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燃燒的秋天 (4):來到仙南度(上)
2012/01/01 05:46:24瀏覽2143|回應0|推薦201

仙南度國家公園裏的天際車道

(Skyline Drive between Thornton Gap entrance and Big Meadows

 in Shenandoah National Park, Virginia)

.

.

文: 陳華瑛       /       攝影: 陳華瑛      Chen Mimi

.

從小就聽熟了背景這首「噢!仙南度」(Oh Shenandoah)的美國民謠,總覺得它透露思念與渴望。是戀情?還是思鄉?還是別的……

查了資訊才知這首出處不明的歌,還真有幾個很不同的詮釋。其中一說是指一個流浪商販愛上了一個印第安酋長的女兒,向酋長陳情要帶愛人跨過密蘇里河遠走高飛。還有一說是一位拓荒者思念他遙遠的故鄉,那在維吉尼亞的仙南度河谷。另一個說法是内戰一位南軍夢想到他在維吉尼亞的家鄉……

 

難怪仙南度一詞引人遐思。我們一行5人於去年10月中,載欣載奔來到這個以仙南度為名的國家公園(Shenandoah National Park, Virginia,維基百科翻成仙納度國家公園),此園位在維吉尼亞州,乃藍脊山脈的一部分。進園時守衛說北段的秋色已過了巔峰,我們乃選擇南段賞楓。穿過一條隧道後,山徑豁然開朗,顯示出連綿山脈的大氣魄。

 

.

.

.

.

.

.

公園的主要通道是一條沿著山脊走的公路,叫做天際車道(Skyline Drive),夾道秋色綿綿不斷,我們則坐在車裏驚嘆不絕,恨不得能都用走的,而且最好是帶著一隻可愛的小狗,悠然走到盡頭。

.

.

.

.

.

.

下午來到大草原區(Big Meadows),遠遠看到一片嫣紅色,還以爲開了什麽秋天的花兒。近看才知是紅葉,是藍莓灌木變色了,真是開了眼界。這如煙似霧的艷紅,比起春天裏加州沙漠開的野花絲毫不遜色,意外為我們的賞秋之旅增「色」不少。當時太陽已經開始偏斜,取景時或逆光或順光會產生不同的色澤效果,趣味橫生,大家都開心極了。

.

.

.

.

.

.

後來去走了一個通往路易士瀑布的步道(Lewis Falls Trail),正巧蜿蜒在一處面西的斜坡上,當時黃昏將臨,陽光斜斜的射進林子,霎時點燃了各色橘綠橙紅的秋葉,山徑因此籠罩在燦燦金光裏。我們走著走著,彷彿步入了一個花繁錦簇的世界,那其實是比繁花更彩幻、比簇錦更亮麗的天地。不知何故最終並沒看到所謂的瀑布,但是這整個過程好比做了一個絢麗斑斕的夢,因此目的地是怎麽回事也就不重要了。

.

.

.

.

.

.

天色已暗,準備打道囘府時,看到兩隻鹿大大方方的在停車場一邊進食。為我們這日秋遊畫下完美的句點。

.

.

~ ~ 親愛的同學、校友及格友們,感謝去年一年來的支持與鼓勵,欣逢2012年元旦,龍年春節也即將來臨,在此向您拜年,祝福您新年快樂,龍年行大運!身體康健,萬事如意!~ ~

.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yu&aid=5988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