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班 回憶(35) 西瓜大橋遠足記趣
2007/04/01 05:43:06瀏覽1059|回應1|推薦6

黃昏夕陽,映照著高屏溪上新舊火車鐵橋

.

.

 

文  :   愛班    羅秀清    /     攝影  :   陳華瑞

 

.

 

生平第一次遠足,就是去高屏大橋下的高屏溪河床,參觀西瓜田及吃西瓜。記憶中,大清早,興奮的提著腰子形雙層鋁製飯盒(這種飯盒好像是公家發的),裝著父親特意為我和大弟蒸的豆沙包、煎蛋到學校集合。

集合好後,全體師生依序沿公路往西瓜大橋而去。行行復行行,終於到了目的地,只見一片沙灘地上,長滿了西瓜藤,也結滿了大西瓜,同學們興奮得不得了,穿梭在瓜田裏,大呼小叫,又蹦又跳,老師們急得不停警告同學們;不可踏壞瓜藤,不可碰壞西瓜,吃西瓜要向農人買。

此時已見許多同學買了西瓜,大吃特吃起來。可惜我和大弟沒帶錢,只有暗中吞口水的份。此時忽然傳來驚呼聲,原來不知那位調皮同學,見了西瓜,忍不住去抱一下,沒想到,西瓜太重,一不小心放下時,失手把西瓜摔裂了,驚呼聲中,也把同學個個嚇傻了,不知何是好?

此時好心的農人,非但沒有生氣,還大方的分給同學們分享。哈…那是我此生吃過最好吃的西瓜!又紅!又甜!又脆!又沙!又多汁!至今仍回味無窮!

心想若不是那位調皮同學,若不是那位好心的農人,那次的西瓜大橋遠足,大概就沒有如此的令我難忘了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yu&aid=861545

 回應文章

羅秀清
珍惜現在
2009/06/30 17:52

華瑜:
   謝謝妳的用心良苦,這篇回憶經妳如此這般畫龍點睛加工一番之後,
   使我腦海裏又重浮現了難以忘懷的 [兒時回憶],心中充滿了感動與
   感嘆,時光啊!一去不回頭,真叫人神傷!珍惜!珍惜!快把握現在!
   共勉之!         

              秀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