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牛人蕭之華 舊夢何處尋
2011/09/20 21:10:38瀏覽194|回應0|推薦2

                                  小小鄧麗君與"先修班"僑生合影。

.

牛人蕭之華         舊夢何處尋 

之華按:拙作〈鄧麗君蘆洲童年追憶〉一文,日前承蒙PalFan小姐的協助,轉貼於大陸「百度網站」,由「百度鄧麗君貼吧」欄目,標示「精品文章」貼出,點閱率高,回應熱烈。謹向「百度網站」,PalFan小姐以及大陸的網友,敬表謝忱。在回應詢問中,先對「生來為君」網友,作了答覆,今再答覆一連多次留言的「舊夢何處尋」網友。因我年近古稀,玩網路是老狗學新招,電腦打字尤其艱辛,未能及時答覆,請予曲諒。其他網友也一樣,先謝了!

*** 


舊夢何處尋」網友的留言與蕭之華的答覆。

 

一,(〈鄧麗君蘆洲童年追憶〉一文),建議置頂!

之華答:謝謝您的提攜,「百度網站」也十分尊重網友的建議,今日再點閱,這篇文章果然置頂了。照台灣的用語,就是「頭版頭條」,這對我是一大鼓勵,也是一項光榮。謝謝您也謝謝「百度網站」。

二,牛人蕭之華,君迷第一人!未卜先知,海上難民,麗筠首演,為君撫琴。
幸運之極!

三,我又要命名了:【全球君迷第一人:蕭之華】:未卜先知,海上難民,麗筠首演,為君撫琴。幸運之極!

之華答:謝謝您的命名,落筆成詩,切題押韻,文才敏捷,佩服。我與鄧麗君的因緣,誠前世修來。不過,當時絕對沒料到她日後會成為國際巨星。因我一向服務於傳播界,自她走紅,多的是見面的機會,但是,我自量,我從未主動去找過她,也幾乎不提「我的朋友鄧麗君」。有兩次機會,還是擦肩而過。

在兩岸三地,有我作詞的一首歌〈楓林小橋〉,流行已三十多年,大陸有孫露等人翻唱。我多希望鄧麗君也能唱到,但是,沒有。原因是我做不來主動向她請托。再想想,誠如您說,有這一段與她童年的交往,我這輩子,已幸運之極,夠了。

「君迷第一人」我已擔當不起,再加全球,簡直是要我的老命,謝謝了!

我還不知道「牛人」是甚麼意思?猜想應是一句好話。

四,重大發現:蔣經國乃提攜麗筠第一人,看來君的傳記要重新寫了!

      ***

蕭之華回答:不錯的,第一位替鄧麗君打知名度的重量級人物,不是別人,正是蔣經國。蔣經國曾親自打電話給其時的教肓部長黃季陸和救災總會理事長谷正綱,推薦晚會節目,特別提到"有位小妹妹"表演很精彩,很值得一看。試想一想,蔣經國給了鄧麗君多大的面子?以後,黃季陸和谷正綱來"先修班",在欣賞節目完,都特別接見了鄧麗君,也都提到是聽蔣經國的推薦。因我都在場,所以我知道。在四十多年前,這幾位是台灣多紅多大的的大官呀?這對一位小學生鄧麗君來說,是多大的鼓勵和榮耀?可是,幾乎不見任何鄧麗君的傳記資料提及,還有那些愛護鄧麗君的僑生們。好了,再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yc66&aid=5657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