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班 回憶(34) 難忘的兩位老師
2007/03/29 06:06:53瀏覽706|回應0|推薦7

(一)琇銘同學在他的『我的童年往事』憶文中,提起五年級的級任老師-趙晉英老師的離開,(當時學校的說法是老師要到韓國留學,他教學是寬猛並用,很得班上同學懷念。)其實是被東港至公中學挖角走了,我是在至公中學畢業考時,碰到老師才知道的,在至公中學,老師也是位受學生愛戴的名師。

(二)五年級的課程中,讓我最有興趣的功課,就是上林耀堂老師的地理課。他很有耐心的將要上的內容,用地圖方式表達在黑板上,我通常都跟著他畫一遍,考試前翻閱一下筆記,就可考85分以上。爾後我到初、高中時考試讀地理,也是用老師教的方法,以地圖作藍本,將有關的山川、人文、物產等標註在自畫的簡圖上,臨考前將地圖再看一遍,就可考80多分,筱媛同學所講的看地圖就有方向感,我深有同感,這都要感謝林老師的教導與啟發。

                                                                                                        (黃蓉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yu&aid=853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