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班 來函(6) 旅居美國的元元來信
2007/04/23 21:03:55瀏覽775|回應0|推薦8

華瑜: 您好!

好久沒提筆寫信了,實在感覺很生疏,應該利用email的,無奈我中文軟體欠使用,只有作罷,還是寫信比較親切些,您說對嗎?

這次回台參加我們畢業五十周年的小學同學會,實在太興奮太感動, 由於妳的主辦與定全同學協辦的同學會,非常成功的,也是很不容易的。尤其到了這種年紀,能有此機會老同學見面,無話不說,無事不談,兒時的情景突現眼前,那一份感動,那一份感覺,實在無法用筆墨形容,實在太難能可貴了。

雖然我由北到南參加了三場同學會,但好像尚有許多話沒說完,見到同學各個的外相均變了,尤其都多了智慧紋,唯一沒變的是一顆赤忱之心,所以一見面就相融的無話不談了。

我們都是身為祖字輩的人,但是童心未泯,絕沒有任何雜質的純真友情,就是世上最珍貴的。非常奇特的小學感情,就是不同於以後的各層次同學。我有說不出的感覺,有些遺憾的是有幾位同學不能參加。錯過五十周年的相遇,就不知下次還有沒有這種機會了。

我非常惜福、更惜緣份,但願能夠常聯絡、交流。首先謝謝妳email給我許多資料與像片,其中有很多風景、花草、動物、人物以及非常感性的老師的話語,觸動人心,心靈的感受非常有意義,我不知其他同學有沒有這種感覺。

總之:我非常感謝妳主導與參與同學會,聽阿邊說:她這次辦的更浩大更熱鬧,仁班有36人參加,我想妳比我更知道內容的。屆時黃衡如、劉綉蘭亦將參加,同時也會住妳那是嗎?請多協助,同時也希望妳為愛班的同學組團來美一遊,因為妳妹住LA,我住S.F,連繫是很方便的。 若能成行請與我聯絡或與吾妹連繫亦可。我答應的文章與相片交吾妹給您帶上。非常感謝,請打字入網誌。

這次返台三個多月(95) 回來美國後反倒不習慣了,吃無滋味睡不能成眠,數星星看天花板也不能入睡,不知是時差還是太興奮的,總之,二十幾天沒睡好。在台灣一幕幕的往事反覆重演,我雖然很累,但精神很好,因為在台灣我開車轉台灣兩圈由北到南再由南往北,宜蘭、花蓮、台東均去了。幾乎各省走透透,北部多雨潮濕南部太熱,唯有中部台中、彰化氣候怡人是居住好地方。

怪不得,我們的老師喜歡台中呢?這次同學會,感受最深刻的是;五十年不見的同學,現在有了消息,人生是無常的,變化很大,有的已經離開人間,有的尚在努力工作,真正能安享退休生活,安排自己規劃生活,活在當下,有閒、有錢、有健康身體才能過黃金十年的退休生活,實在不容易。看見妳安排得很好,去各地旅遊。希望保重身體能有更多機會去看看世界,體驗不同的感受,與不同的環境時空。才不虛此生。

在未來的時間裏,希望大家互相勉勵。祝福大家身體建康,快樂的過生活(無憂無慮)有尊嚴的活著,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我參加欣欣教育基金會作義工,常去大陸西北地區辦學校並發放獎助金,幫助失學的孩子,能夠上學,多少改變他們的生活與今後的命運。 給他們希望覺得人生沒有白活。

陳祚昭早就做義工多年,也參加扶貧工作,基督教的愛心活動亦是非常的有意義,這點我也很佩服她的勇氣與擔當,她是真正改變了,完全不像以前的祚昭。好了,不多寫常聯絡。

順祝  安康快樂

                                                                                     同學 元元 敬上

                                                                                                                3/28/07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yu&aid=915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