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意外的秋晴:泰安瀑布 瑞亭國小 991127
2010/11/29 18:18:53瀏覽2589|回應9|推薦55

意外的秋晴:泰安瀑布 瑞亭國小 991127

B 基隆七堵區 泰安瀑布   C 瑞芳鎮瑞亭國小   D 基隆故事館

五都選舉日意外遇上秋日晴天,投完票後利用剩餘的半天就近玩玩,不會塞車的地點就是往汐止基隆方向,從汐止交流道下高速公路避開收費站,慢行台五線,找到泰安瀑布指標探路去,原以為會花點時間登山親近瀑布,出乎意料外,不用花費太多體力,就可以呼吸瀑布的芬多精,在秋日晴天造訪,氣候宜人,除了應景的芒花外,一朵掉落的桐花當起這趟行程的不速之客,驚喜收藏這朵花的影像,期待明年桐花季時,可以再見盛況。

七堵區公所前有些自助餐店家假日營業,可以解決午餐問題,午後再沿基隆河上行走左岸,進四腳亭訪瑞亭國小午後休息,校園裡的青楓只現點點紅葉,看樣子,基隆河的紅葉似乎還要等到12月中旬以後才有機會,但是今天的秋晴,就已經讓我有很多意外的驚喜了。

http://blog.udn.com/tcs104fetn/988431七堵泰安瀑布

http://211.20.177.10/mag/travel/storypage.jsp?f_ART_ID=9093基隆》姜子寮步道 三代同遊好風光

泰安瀑布

很早就聽說七堵山區有個泰安瀑布,這一次藉著尋訪秋芒的腳步,特地來到這裡探路,運氣不錯,深秋未見濕冷的北風,中午時刻拜訪瀑布,宣洩而下的瀑布水氣,讓人感到清涼無比。運氣不,遇上一朵開錯季節的桐花,在密林裏透出的光線投射下,顯現出另種風情之美。環瀑步道距離不長,很適合全家大小漫步,夏日季節應該有很多遊客來此烤肉戲水,原本寧靜的山林,將會變的熱鬧許多,等到明年炎炎夏日來到之際,我家還會找時間來此探尋桐花蹤影

瑞亭國小

http://163.20.70.196/mediafile/689/editor_model/224/pic/校園平面圖.jpg

四腳亭這地名的由來,是在清朝時由暖暖往瑞芳的小路旁(於現在的瑞亭國小旁),設有一座「四腳」的涼亭,供往來的路人休息喝茶而名,但日據時整建四腳亭公學校(今瑞亭國小)時就將這座涼亭拆除了。大正八年55設四腳亭驛,四腳亭在最初設立時,為煤礦盛產時期,當時此地人均採煤維生,後來煤礦業也慢慢沒落。

而在現在的四腳亭車站附近有一個「爬不上去的涼亭」,根據當地耆老的解釋那個是以前日治時期遺留下來的二坑煤礦的廢氣通風口,雖然礦坑及通風口現都已被封閉起來了,但因為這是一個四腳亭的開發歷史,所以才把這個看似無用,實際上也沒有什麼實際功用的亭子留下來,以供後代子孫追憶及憑弔。

大漢溪旁落日的身影

踩到南瓜地雷

在四腳亭找到南瓜乳酪蛋糕(晟洸菓子坊(02)2459-1069),外型保留一整顆南瓜的形狀,內填重乳酪餡,記得是名列今年北縣10大伴手禮的食品,慕名買了一顆回家,又加買一片試吃,原本想給家中爸媽驚喜,但只有整顆南瓜的造型特殊,內填乳酪餡單調易膩,整體印象大為減分,不適合我們家的味蕾。若是乳酪餡中加入椰果或蒟蒻,可減低乳酪的油膩感,增加口感變化,應該會不錯。店家有推薦冷凍冰淇淋吃法,但是冰過的口感太硬,南瓜外皮的口感也不如冷藏時好吃。或許因為季節不同,南瓜品種也不同,會相對影響整個蛋糕的口感。總之,差強人意,不合個人胃口。

 

 親愛的家人們 我對不起你們 我以後一定先試吃再買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4648028

 回應文章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乳酪蛋糕
2010/11/30 21:24

那有那麼好, 買之前還可以試吃?

怎麼我都沒遇到??

如果下次顧問有遇到好吃的乳酪蛋糕, 麻煩通知一下吧!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0-11-30 21:50 回覆:

反正不要像我 太過自信  高高捧起 重重摔下

一顆南瓜乳酪重931克 一小片139克 每公克1元 85折計價 整體價格還是接近千元

兩相比較 當然小吃一下最為合理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0-12-01 19:10 回覆:
杭州南路信義路口的龍泰麵包店 有很多好吃的 可以試吃

ggcrab 賞櫻衝一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紅蛋
2010/11/30 20:44

桐一天的落日也被我逮到了,夕陽半我歸!


丁丁向晚急還稀,啄盡庭槐未肯歸,終日為君除蠹害,莫嗔無事不頻飛。
                       朱慶餘:啄木鳥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0-11-30 21:54 回覆:
紅蛋黃 分你四分之一

季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六分鐘
2010/11/30 20:35

這麼近就走到瀑布

還真是老弱婦孺線了

這個時節的油點草很吸引人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0-11-30 21:53 回覆:

我們家小史2號剛開始還跟爺爺躲在車內 最後是自己爬上來 蹦蹦跳跳玩桐花

下次還會來這裡玩水


(^з^)-☆曇星☆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用心的blog分享
2010/11/30 13:45
我家就住在四腳亭,蹓狗時常會有人問,怎麼去古砲台呀!
曇星

感覺生命最美好的時候,瞥見夜空撒落一地星光!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0-11-30 13:53 回覆:

我也想問 怎麼去古砲台呀?

路標不夠明顯 誤打誤撞 看見國小就停車 才知這國小近百歲 四腳亭原址在此


筱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桐花
2010/11/30 12:28
一朵迷途的桐花,跑錯了時空,卻驚艷了史家和眾格友們。這陣子的天晴格外珍貴,希望陽光多待一會兒。
武陵櫻開/紅粉佳人,好燦!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0-11-30 12:52 回覆:
北風聽到了 不敢躁動 你的腳步要快喔 向天池的油點草不等人 哈哈哈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0-11-30 13:00 回覆:

一朵桐花驚動大家

那麼 遍地相思樹黃花呢?? 991117 平菁路上


morgan77(品酒、攝影、禪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喜歡!
2010/11/30 09:21
我喜歡第一張桐花照,有味道!
歡迎光臨本人與家人網站:
1.http://blog.udn.com/charitynz(部落格與相簿)
2. http://www.mister.co.nz(服裝設計師網站)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0-11-30 11:15 回覆:

人工擺設出來的景

蒼鬱的林間 白花一朵 勝過桐花季節的燦爛


OK繃~ 暫休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10/11/30 09:14

您出門帶計時器啊!

如果我沒猜錯,應該是看相片的拍攝記錄,

這樣的行程太輕鬆了,還得外加其它景點才行~~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0-11-30 11:17 回覆:

帶計時器 落伍了

吃中飯前先走這行程 剛好

想再累一點??

產業道路還可以更深入 有蝴蝶園 姜子寮山  


OK繃~ 暫休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泰安瀑布
2010/11/30 08:54

這步道小徑看起來很清涼,不知桐樹多嗎?會不會是另一個賞桐景點.

入口處到瀑步遠不遠?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0-11-30 09:02 回覆:

公廁旁觀景平台有兩棵大桐樹

11:38 瀑布入口  11:44 瀑布下  11:52 瀑布上  12:06 回到烤肉區 

你說近不近??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意外的秋晴
2010/11/29 21:56

意外的秋晴~ 遇到開錯季節的桐花,

讓顧問家明年又多了一個賞桐據點!

那個南瓜乳酪蛋糕真的很不好吃呀?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0-11-30 08:50 回覆:

我這次 不知道哪根筋不對 買了一個 外加一塊

終於 在今天早上給清光了

反正 買前先試吃就對了 合味口再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