呀!我就是做成這個樣子,來看老媽還要不要我這個女婿。” “要!要!我的女婿這么好,我咋會不要呢!我下輩子如是有女,還要叫她嫁給你。” +10我喜歡

睜開眼,透過黑色鏡片,我看到的是緩緩升起的朝陽,從遠山之巔散發的萬丈光芒美麗至極,我可以斷定,那是我一生中見過的最美的景色。  這大概是我最后一次從睡夢中醒來吧,神經衰弱的我已經失眠兩個多月了,昨晚大概是我睡的最沉的一次,那是上天的眷顧嗎?昨晚的沒有風雪,一切都顯得安靜祥和,我就靠在她身旁。  對了,我身旁還有一個女孩,她還在睡呢,記得昨晚的夢里她還朝我大叫著,說我不要睡,要是睡著了可能就看不見明天的太陽了。可我太困了,根本聽不下她的勸告,閉上眼睛生死有命,不過結果是我醒來了,還看見了初升的朝陽,美麗而溫暖的金黃色光芒將我緊緊包裹,背后那黑色的大石頭也應該鍍上了一層金膜,白雪反射著光,我試著用顫抖的手將墨鏡取下,一片雪白映入眼簾,那并不是什么美好的感受,我只覺得眼睛發痛,可我已經沒有力氣將墨鏡帶上了。  于是我閉上了眼睛,那腥紅的色彩遍布了我的視網膜,我知道,我快死了,即使熬過了一晚結局也不會有絲毫改變。  就這樣,我閉著眼,等待著死亡的到來。  或許我還能自救一下的,也許會有登山隊發現我吧?要再撐一會兒,說不定就有轉機呢?(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我知道,那只是我對死亡的抗拒,曾經無數次想過自殺卻在最后一刻制止了自己,每一次都是如此,不是勇氣不足的問題,是我真的還想活下去。  我想活下去,想再一次看見那美麗的朝陽,如果有下一次,我絕不會像現在一樣自殺一般地獨自一人登峰,我會有很多新朋友,我積極地面對生活,做很多有意義的事,那可能會有些累,不過一定會覺得充實。  在臨死之際,我的腦海里沒有回憶的走馬燈,有的只是對未來的希冀,二十五歲的人生太過短暫了,活下去就會有無限的可能,也許我能成為一個不錯的畫家,對,將這朝陽畫下,那一定會成為人人贊美的畫卷,二十五歲學畫畫應該不會太遲,就算太遲也不怕,我相信我有毅力,實在不行我還可以成為一名攝影師,將這美麗的畫面定格下來。  我想起了高中的女孩,以往想起她就覺得那是人生終點的走馬燈,仿佛下一秒就會死去,使得腦海中她的一顰一笑都顯得那么珍貴。現在想起的卻是關于未來,未來的她還有我,我們會去往世界各地,會拍下很多照片,會經歷很多有趣的事,然后在歲月沉寂之時找一處安靜的地方,兩個人,之后會有三個人,或者很多,總之,一家人在一起,過著溫馨的日子。  每天早上你都會將我吻醒,然后撥弄著我亂糟糟的頭發,我會撐著枕頭看著你的素顏發笑。等不知過了多久,孩子們一個接一個離開家,最后又只剩下我們倆,在晴天我們倆漫步在小道上,手牽著手互相扶持著對方,我想我一定會很用力地抓緊你,怕你摔倒,怕你走丟,怕你一個不小心先離我而去,若是在雨天,我會將搖椅擺在走廊上,然后泡上一壺茶,閉上眼聽著雨聲,我喜歡這樣恬適的雨天,而你會搬張小板凳坐在我身旁,讀著我們曾看過的書,如果累了,就枕著我的手,沉沉的睡去。(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那樣美好的日子只能存在于幻想中,在高中畢業后我們就沒在聯系了,說起來一直都是我在單相思呢,明明知道不可能,卻還是肆意地制造有你的未來幻想,你一定會原諒我吧?畢竟我已是一個將死之人了。  對了,我還想起我那哥哥了,我那不安生的哥哥啊,你就像一匹野馬,一匹離開草原的野馬,一心想著在大城市里和那些披著光鮮外殼的發動機一爭高下,所以你失敗了,高傲的內心讓你不服輸,你以為屢戰屢敗,屢敗屢戰,總有一天會勝利,事實上,從一開始你就是失敗的,而后在不斷的失敗里,你的心也在慢慢老去,老得像塊石頭,堅硬不屈,最后又只能任由肉體腐爛在街頭巷尾。放棄你那可憐的自尊吧,你該回到草原,吃你的青草,喝你的露水,吹你的烈風,然后是自由。  自由,我現在是自由的嗎?冷風從我裸露的皮膚掠過,我現在只想活下去,那管什么自不自由,活下去一切都有可能,死了就什么都沒了。  身體已經動不了了,連一根手指都不聽使喚了,我瞇開眼睛,一點黑色的影子出現在雪山壁畫上,黑影在萬丈光芒中不斷放大,隱約還能聽到風聲,是直升機么?是直升機!來救我了?來救我了!  這就是希望的力量么?我感覺身體充滿了力量,我竟然將手臂抬了起來,揮舞著圍巾,彩色的圍巾在白雪中應該很好辨識,他們很快就注意到我了,直升機停在了我的頭頂,繩梯落了下來,接著有個人抱緊了我,我已經不行了,剛剛已經用盡了全力了,現在稍微讓我睡一下吧,我回過頭,看了一眼那冰雪睡美人,這一次你大可不必叫我醒來了。  等我再次睜開眼睛時,看到的是雪白的天花板,醫院里獨有的氣味我至今仍覺得反感,但現在能聞到卻覺得自己實在是太幸運了,只有從生死邊緣走過一次的人才知道生命的可貴,才更懂得珍惜生命。  我的手被人握著,那人趴在床沿上,烏黑的頭發里夾雜著些許白絲。那頭卷發,還有那兩個發旋,這對我來說實在是太過熟悉了,那是我哥哥。  頭發微微顫抖著,哥哥抬起了頭,那雙布滿血絲的眼睛滲著淚水直愣愣地看著我,他張著嘴卻沒法說話,身子一個勁地顫抖著。  我握緊了他的手,我以為我于這個世界已經是無關緊要的人了,可現在我看到了,有人為我哭泣,為我激動,我于世界依舊是可有可無,地球少了我這個一個人依舊在轉,萬事萬物依舊照規律運行著,唯有人的感情不受控制,哭泣、悲戚,有這樣一個為我流淚的人存在,我就該為自己輕率的舉動感到羞恥,我為自己輕視生命而自責。  一個月后,我離開了醫院,出院的那天是個大晴天,我已不需要人攙扶著走路了,陽光灑在身上暖洋洋的,我第一次覺得曬太陽是這么的舒服,身上的每一個毛孔都輕松下來,愉悅的心情讓靈魂有種漂浮感。  “回家?還是去別的地方?”哥哥這么問道,但我看不清他的臉,看不到他的嘴在動,言語像是從心里傳來,即使真空也能很好的傳達到大腦。  我思考著坐上了車,一路上不言不語,在連天的草原盡頭,彎曲起伏的線條逐漸變化著,我就在著變化中睡著了,等醒來時眼前已經是棱角分明的天空了,鋼筋水泥的都市里,光線照射在墨色玻璃上,看起來挺晃眼的,這是哪兒啊?  我并沒有說我要去哪,也不知道我要去哪,可哥哥將我帶到了一間畫廊里,水彩油墨的味道很濃郁,但我并不討厭,在畫廊的中心,我看見一個正在畫畫的人,那人背對著我,手上拿著畫筆,不時在手上的調色板上蘸上些油墨,他在畫什么?  一座巨大的雪山,裸露的黑巖,還有那金光璀璨的朝陽,這和我遇難時的情景一模一樣,在那黑巖下邊,恰好還有兩個人,一個倒地蜷縮著,一個背靠在黑巖上。  此時,那畫家在金的陽光里點上了一顆小黑點,然后將黑點不斷放大。  一股毛骨悚然的感覺,我的雙腳不受控制地往后退,退到了墻壁上,撞倒了掛在墻壁上的畫,畫倒了過來,畫里的是一個人獨自行走在雪山上的情景,白雪皚皚的雪山,一步一步深陷其中,看似朝上走,但現在卻是一步一步往地獄深淵行進。  我看向那畫家,那畫家也看向我,眩暈的感覺侵襲而來,回過頭我已經躺在車上了,車上的冷氣很足,我不禁抱住了身子,蜷縮在角落里,汽車行駛在筆直而沒有盡頭的道路上,一直走,一直走,速度越來越快,快到兩旁的建筑物變成了殘影,我呼著大氣大聲地呵斥著我哥哥,讓他別開那么快,他好像聽不到一般,車速絲毫沒有改變,于是我雙手抱膝,把頭埋進臂彎里,車里真的好冷啊。  黑暗的世界在不斷地震蕩著。一秒鐘變成了一分鐘,一分鐘變成了一小時,一小時又變成了一秒鐘,在這黑暗的世界里,時間變得毫無意義,只有不斷的顛簸感讓我感覺到外界的存在。  也不知過了多久,世界開始停滯,不愿離開黑暗的我被人狠狠地拽下了車。我摔倒在了地上,堅韌的草葉有些扎人,烈日沖散了我周身的冰冷,我麻木地看著頭頂上的藍天,原來這里也是如此空曠,如果那天我登上了雪山之巔,我看到的世界是不是也如此廣闊?  我沒想過我哥哥會如此粗魯暴躁,他把我從車上拽了下來,又抓著我的衣襟讓我站了起來,他比我矮,比我瘦,但他現在就像個肌肉猛男,像是摔跤選手,他毫不費力地將我拎起來,然后又重重地拍打我的后背,那力道穿透了胸膛穿過了心臟,化作沉悶的聲音從我胸口穿出。  我痛苦地抬起頭想要制止他,但抬頭的瞬間我看到了一個人,那人可真美,純白無瑕的襯衫,深藍的牛仔褲,看似樸素的衣著卻讓她的身形顯得飄逸自然,她的長發隨風搖擺著,她的衣角輕輕往上翻,她的嘴臉微微往上翹,她朝我走來。  溫暖如春日的觸感,纖細如嫩芽的手指,那是我夢寐以求的雙手,我曾遺忘了她,卻又在無數個黑夜里回憶著她,不真實,太虛假了,眼前的人就像是云彩一般,稍微用力她就會飄散無蹤。  她拉著我的手,帶著我在大草原上奔跑。我看見牛羊的蹤跡,聽見馬兒在嘶鳴,腳下的綠草被我踩倒,狂風又將它們扶起,不知跑了多久,我回頭望去,看不到哥哥,也找不到回去的路了。  我被一塊大石頭絆倒了,它在無盡的歲月里隱藏在草叢中,也許它等的就是這一天,等這一天某個人被它絆倒,這就是它存在這兒的價值。  我是個倒霉蛋,是個跌倒了不知道爬起來的肉蟲子,只能在地上蠕動蠕動,那是令人作嘔的動作,她一定會討厭這樣的我,可我該怎么辦?  我翻了個身,看見一個陰暗模糊的人影在我頭頂,她注視著我,像是在注視一件藝術品,我現在很可笑么?你為什么要揚起嘴角?為什么不說話?  藍天白云下,熱辣的陽光里,一抹黑點在不斷盤旋飛舞著。老鷹的叫聲讓我大腦一片空白,它的翅膀卷起的狂風朝我襲來,像一雙大手輕輕把我捧起,我在漂浮。  她的嘴動了,說的是什么?風聲太大了,我聽不見啊!  “你在說什么?”我朝她大喊。  她微笑著,看著我從地面升起,像氫氣球一樣往天空飛去。我掙扎著想擺脫那雙無形的巨手,她又開口了,可還是聽不到她在說什么。  我掙扎著,看著她越來越小,小成一個點,小得和馬牛羊分不清。  我睜開眼,朝陽變成了烈陽,已經是正午了嗎?我覺得身體有些溫暖了,可四肢還是動彈不得,已經凍壞了吧?身旁的尸體用她那張可怕的臉看著我,我知道那也是我最后的命運。  寂靜的雪山上突然傳來了一陣鷹啼,在陽光下,它只是一顆小小地黑點,它穿過云端,繞過雪峰,隱沒在懸崖峭壁之中,又沖天而起,在雪峰之間徘徊,在天地間自由翱翔。  它開始朝我飛來,我看著它越來越大的身影,心里有一種恐懼感,就在這時,一片雪花輕悄悄地落在了我的額頭,冷卻了我的恐懼,我像個睡意沉重的嬰兒,順從自己的睡欲閉上了眼睛。 +10我喜歡

文/竇俊彥            他和她好不容易逃出警察的追捕。          他躺在懸崖邊的石頭旁,在苦苦地思索,這一次,到底是誰出賣了他?          她看著他,濃濃的劍眉,高高的鼻梁,強健的臂膀,使她想起一個人,她心中就充滿了無限的悲哀和傷痛,但她依然用溫和而又熱烈的目光望著他。         她說,別想了,以后還是找個正經的事干吧。         他攥緊拳頭揮了一下,咬牙切齒地說,不,我一定要東山再起,再來一次。         她皺了皺眉,說,這都是第幾次了,還不是失敗了,我看你還是別再干這事了。         他輕哼了一聲,說,我做的事沒錯,是發財的事,只可惜,我認人不準。我的團隊里,出了內奸。 她笑了笑,說,你早就該考慮你的團隊,是不是出了內奸。不然的話,警察對你們怎么掌握得這么清楚,每次都能找到秘密窩點。        他咬牙切齒地說,我一定找出那個叛徒,非扒了他的皮不可。        你能找到他嗎?她問。        他說,我已經知道了,今晚,我就找他算賬。        她心里一緊,但仍不露聲色地問,他是誰?        他說,還有誰,就是咱鄰村的小凱。        她問,你怎么就肯定是他。        他給她分析道,你想想,第一次,我們在城中村的民房里授課,那次小凱推脫鬧肚子;第二次,我們在社區的地下室講課,又是這個小凱,他說他發燒感冒;這次,我們在郊區的果園里授課,還是這個小凱,他又推脫沒有參加。這三次,我們之所以被警察連窩端,肯定是小凱告的密。        她輕輕哀嘆了一聲,心想,他要是將自己的聰明,放在正經生意上多好。       他聽見她的哀嘆聲,激動地抓住她粗糙的手,說,還好,咱們幾次化險為夷,對虧了有你在。你放心,我一定會讓你過上舒服生活的。       她問他,你怎么讓我過上好日子?       他說,警察能抓我的人,我就能繼續召集人馬,繼續干我的事。 她看著他,仍然執迷不悟,心里痛苦極了。       她咬了咬干澀的嘴唇,對他說,你錯怪人家小凱了,根本不是他告的密,告密的人是我。 他瞪著眼睛,說,不可能,你天天在我身邊,怎么會是你?       她難過地說,我是天天跟著你,可我也有我的辦法把消息傳給警察。       他搖著她的胳膊,說,我不信,這不是真的,既然你要告密,讓警察抓我,可是在最關鍵的時候,都是你救了我。就像這次,你還是救了我。       她悲哀地說,我救你,就是希望你能夠懸崖勒馬,早日醒悟過來。你難道忘了,你爹當年就因為傳銷而喪身。這些年,為了供你上學,我給人家做保姆,做清潔工,再苦再累的活,我都不怕,就希望你能夠有一天,出人頭地。你大學畢業了,你說你在城里干大事了,我為你驕傲,辭掉了工作,來到你公司,才發現你干的,跟你爹做的一樣。我兩年多來,一次又一次,讓你脫險,就想讓你醒悟過來,走上正道,可你到現在,還是執迷不悟。       她說著,說著,竟然哭了起來,她覺得自己好失敗。       他沒想到,出賣自己的,是自己的親娘;一次又一次救他的,仍然是他的親娘。      他紅著眼,心里猶豫著,對娘說道,不做這個,與其貧窮的活著,還不如死了好。       娘聽了他的話,凄慘地說,好,你繼續做吧,我去死,我不想再看到你這樣活著,讓我傷心。       娘說完,就向懸崖走去,她要以死喚起兒子的覺醒。       他心里一驚,上前一把拉住了娘,向娘跪了下去。            (小小說《較量》發《太康月刊》第11期)   +10我喜歡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64hpmj350632&aid=173212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