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遊淡水(3)馬偕日漫步 1000529旅遊紀錄
2011/06/07 12:06:38瀏覽2037|回應3|推薦51

夏遊淡水(3)馬偕日漫步 1000529旅遊紀錄

跟據UDN的新聞情報 探訪馬偕足跡 294梯次導覽http://211.20.177.10/mag/travel/storypage.jsp?f_ART_ID=41015,知道淡水馬偕日在五月底的週末舉行,再次把跟著馬偕走(http://blog.udn.com/hw1123/991464 遇見馬偕-午後訪淡水埔頂 960527),排入今天的行程。

 

四年前的時候,我們搭乘大眾捷運工具,到重建街口下車,從真理街一路玩到紅毛城,在淡水河岸晚餐看夕陽。時過境遷,小傢伙們長大許多,但家中長輩卻也年華老去,行動不再那麼自如,還好有老弟的小白,我還可以載著全家人,四處趴趴玩。

 

淡水區圖書館位於中正東路上,剛好是探訪馬偕足跡的中途站,圖書館假日有開放,是我們家常常利用的據點,往河邊看,一棟有類似黑色煙囪的新建築,是新開放的淡水藝術工坊,正對的河岸是往昔馬偕上淡水河岸的舊碼頭,圖書館下方是馬偕舊居,離偕醫館與天主堂僅有百步的距離。大馬路之間,有許多小巷弄與階梯,可以快速串聯淡水河岸與埔頂學區。

 

真理街小巷子貫穿埔頂學區,文化國小、淡水國中、淡江高中、真理大學依序在路的右側,左側則是公園與小白宮,真理街盡頭下坡處,真理大教堂與紅毛城比鄰而居,從前要從馬路進出,現今有後門可從真理大學進入,增添不少方便,現在要玩埔頂地區,探詢躲太陽的綠蔭,我會建議小白宮、淡江中學、真理大學、紅毛城一路玩到底,在淡水老街以外,還是有清幽的地方供人訪古踏青。

偕醫館旁的天主禮拜堂

中正路上的淡水藝術工坊

中正東路上方的單行道

小白宮前的公園

小白宮 免費參觀

陽光下的天倫之樂

淡江中學裡 有塊稻田在林隙光影下

校園裡的咖啡店

漫步校園中

真理街是單行道 禁止路邊停車

真理大學教堂 適逢畢業的季節

真理校園裡 攝影團一群群 幾乎人手一支數位單眼

馬偕日有導覽解說

穿過真理大學的祕徑 馬上進入紅毛城的洋樓

中正東路上 本有一家 小畢的故事 懷舊餐廳 好像易主了

淡水區圖書館 重新拉皮整容過

圖書館陽台可以眺望河景

馬偕逝世110週年 「馬偕日」熱鬧淡水 

2011/5/30 下午 07:20:00 記者張嘉慧/台北市報導 

每年的「馬偕日」是淡水地區的大日子,今年適逢馬偕博士逝世110週年,區公所及教會團體動起來,在29日這天舉辦一系列活動,紀念這位對台灣貢獻深遠的馬偕博士。 

加拿大籍宣教士馬偕博士於1872年來台,以淡水為據點,創立「滬尾偕醫館」、北台灣第一所西式學校「牛津學堂」及首開台灣女子教育風氣的「女學堂」,對在地醫療、教育貢獻良多,更積極傳福音,前後在不同縣市建立60間以上教會。 

2001年淡水區公所將馬偕逝世日6/2訂為「馬偕日」,每年會在最接近6/2的那一個週日舉辦一系列紀念活動,並邀集淡水眾教會、社區民眾及觀光客參與其中,一同慶祝這別具意義的日子。

古蹟巡禮、樂活集章

古蹟巡禮建議路線依序為:淡水藝術工坊→滬尾偕醫館→小白宮→淡江中學→真理大學→紅毛城,民眾跟著導遊導覽,邊玩邊集章。


檢視較大的地圖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5297343

 回應文章

柔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光與影
2011/06/07 22:42
好喜歡照片裡的光與影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1-06-08 10:23 回覆:
市長敎得好 大家拍照都在抓光影的變化 相片也就變化多端 有其獨特性

雲海(Sk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懷念老淡水
2011/06/07 22:41
真理大學前身是淡水專校,雲海就讀三專部,真是遙遠的年代啊!

這些景色依舊令人懷念,倒是新建築物也不斷在淡水出現,新舊之間該如何取得平衡呢?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1-06-08 10:22 回覆:

淡水大屯球場旁的淡水工商 跟你說的淡水專校 有何關聯?

淡水新建築很多 河岸 漁港 老街 新市鎮 都有不同類型的改變

是好是壞 等待時間的驗證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夏遊淡水
2011/06/07 17:43

可省了小白宮的門票

小白宮的緬芝花  還沒開嗎?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1-06-07 17:46 回覆:

紅毛城也免費  小白宮的雞蛋花有開 可能不多 烈日下沒太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