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班 回憶(16) 當年的白老鼠
2007/01/23 07:07:54瀏覽417|回應0|推薦5

那年衛生局派人來校,檢查砂眼。結果,大部份同學有結膜炎。然後,

全校每班同學,都要點金黴素軟膏。每人一小條。

老師在每一小條軟膏上寫上名字,按座位排好在盒子中。全班有四排桌子,每張桌子坐二人。計八排同學。因此老師每排選二人,幫同學點眼膏,最後二人互點。老師還先示範一下,並且教我們如何輕揉雙眼。我記得八位排長,六位是女生,二位是男生。因為老師說:女生比較細心,手巧。在點眼藥之前,八個人要先去洗手。那時,我與傅慧成同學是排長,我們互點。我與她的手力不同,她擠的多,兩週下來,藥膏很明顯用去不少。後來(也許一個月後),衛生局人員來複檢,大家都沒有結膜炎了。四十年後,我與兒子看電視節目,說到落後地區,小朋友砂眼情況嚴重,要用金黴素治療,效果很好。因為聯合國曾經在五0年代實驗過。我立刻對兒子說:當年的白老鼠就是台灣的小朋友                      (劉筱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yu&aid=676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