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班 回憶(14) 我心中的綠洲
2007/01/22 06:26:21瀏覽519|回應0|推薦7

自從來到美國,我曾經住過好幾州,從沙漠到冰雪都有,但心中最純樸的綠洲還是屏東。

小時候的屏東市,到處是農田,從勝利路我家騎車出去,路邊的禾田,夏天綠油油,秋天黃金色,在微風中輕輕蕩漾。晚上有蟬的鳴叫,及青蛙的哌哌聲。遠一點的地方,到處是檳榔香蕉林,或甘蔗、鳳梨田,田邊的小溝,看得見悠遊的小魚、小蝦、小蟹,還有螞蟥呢!我們曬得黑亮的小臉,兩頰冒著興奮的紅潤……。

住在美國,每當看見“美麗的寶島”Formosa這幾個字的時候,直覺反應“就是屏東”。雖然聽說已經改變很多,但它在我心中,都曾擁有個美好的版本,希望屏東會變回去的。                                                                    (黃衡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yu&aid=674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