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濱快速道路八里林口段的百合小學 1000501旅遊紀錄
2011/05/11 12:47:14瀏覽2993|回應8|推薦71

西濱快速道路八里林口段的百合小學 1000501旅遊紀錄

五月桐花初綻的同時,開車帶一家老少再重新走過一次西濱快速道路林口段,不太遠的行程,在不穩定天氣中,是風險最低的方案。從疏洪北路上台64線快速道路,穿過觀音山隧道,下台北港交流道左轉接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到林口火力發電廠下平面道路,先從106縣道的興福國小與台灣山豬城玩起,再沿台15線西濱公路平面道路到瑞平國小探訪台灣百合,後半段行程再串聯八里市街、台北港、十三行博物館與挖子尾觀海長堤,在間歇的雨勢中,順利達成探訪百合的行程。

台灣山豬城、興福國小,與瑞平國小、八里高爾夫球場面海山頭都可見台灣百合的白花綻放在芒草堆中,環境惡劣,病蟲害不易傳播,遊人不易親近,反而提供百合生存綻放的機會,今年看到西濱百合綻放,未來也希望可以再見。

http://blog.udn.com/hw1123/5152480林口太平社區的百合 1000429

http://blog.udn.com/hw1123/3326307 雨過 海角八里行 980913

http://blog.udn.com/hw1123/3349101 64線新店八里快速道路 980925

英速魔法學院第4所在興福 【記者盧禮賓/林口報導】 

林口鄉興福國小「英速魔法學院」暨教學大樓新建工程昨天舉行動土典禮,201010月啟用後,每周可容納100名國小五年級學童,進行54夜的全英語體驗學習,這也是北縣第4所「英速魔法學院」。

興福國小位在西濱公路附近的林口台地半山腰,除鄰近桃園國際機場、台北港和林口發電廠外,周邊山坡地多為高爾夫球場,視野遼闊、景色宜人;全校僅有7班、132名學生。

英速魔法學院提供北縣國小五年級學童54夜的全英語學習課程為主,所有課程、食宿、交通費用均由縣府負擔。石門鄉乾華國小第一所英速魔法學院已運作1年半,坪林鄉闊瀨校區、光復國小校區陸續啟用後,加上預定10月啟用的興福國小、明年9月啟用的三峽鎮龍埔國小校區完成,5所校區全部到位。

2010-03-03/聯合報/B2/北縣基隆綜合新聞】

西濱快速道路八里林口段的百合小學 瑞平國小 http://www.nra.org.tw/nra/modules/tinyd4/index.php?id=3

在林口鄉鄰近八里的交界處,也就是省道台15線西濱公路16公里處,一所幾乎不太引人注意到的小學:瑞平國小在海岸與山丘凹處建立一處平台地,這座小學從一開始就是很不簡單地誕生出來的,民國四十四年為嘉寶國小瑞平分班,到民國四十九年為嘉寶國小瑞平分校,而在民國五十二年八月正式獨立為瑞平國小。

從林口太平嶺左方道路下來,即將到達濱海分路時,在右側有一條小路一彎上去就到了,在校門旁的2根柱子,右方的柱子上方疊有三隻飛躍的黑色石雕海豚,左門檻校內的景象則更強烈凸顯了當初創校時設計者的楓格與巧思,左邊是教室及辦公室,三層式的建築物牆面呈現白格框崁透明玻璃,有整齊清新的感覺。建築物前方是一小型操場,整片是由綠色PU膠質鋪成,一小塊高出操場十五公分約一坪見方平台,上面豎立一根旗桿,就這成了他們的司令台,對面則有兩個籃球架,球架後方是一片椰林及百合花叢,有防風林及兼綠化景觀的效果,校內部份的牆面上用碎石子拼繪了豐富的動物、魚類等…製作得非常細緻傳神,藝術創作的表達十分濃郁,這也表達了濱海村落真實的內涵

^ 台灣山豬城

^ 挖子尾 觀海長堤 新的自行車步道

^ 十三行博物館 台灣古地圖展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5197614

 回應文章

神奇Jack(吳哥采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桐花結束了嗎?
2011/05/13 15:26

平溪才剛盛開,

若沒被雨打壞,還可前往一探,

可拍到桐花配火車的美景喔~!!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1-05-13 15:44 回覆:

期待你的大作喔

昨天的風雨 對我來說 是結束的訊號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一對鳥
2011/05/13 07:42

是鴕鳥嗎?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1-05-13 08:58 回覆:
體型僅次於鴕鳥的澳洲國鳥 鴯鶓

沐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5/12 12:45

挖子尾觀海長堤感覺很棒呢

能在那兒乘風騎著單車~一定很愜意^^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1-05-12 13:46 回覆:
很多遊客從13行博物館租單車騎到挖子尾到海邊繞一圈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5/12 08:27
百合復育不難,就難在採摘的人實在太多....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1-05-12 09:08 回覆:

百合命很好 有很多人關心

相對的 綬草就是油菜籽命


ggcrab 賞櫻衝一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影像館
2011/05/12 08:19

小史一號等大人,身形抽高神速,外貌改變在不知不覺中。

顧問影像館志業傳承有人。


丁丁向晚急還稀,啄盡庭槐未肯歸,終日為君除蠹害,莫嗔無事不頻飛。
                       朱慶餘:啄木鳥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1-05-12 09:05 回覆:

相對於別人家小孩 我們家還要加油

影像館繼承有人? 不知道 愛跟玩倒是真的


PeterNJ(擁擠與便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分享
2011/05/12 08:15

感謝分享.

照片很美.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1-05-12 09:06 回覆:
Thanks 我只是在適當時機下 紀錄自然的一面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百合
2011/05/11 16:04

我5/8日母親節那天去了北海岸石門一帶

發覺今年的野百合比往年多

應該是有心復育成功的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1-05-11 17:26 回覆:
百合種子很多 繁殖還算容易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西濱快速道路八里林口段的百合小學 1000501
2011/05/11 13:58

每次都路過這小學

沒走進去看看

下次找時間進去


 茶花小屋的分享心世界與你一起發現美好生活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1-05-11 17:24 回覆:

請休假去時 遇上課 不便打擾

所以假日再帶家人去一次 校園內有很多台灣百合

適合春夏期間訪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