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班 回憶(29) 我的同眷村同學及兩位桌友
2007/03/15 15:51:49瀏覽571|回應0|推薦7

記得在空小六年級上學期時 , 我的同桌同學是譚詠鴻同學 , 我們由三年級到六上都是鄰居 . 住在屏東糖廠附近的復興新村 , 班上還有史永壽 . 盧慧玲同學 .

詠鴻同學她個性溫和善良 , 又聰明 , 從來沒有發生過楚河漢界的問題 . 我還從她那裡學會一招 , 如何快速的將大字寫得漂亮 , 首先將字帖放在習字紙下, 用鉛筆將大字描出 , 在將字帖拿出放一邊臨摹 , 一定比沒描的漂亮 , 因為字帖的架構都是名家寫的 , 當然比我們一撇一捺寫得好太多 .

記得假日時常跟史永壽及村子裏的小朋友 , 到糖廠小火車軌道邊 , 去揀車上掉下來的甘蔗 , 抱一大捆在眷村的大樹下, 一邊吃甘蔗一邊聊天 , 真是愜意 . 

至於盧慧玲同學 , 在我的記憶中, 她原來叫劉慧玲 , 後來才改成盧慧玲 , 記得三.四年級 , 我個子很矮 , 爬校車都感吃力 , 當坐到慧玲爸爸開得校車時 , 盧爸爸都會抱我上車 , 在此特別感謝盧爸爸的愛心關照 .

六年級下學期時 , 李老師重新排座位 , 男女生分開坐 , 但可自己選擇喜歡的人同桌 ,我是被馮伯訓同學選中的桌友 , 馮同學待人和藹 , 對我更是照顧有加 , 同學都叫他芭樂眼 , 因為小時候衛生較差 , 長過針眼 , 留下的疤痕很像芭樂子, 一粒粒的樣子而取名 .

他家住在機場小營門眷村 , 有一位高我們一屆的運動健將姐姐 . 小學畢業他考取屏中初中部 , 我考上明正中學 , 就很少見面了. 聽說高中長高很多, 身高180左右 , 是屏工籃球校隊 , 為該校風雲人物 .

隨後進空軍通校受訓 , 也是籃球校隊 , 很受長官愛戴 . 畢業後任職空軍 , 很快就升到上校 , 在總部任職期間 , 一次視察任務時 ,所乘的專機 , 在台南附近上空 , 被雷擊失事 , 是真正的因公殉職 . 他是一位值得我們尊敬懷念的同學 .

                                                                        ( 黃蓉生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yu&aid=817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