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班 回憶(22) 從此.愛上了玫瑰花
2007/02/24 07:31:12瀏覽328|回應0|推薦6

看了筱媛的文章,真佩服她驚人的記憶力,好像又重溫了一次五、六年級的課堂生活。但在我的記憶中,最深刻又美麗的是-教室前的花圃。

老師教我們從玫瑰花樹上,剪下粗粗的枝子,末端斜切插在土中,要我們早晚澆水。於是,我每天早上六點半左右,便到校澆花。因為太早了,陸橋上,一個行人也沒有。有一次,半路上似乎聽到後面有腳步聲,嚇得我拔腿就跑,頭都不敢回,一口氣衝到學校。那時,治安好,換了現在的父母,可不敢讓子女這麼早到校的。

有一天,一早到校,看到所種的玫瑰花,開出了美麗的花朵,那種感動,至今不能忘,也讓我從此愛上了玫瑰花。我便曾在自家後院中,種了許多品種的玫瑰花,圓了我童年時便想有一個玫瑰園的夢想。

                                                                                                        (傅慧成)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yu&aid=767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