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鄧麗君蘆洲童年追憶〉與疏樓紫凌對談 蕭之華
2011/09/19 17:05:17瀏覽227|回應0|推薦2

〈鄧麗君蘆洲童年追憶〉與疏樓紫凌對談 蕭之華  

疏樓紫凌2010/11/26 20:30 回應  

!您好^^初次造訪,真的很榮幸認識您,謝謝您介紹,並透過友站Susan指引,來此閱讀幾篇有關鄧麗君過往的感人文章,

驚覺您才是所有鄧麗君歌迷的最前輩。

真正來此上了一堂珍貴的課程,若前輩您不介意的話,是否有這個榮幸,將您的網站連結到我的無名小站作連結,感激萬分。

敬祝身體健康,心想事成。

 

蕭之華2010/11/26 21:46回覆

 

人生一切莫非前生註定?知音難遇,知己難逢。

承誇最前輩不敢當。就我所知,最早賞識、愛護、鼓勵鄧麗君的,是"先修班"的那一批男女僑生。"先修班"是鄧麗君最早亮相的舞台,說是她最早的發蹟之地也不為過。鄧麗君十四歲當歌星登台,這些僑生知道了,還集體前去捧場。他們對鄧麗君,可以說是愛護備至。詳情可上道南中學網站查閱。

而第一位替鄧麗君打知名度的重量級人物,不是別人,正是蔣經國。蔣經國親自打電話給其時的教肓部長黃季陸和救災總會理事長谷正綱,推薦晚會節目,特別提到"有位小妹妹"表演很精彩,很值得一看。以後,黃季陸和谷正綱來"先修班",在欣賞節目完,都特別接見了鄧麗君,也都提到是聽蔣經國的推薦。在四十多年前,這幾位是多紅多大的的大官呀?這對鄧麗君是多大的鼓勵和榮耀呀!可是,幾乎不見任何鄧麗君的傳記資料提及。

我最最感到遺憾和不平的是,百年難得出現的,世界級的鄧麗君。她死後,一直沒有一個世界級的紀念館。身為「君迷」,我總感到她為我們留下的太多太多,而我們為她做的,卻是太少太少。本站任何圖文,歡迎轉貼連結。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yc66&aid=5654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