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淡水漁人碼頭 遇上街頭藝人表演 懸絲偶跳舞 1001009旅遊紀錄
2011/10/15 07:45:23瀏覽3668|回應6|推薦61

淡水漁人碼頭 遇上街頭藝人表演 懸絲偶跳舞 1001009旅遊紀錄

照慣例,星期天下午打電話約老弟吃飯,手機話筒另一頭的他,竟然在淡水漁人碼頭,逛完桃園觀音農場後,便開車前往與之會合,高速公路中壢到五股交流道不用半小時,不過倒是在關渡大橋到漁人碼頭,花了將近一小時的時間,比預計的一小時車程,多了20分鐘。

自從開車載家人趴趴走後,漁人碼頭便不是我們預計的目的地,最近一次是在三芝夏艷後,回程順路探路。這次傍晚天黑前,就在情人橋頭聽著舞曲音樂閒聊。再過一個月,我老弟家就要有新生命誕生,屆時就會吸引全家的目光於一身。

舞曲音樂聲是來自一旁街頭藝人的懸絲偶跳舞表演,吸引不少遊客駐足觀看,小朋友坐在地上用著驚奇的眼神看著藝者手中活靈活現的懸絲偶,又愛又怕,原本沒生命的玩偶,被藝人手中線操縱跳著各式各樣舞步,還會與小朋友互動勾心,技癢的小朋友想上台學一手,街頭藝者也很配合地讓他們在舞台前作秀。

微風中落日躲到雲層後不再露臉,今天的夕陽應該是看不到了,我們才滿足的離開聚餐,粗心的我竟不知把手中停車票卡遺失在何處,只好悻悻然多交100元,再前往北藝大校園寶萊納餐廳嘗鮮,山坡上的餐廳是傍晚看台北夜景的好去處,不過餐廳價格比想像中的高,有點可惜,個人自覺還是適合平價的吃食。

情人橋頭靠近海邊安檢所旁 新增白色小屋 漁藏文化館

淡水魚丸公仔騎著鯊魚 簡介淡水的漁撈作業

淡水-街頭藝人表演~木偶跳麥克舞蹈 

http://www.youtube.com/watch?v=63m6Jv6EBfs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Q_VcWUsDkg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QG5YtpS7u0  

台北畫刊2008-11-13街頭藝人在台北

自成一格的懸絲偶  期待和觀眾一起「玩」

常在威秀影城對面、新光三越百貨旁表演懸絲偶的街頭藝人廖界雄,原本擅長薩克斯風表演,但當年他去考街頭藝人證照時,認為吹薩克斯風「太普通了」,所以自行研發懸絲偶,以強化個人風格。

不同於台灣傳統傀儡戲,也非歐洲傳統的懸絲木偶,廖界雄的懸絲偶自成一格。曾在捷克看過街頭藝人的懸絲木偶表演,廖界雄揣摩懸絲偶的操作手法,並將寶特瓶、罐頭鐵皮、舊衣料等各種廢物利用,再生為逗趣可愛的廖家懸絲偶。

街頭藝術最重要是「好玩」,讓人沒有戒心地親近藝術,台灣民眾卻常不好意思而放不開。廖界雄說,他最期待觀眾能與他一起「玩」,觀眾的參與能讓街頭的表演更圓滿,也是帶動街頭歡愉最迷人的要素。

廖界雄  表演類別:表演藝術類-懸絲偶  表演內容:童趣懸絲偶DIY,懸絲偶情境表演  電話:0932-862-665

傳統技藝懸絲偶 http://www.mactv.com.tw/mactv/video.htm?fid=8733&classid=21  

魁儡戲-在中國歷史中可推溯到楚漢相爭時期,漢高祖劉邦曾被匈奴軍隊為困平成,宰相陳平急中生智,做出20多個以提線操控的男女戲偶,作為表演的舞者,讓匈奴軍心渙散,漢軍趁機突圍,化解了這次的危機。在這之後,魁儡戲大多用在祭煞祈福與酬神儀式中又稱為『嘉禮戲』,嘉義縣的黃憲昌師傅,投入懸絲戲偶製作大約六年,原本從事布景道具設計的他,當初是因應一位國小音樂老師的要求,而接觸這行,沒想到因此進入到這懸絲偶的世界中無法自拔,也因為投入後才發現原來這懸絲偶在中國的歷史這麼悠久,也燃起了他保存傳統的決心。 

無獨有偶 開創偶戲新視野 http://www.newstory.info/2008/04/post-18.html

http://140.128.55.25/user197/cultivation_03/PDF/15.pdf 偶戲不只是偶戲--創意偶戲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5739038

 回應文章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臺北市街頭藝人嘉年華活動10月22、23日及29、30日於自來水園區登場!
2011/10/22 20:21
2011臺北市街頭藝人嘉年華活動10月22、23日及29、30日於自來水園區登場!

鄰近捷運公館站的自來水園區,交通極為便利,假日時總是吸引許多民眾全家大小、呼朋引伴或是對對情侶穿梭於園內;10月22、23日及29、30日連續兩個周末,「2011臺北市街頭藝人嘉年華」將進駐綠意盎然、風景優美的自來水園區,活動展演區域遍布公館遊客中心廣場及水霧花園。民眾或遊客可一路欣賞舞蹈、歌唱、樂器演奏、魔術、溜溜球、民俗技藝等表演,或坐下讓街頭畫家當場繪製人像,另外還有鄉土童玩、造型氣球、吸管編織等創意工藝攤位,多采多姿的活動,任君隨緣打賞或路過純欣賞。

臺北市是全國最早訂定街頭藝人相關法令,並頒發街頭藝人證照的城市。每年約在9月、10月最適宜戶外活動的季節,臺北市文化局都會舉辦為期兩個週末的「臺北市街頭藝人嘉年華」匯演活動,讓原本習於不定時、不定點,各自遊走於本市各地的街頭藝人,齊聚獻藝、進行展演。對於民眾而言,更是相當難得的機會,只要花上一個下午的時間,就能把各類型的街頭藝人一網打盡、看個過癮。活動洽詢電話:1999(外縣市02-27208889)轉3500或3534。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1-11-16 18:15 回覆:

賴振昌吹薩克斯風 手舞懸絲偶 【聯合報╱記者陳信利/斗六報導】 2011.11.16 02:36 am

雲林縣街頭藝人賴振昌除了是薩克斯風高手,也是縣內唯一的懸絲偶表演者,假日在古坑鄉綠色隧道市集、國道古坑服務區等處,經常可以看到他隨著音樂擺動身體操偶,絲繩下的戲偶也跟著手舞足蹈起來,演技精湛、生動逗趣,贏得不少掌聲。
綽號「咖啡先生」的賴振昌說,他擔任職業軍人20年,就讀嘉義高中與中正理工學院時是學校樂隊,10年前退伍後以吹奏薩克斯風走唱為業。
2年多前,賴振昌為了回家鄉古坑照顧80多歲母親,告別薩克斯風走唱生涯;返鄉前,特地到新北市淡水碼頭拜懸絲偶街頭藝人廖界雄為師,學了一身操偶技巧,但廖大師只教手藝、不賣偶,賴振昌只好自創戲偶,製作了傑克及布魯克、阿丹丹頂鶴、笑咪咪唐老鴨、巴比娃娃及海綿寶寶等十多尊戲偶。
每逢假日,賴振昌都會帶著心愛的戲偶外出表演,古坑綠色隧道、國道古坑服務區常可看到他隨著音樂舞動手腳,戲偶也跟著跳起舞來,活潑可愛、栩栩如生,贏得圍觀民眾掌聲,遊客也紛紛朝打賞箱投錢。
【2011/11/16 聯合報】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1/6720376.shtml


綠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報你一個好康ㄟ
2011/10/17 19:47

不必去這麼遠吃喔~

也許你早已知道

有家位在萬華灰熊有名且天天大爆滿的日本料理店

店裡的沙西米超超大塊的

握壽司和其他的也份量夠多

咪搜湯任你喝

就是排隊麻煩

http://tw.myblog.yahoo.com/mizushiro-setona/article?mid=347&next=339&l=f&fid=8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1-10-17 19:56 回覆:
這家要排隊 哪天想到再去外帶回家

綠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你!要當阿伯了~~
2011/10/17 16:55

白藍建築,漁人碼頭變得更歐風

最下面的沙西米切得好大塊喔!

是在橋這邊的餐廳用餐嗎?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1-10-17 17:01 回覆:

哎呀呀 阿伯 也對啦 > <~~~

生魚片蓋飯 是在桃園南崁吃的 (地圖在滿月圓那篇0 

一碗松露燉飯 可抵兩碗生魚片蓋飯

淡水漁會這邊應該沒有這樣的價格


ggcrab 賞櫻衝一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喜可賀
2011/10/16 22:46
百年添丁,綿綿瓜瓞,可喜可賀也!
丁丁向晚急還稀,啄盡庭槐未肯歸,終日為君除蠹害,莫嗔無事不頻飛。
                       朱慶餘:啄木鳥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1-10-17 09:00 回覆:
爺爺奶奶等這孫子 等很久了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10/15 10:38
真的啊....恭喜恭喜^^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1-10-15 12:16 回覆:
是我老弟家要為我老爸添金孫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11/10/15 09:29

再過一個月

顧問家要添「千金」嗎?

為小史一、二號, 添一個妹妹做伴!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1-10-15 12:15 回覆:

不是我

是我老弟要當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