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燃燒的秋天 (5):來到仙南度(下)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2/01/11 05:46:50瀏覽2500|回應0|推薦195

雪蘭多湖(Sherando Lake,Virginia)

.

.


文:  陳華瑛       /      攝影:  陳華瑛    陳華瑞    Chen Mimi

.

仙南度公園(維基百科翻成仙納度國家公園)有滿山遍野的樹林子,獨獨缺「水」。幸好這趟秋旅起程前,鄰居給了一份報導秋色的雜誌,得知仙南度公園南端之外有個叫雪蘭多的湖(Sherando Lake,Virginia)很漂亮。趕去後發現湖旁的樹林子美得叫人感恩,這幾日老天爺很幫忙,艷陽普照,點燃了所有的秋葉,撒下燦爛的色彩。

.

.

.

.

.

.

.

.

.

.

這一日我們是先在公園西側的仙南度谷地(Shenandoah Valley)尋覓秋色,山谷裏點綴著不少農莊,還看到幾頭可愛的黑面羊。

.

.

.

.

我們沒有特定目的開車閒逛, 5人10隻眼睛沒閒著。大姐Chen Mimi 叨唸著可惜沒看到阿米希人(Amish)。我們原先計劃經過他們在賓州蘭卡斯特的大本營。然因種種原因改了路線,也錯失了參觀該社區的機緣。大姐頗為遺憾,說完沒一會兒,忽地遠方出現兩輛篷車,我定睛一瞧,這可不正是阿米希人嗎?先生立刻放慢車速避免驚嚇到馬匹,我快手快腳的抓起相機拉近鏡頭,不著痕跡得隔著車窗按了兩次快門即收起來,因知道他們不喜歡被人當成觀光景點拍照,只是倉促取鏡,照片有些糊糊。稍傾與他們交錯時,大家還互相揮手致意。嘿!大姐說曹操、曹操就到,神不神?

.

.

.

.

這個拒絕現代物質文明、堅持傳統生活方式的宗教團體一直引人好奇。 上網搜尋了一下,得知賓州這處的阿米希人是1700世紀中期來自瑞士的200人的後裔。他們嚴禁與外人通婚,因此一直在自己的小圈圈裏找配偶,漸漸某些遺傳病出現的比例偏高,其中包括侏儒症、智障與新陳代謝失調等,同時還存在著一些其他的問題。阿米希社區一向給人返璞歸真、與世無爭的印象,竟暗藏不少隱憂與危機,頗出人意外。上面第一與二圖是二姐在2003年尼加拉瓜瀑布暗中拍攝的,第三圖則在2005年遊黃石公園照到的,那些小孩子給人特別單純的感覺。

.

.

.

.

很難想像仙南度山谷這樣清幽的世外桃源,曾經是一片焦土。前文;個人(170)燃燒的秋天 (4):來到仙南度(上)提到背景這首「噢!仙南度」的美國民謠有幾個不同的詮釋,其中之一是指美國內戰一位南軍夢想到他在維吉尼亞的家鄉。我猜之所以跟內戰牽扯上,是因爲此地在戰時是必爭之地,因此飽受那場戰爭之肆虐摧殘。讓你不由得揣測這兒有多少樹見證過那場無比慘烈的戰役?戰爭是殘酷的,但是能夠因此廢除了一個奴役制度,那犧牲絕對值得後人敬佩感念。現今此山谷已被命名為仙南度戰場紀念區,提醒人們這一路是如何走過來的。前事不忘後事之師,可人類是健忘的。


 


  2012/01/11 17:23    

Dear Chen Mimi(hwayu):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個人(171)燃燒的秋天 (5):來到仙南度(下)」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電小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yu&aid=602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