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萬物之靈的---愛情觀
2008/05/08 17:15:56瀏覽363|回應0|推薦3

人除了愛情之外,難道沒有什麼更值得人來彰顯---愛?!

據目前人類的有限所知與考據,印證,人,來到這個地球世界已有3百萬年;都3百萬年了,累進演化機能已進步到了---能造自動化科技來替代軀體勞動力的我們萬物之靈,卻還在愛來愛去,還在你愛我,我愛妳,還陷在妳忘不了我,我無法忘了妳的相對兩極慣性漩渦中,無法忘情,自救,解脫...,甚至於還要彼此相殘,醜化,仇恨,報復,互毀或了卻生命,如果不相信,看看生活週遭與電視電影中所充斥著極度低俗膚淺幼稚的愛情觀不斷地被重覆上演及注毒人心就不難得知,這種01兩極化相對意識思維慣性一旦發作起來,比起其它被人類所輕視的低等生物,恐還遠遠不如!

難道地球村生命共同體之中,真的毫無一物可比愛情更重要,更神聖?!


萬物之靈的每一不一生命旅程中,似乎還有更值得留下一生美麗回憶的有意義作為,不是嗎?這值得人類再思考,再解讀...!愛情要靠什麼來支撐呢?有人只相信麵包,也有人說:靠忠貞不二的愛情,但若看看世界各國越來越高漲的離婚率就不難得到答案--以上皆已靠不住!

跳脫不出小情小愛陰影的粗俗化愛情,已越來越難和諧同奏共鳴曲,如何使精神文明與物質文明之愛情越來越達臻兩全其美?似惟有---共構大我3之向也!

若懂把愛放大再放大,人將不易被情所縛困!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ui999&aid=1849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