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遊淡水(2)三芝番婆林農場 1000529旅遊紀錄
2011/06/05 13:10:28瀏覽3303|回應5|推薦67

夏遊淡水(2)三芝番婆林農場 1000529旅遊紀錄

拜訪過緣道觀音廟後 原本是要前往淡水三空泉農場吃中飯
車行北10鄉道往北新莊前進時 看見番婆林農場的指標
心想 這農場還沒去過 於是就順著路標
從北10鄉道接北12鄉道 再接北7鄉道(三芝櫻花大道)
反方向拜訪這同樣位於屯山地區的三芝番婆林農場
番婆林農場位於山谷之間小溪旁 用餐之餘 可以順著溪旁步道逛花田
現在是愛情花開的季節 晚熟的楊梅也快到產季
這「拈花惹草免門票、山鮮時蔬健康吃」的地方
是不錯的印象

農場裡有餵魚區 是今天遇到的第二個 小傢伙當然要餵魚

農場裡的藤蔓隧道

位於溪谷的農場 春天鳶尾花季剛過 結實累累

農場裡的花田 都是梯田的特色

白花叫做百子蓮 紫花就是愛情花

台東火刺木 結實累累

白花百子蓮 端午假期盛花期

玫瑰

四季杜鵑茶

朽木蟲 http://gaga.biodiv.tw/9701bx/in94.htm

(擬步行蟲科 / 朽木蟲亞科) 體背黑色密生黑褐色短毛,身體略扁,觸角細長,各鞭節長短近似,末節稍短,前胸背板前緣弧狀,具側角,小楯板顏色與體背同,翅鞘不具刻點,末端較窄,各腳黑色,腿節較粗,脛節內彎,端部各有一枚短刺,跗節數為5-5-4,前腳跗節較寬。本屬多數種類夜行性,體色以褐色為主,本種體色黑褐色,跗節長,分布於低海拔山區,夜晚會趨光,不擅飛行。

http://fpl.myweb.hinet.net/ 三芝番婆林農場官網
http://fpl.myweb.hinet.net/trans.htm  交通指南
http://fpl.myweb.hinet.net/insect.htm 昆蟲物語
訪客經常會問:為何取名為番婆林花園?農場主人表示,因為清嘉慶年間,錫板村是平埔族聚落,男人常外出打獵,村落族人大都是婦女,因此衍生「番婆林」的地號由來。雖然園長和園長太太都不是原住民,但是「番婆林」這個地號名稱實在是太響亮好記了,所以在2000年創園時,一致同意花園名稱就叫「番婆林」。
在番婆林玩耍,除了觀賞當季花卉之外,還可選購健康無農藥的蔬菜,烤地瓜好吃又便宜,絕對不可錯過!肚子餓了,還可以在番婆林用餐,有桌菜或單點可供選擇。合菜餐點價格從每桌十人1500元(八菜一湯)至3500元皆有,吃素也可!
花園裡現正熱烈綻放的是不凋花麥桿菊,和被稱作愛情花的百子蓮。除此之外,外型討喜像顆紅糖果的楊梅也進入產季,嚐起來酸酸甜甜的口感就像愛情般令人驚艷,也讓許多遊客就衝著這一味,不遠千里的在這個時節造訪番婆林!為免向隅,可先打電話詢問花況。洽詢電話:(02)2636-2716

UDN有關番婆林農場的網址連結
http://blog.udn.com/xalekd/3753832 【好玩三芝】番婆林觀光花園(阿富農場)的多元體驗
http://blog.udn.com/mayfun/5283614 三芝。遇見愛情花
http://211.20.177.10/mag/travel/storypage.jsp?f_ART_ID=34311 八里、三芝 楊梅紅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5291709

 回應文章

Linda Che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懷念的滋味...
2011/06/07 17:00
好幾年前有吃過他們家的樹梅, 還不錯吃! 當時老大才中班, 今年已經要上國中了....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1-06-07 17:29 回覆:

天然的酸甜滋味 令人印象深刻

你們家老大 比我們家小一點


夏夏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麥桿菊
2011/06/06 13:23
最後一張, 有螞蟻的那張
這回, 我沒認錯了吧!
您拍得真美! ! !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1-06-06 18:09 回覆:

You got it

哎呀呀 我要跟我們家的小史1號說 有阿姨誇獎他的照片

哈哈


三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三芝番婆林
2011/06/06 08:42

看來是個不錯的農場! 可以「有甲閣有ㄌㄧㄚ」,這些小動物很幸運都可有紀念照!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1-06-06 18:11 回覆:
有吃有拿 農場有烤地瓜 還有真假菊 可吃可拿

cw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攝影愛好者
2011/06/05 18:12

你的花卉、蟲、草能拍得這麼漂亮真不簡單!

應該也是攝影愛好者吧!謝謝你的支持!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1-06-05 20:46 回覆:

過獎了 不敢當

你玩遍全世界 比較厲害


筱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番婆林
2011/06/05 13:29

農裡的鳶尾花比愛情花種得更廣更多,賞鳶尾可以鎖定這裡了。第一次嘗到楊梅果,水水微酸,美妙的滋味。

當天還買了地瓜回去,說是台農57号和金山的品種不同。回來蒸煮屬較Q的口感。


武陵櫻開/紅粉佳人,好燦!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1-06-05 15:17 回覆:

台農57號 跟 八煙水美的品種一樣 http://blog.udn.com/hw1123/4346505 掌型葉 黃皮黃肉

金山地瓜季的則是台農66號 新型葉 紅皮橘色肉

鳶尾種植跟茭白筍都是使用水梯田 種植時間好像剛好可以錯開

今年楊梅產季晚了 我應該跑一趟春天農場看一下楊梅樹及荷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