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山神秘海岸初探 1001127旅遊紀錄
2011/12/01 12:19:44瀏覽2690|回應4|推薦56

金山神秘海岸初探 1001127旅遊紀錄

很少人會在短時間內重覆去一個地方旅遊,但是常常會因為某種特殊原因,會在短期間內再次造訪相同地點。這次周日帶家人前往金山,就是因為對老婆的承諾,想拿到另一組小沙彌公仔,所以又來到獅頭山公園。或許是我們家對遊戲規則沒有了解很清楚,兌換過的日期無效,需要另外兩個日期章,所以只好認了, 今天再留兩張集章,過幾天再來完成這項任務吧。

幸好家中老小還沒來過,今天天氣也不錯,無風無雨,就再走一趟獅頭山步道,並探一下神秘海岸。假日的遊客明顯比平常日熱絡,步道末端觀看燭台雙峙的涼亭坐滿遊客,有很多人繼續前進到碉堡,走步道下神秘海岸探秘,今天天氣還不錯,不像上次來有風雨,於是初探神秘海岸,沿海岸的路途中,有兩處會比較接近潮溝,海浪可能會打到路徑,今天遇到初二大潮,中午時分剛好是滿潮,須趁浪潮的空隙小心渡過,雖然還是有看見遊客從水尾漁港那端走來,我們初訪不熟路程,為了安全起見,還是淺嚐即可,原路折返回獅頭山。

金山「神秘海岸」就在金山獅頭山地標「燭台雙嶼」的附近,海岸綿延數百公尺。戒嚴時期,海岸線屬於軍事管制地區,有官兵駐防,設置碉堡崗哨,並禁止遊客任意接近攝影或繪圖,因此此處海岸線可說是充滿神秘。

回程需要走石階步道上到碉堡,但是沿途可往下眺望神秘沙灘、兩大一小的海中燭台,在沒有風雨的秋冬季節裡,來此看景聽海,頗為怡人。獅頭山蝴蝶數量還算豐富,斑蝶、小灰蝶、蛺蝶訪花採蜜,冬晴的日子裡,鴨掌柴樹開花,眾蝶群聚吸食花蜜盛況可待。偽裝的竹節蟲爬行,被眼尖的我給發現,姬紅緣椿象的若蟲則是群聚在台灣欒樹的樹幹上,蟲多勢眾,步道沿線的生態可在漫步之餘,增添許多娛樂。

本來以神秘海岸有沙可玩,誘使小史2號跟我們一起走完全程,但實際狀況卻與想像大不相同,漂亮的風景總帶些危險因素,令人驚豔的神秘海岸,還是改天再探,全家老小出遊,選擇安全的海岸玩沙戲水比較實在。今天需要再到石門沙灘玩沙,才能滿足小傢伙的期待。

金山遊客中心停車場 旁有步道接好運道彌勒佛

磺港沙灘

介字亭與燭台雙嶼

海防碉堡裡看燭台雙嶼

遠眺神秘沙灘

素色的彌勒佛 比原來的彩色彌勒佛好看

從碉堡高處眺神秘海岸

越來越多人走神秘海岸 有必要量力而為 注意安全

佈滿雨珠的菇

鴨掌柴開花 石墻蝶聚集

波紋小灰蝶 http://gaga.biodiv.tw/new23/9405/x08.htm 

蛾比蝶嬌 http://gaga.biodiv.tw/9507bx/655.htm

雙目白姬尺蛾  Problepsis albidior Warren , 1899

桑葚花

蟲多勢眾的椿象若蟲

偽裝的竹節蟲

獅頭山步道入口的香水百合植栽快要盛放

無風無浪好冬晴 石門洞沙灘適合全家休閒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5888799

 回應文章

筱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神秘海岸
2011/12/02 12:35

倒不知有此神秘海岸,不過公園路徑中途,有條步道通往渔港,倒想探探。


武陵櫻開/紅粉佳人,好燦!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1-12-02 12:38 回覆:

獅頭山步道中途 有兩條步道可下豐漁社區及水尾漁港檢查所

前天已經又從水尾漁港探神秘海岸 有看頭


老宅男 / 歐冠八強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漂亮的地方
2011/12/02 09:32

風景真是美

果然  有神秘的 Fu 


看書 , 是閱讀世界。
喝茶 , 是品味生活。
走路 , 是歷練人生。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1-12-02 10:37 回覆:

Thanks

越不容易到達 越不容易看到 神秘的景色對大多數人來說 就是美
還是提醒 大家要隨時注意安全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金山神秘海岸初探 1001127
2011/12/01 15:25

看說明牌示的是史大嫂嗎?


 茶花小屋的分享心世界與你一起發現美好生活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1-12-01 16:10 回覆:
不是 好運道拍照的是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12/01 15:14
我記得神秘海岸好像是要申請導覽才能進入,是說也沒有什麼門禁,遊客要去自己就會去了,沒什麼管制作用。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1-12-01 16:08 回覆:

公告說

中華民國97108 北觀野字第0970900245

主旨: 公告為維護遊客安全,金山區獅頭山公園神秘海岸步道路段及光武坑道未經申請許可,本處管制進入,自公告日起生效。

依據:發展觀光條例第64條第3款。

公告事項:

因神祕海岸步道緊臨濱海,經常風強浪大且坡度陡峭,部份砂岩風化嚴重,恐隨時有落石危險;另光武坑道內部尚無步道及相關安全設施,濕滑危險,為確保遊客安全,自公告日起未經申請許可,本處管制進入。

金山獅頭山公園步道範圍自金山遊客中心至中正亭,管制步道範圍(1)神秘海岸步道路段,自管制點1海巡署水尾漁港檢查所至管制點2介字亭;管制點3百合復育區至管制點4碉堡(2)光武坑道步道路段,自管制點5威靈宮至管制點6野台廣場,如附件1,進入管制區申請表如附件2

非經申請,不得進入管制範圍進行研究、調查、參觀、遊憩等行為。

違反本公告事項者,依發展觀光條例第64條第3款規定,處新台幣3,000元以上15,000元以下罰鍰。 

唉  大家都破戒了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1-12-01 16:31 回覆:
看樣子 這公告是預先警告性質居多 出事才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