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班 回憶(25) 同學的童年記事之二
2007/03/01 14:29:45瀏覽577|回應0|推薦7

[ 訾德智的志願 ]

六年級不知道是地理課還是國語課, 有一篇講到了我們中國偉大的工程師詹天佑.

有一天上作文課, 李樸老師一個個的詢問同學們的志願是什麼? 有的回答是做工程師, 有的回答是做飛行員, 有的想當醫生, 有的想當博士. 問到了訾德智, 他老兄回答說要當總統. 在當時的政治環境來說, 這句話是禁忌的.

記憶中, 當時李樸老師愣了一下, 說了一些話, 大意是小孩子飯可以多吃, 話不可以亂講. 隨即發表當天的作文題目 " 我的志願 " .

[ 謝澤群的歡樂假期 ]

澤群的外號叫謝賊, 在班上他和鳳生.明義是死黨, 籌組同學會時, 他們三個失聯,我告訴華瑜說; 只要找到澤群, 另外兩個就可以找到.

澤群和我家是世交, 他的父母和我的爸媽也非常熟悉, 經常相互串門子. 每年寒暑假,他都老神在在, 過得非常逍遙快樂. 因為每當假期快結束時, 大家都忙著趕寒暑假作業, 他有一個弟弟叫謝冠英, 是左撇子, 雙手左右開工,可以同時寫字.

所以, 他的寒暑假作業, 老弟代勞近半,標準的 " Happy Holidays "

                                                                                            ( 陳琇銘)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yu&aid=780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