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瑞濱金水 HoHoSan 1000424旅遊紀錄
2011/04/25 18:25:38瀏覽2507|回應7|推薦65

瑞濱金水 HoHoSan 1000424旅遊紀錄

台北花博的超級周末,別人往圓山擠,我們家卻往東北角山海行,經中山高、台62線快速道路,不用1小時,便抵達瑞芳濱海的第一個國小,瑞濱國小。瑞濱國小不大,建於濱海公路的岩山旁,校園雖沒有濂洞國小與猴硐國小那樣,有小朋友喜歡的溜滑梯,卻也讓我印象深刻。那就是校園大門口兩側的高低起伏五彩圓柱,可當椅子坐,卻暗藏兩組數字密碼:334554321123322 334554321123211 22312343123432125 334554321123211533422 1234555 533422 13553 2222234 3333345 533422 13551。改成音符哼唱,就會是mi mi fa so so fa mi re do do re mi mi re re,很耳熟的旋律,回家查詢後,其中之一正確解答為貝多芬交響曲第九號-快樂頌,中文歌詞相當適合今天的旅遊情境,這是我們想要的悠閒。

 

快樂頌() 作詞:王毓騵....曲:貝多芬

青天高高,白雲飄飄,太陽當空在微笑。

枝頭小鳥,吱吱在叫,魚兒水面任跳躍。

花兒盛開,草兒彎腰,好像歡迎客人到。

我們心中,充滿歡喜,人人快樂又逍遙。

我們休息,在小山上,眺望美景真快樂。

口中高唱,歡喜之歌,清風流水在應和。

盡情遊玩,及時行樂,大好時光別放過。

你也歡喜,我也歡喜,人人歡喜快樂多。

^ 從左到右 33455432 1123322 33455432 1123311

這又是另一首曲子

濂洞國小 小小孫悟空的家

濂洞國小有長長好玩的石製滑梯,1997年完成的石製滑梯堪稱全國最長,溜滑梯好好玩,聽說溜滑梯完成當天即有小朋友喜愛至不肯離校,一直「溜」滑梯,直至褲子破才肯離校呢!

茶壺山看水湳洞

茶壺山下的金瓜石

金水公路

隨後依序前往水金九的濂洞國小與茶壺山車道,微笑的太陽威力不可小覷,假日期間,九份到隔頂段,特別容易塞車,金瓜石往九份方向塞車有點久,對水金九的發展絕對有衝擊性。不停留九份,趕緊下到瑞芳餐館吃飯解饑,避開人潮最優先,下午的猴硐行,可以避掉一些陽光,卻躲不掉大批的人車,與兩年前相比,恬靜的山城已漸漸變調,往前車行到三貂角夢幻寺,在山裡樹蔭下納涼,到猴硐國小乘涼玩耍,也算不錯。只要沒有人擠人,全家輕輕鬆鬆曬幸福,都算是收穫。

^三貂嶺 夢幻寺

我的名字叫hohsan2004年七月誕生在侯硐國小。我喜歡小朋友在我身上爬來爬去,躲雨、 玩耍,爬到我頭上欣賞遠方的風景,也喜歡小朋友跟我說秘密,HoHoSan替他們開心、難過;陪他們興奮、生氣。跟我玩的小朋友我會永遠在心裡陪著他們。對侯硐國小的學生而言,樹屋造型的《hohosan》不僅是低年級生最愛的溜滑梯,也是中高年級大孩子們,可以攀爬、吐露心事的秘密基地。《hohosan》創作概念來自地方「侯硐」,取「侯」與「猴」的諧音,創作出擬人化的小猴子造型,溜滑梯內部裝有互動教育設施,猴子的眼睛、嘴巴都可以變動成喜怒哀樂表情,趣味橫生,很快擄獲孩子們的心。

地錦 (爬牆虎)

^ 猴硐國小校園

孤挺花 並蒂蓮

溲疏

水管裡的石板菜

濂洞國小台灣百合剛有花苞

觀音座蕨

水芹菜

三七

上面植物 認得幾種??

交配中的毛蚋

小青蛙

杜虹十星瓢蟲

小十三星瓢蟲幼蟲

豆娘

紅螢

這些昆蟲 生物 你看過幾種? 


檢視較大的地圖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5135696

 回應文章

ggcrab 賞櫻衝一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溲疏
2011/04/27 09:49

顧問最「鰲」,拍到春天開小白花真正的的溲疏家族了!


丁丁向晚急還稀,啄盡庭槐未肯歸,終日為君除蠹害,莫嗔無事不頻飛。
                       朱慶餘:啄木鳥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1-04-27 12:00 回覆:

http://plant.climb.com.tw/modules/mediawiki/index.php/%E6%BA%B2%E7%96%8F%E5%B1%AC
比對山羊百科後,比較像心基葉溲疏Deutzia cordatula Li

植物園最近大葉溲疏 Deutzia pulchra Vidal也在開花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瑞濱金水
2011/04/26 17:18

林口的山村也有百合哦

星期天去

開了好多


 茶花小屋的分享心世界與你一起發現美好生活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1-04-26 19:08 回覆:
聽說八里垃圾焚化廠戶外今年種很多 大約就是林口太平村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4/26 15:30
謝謝您拍這麼美的照片~~帶給大家眼福!!   中信房屋 花蓮旅遊 花蓮民宿 網站設計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1-04-26 16:51 回覆:
感謝美言

筱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學校好好玩
2011/04/26 13:17

現在國小好有趣唷!若不是史瑞克發掘,真不知道...每次趴遊經過國小,大都是上課時間,難能探其中之妙。

我倒有一想,你可以出一本"學校好好玩"的書^^ 真的!


武陵櫻開/紅粉佳人,好燦!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1-04-26 19:10 回覆:

出書 再說

倒是藉此增加 國小好好玩的分類

是有累積不少台北附近小學的行腳記錄了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1-04-26 14:38 回覆:

這些小學 是我們家假日出遊的休息站

FYI http://203.72.2.115/Ejournal/3042110103.pdf  教育觀光:偏遠國小假日遊學之意義與價值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1-04-26 14:43 回覆:
http://www.scribd.com/doc/24890/070113
政大 NPO-EMBA 2007 年度主題論壇
柳暗見花明:偏遠小學再生契機
你可以再靠近一點——天涯海角廢校現場

神奇Jack(吳哥采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第2曲歌名"小蜜蜂"
2011/04/26 10:29

歌詞:嗡嗡嗡,嗡嗡嗡,大家一起勤作工,來匆匆,去匆匆,作工興味濃

天暖花好不作工,將來哪裡好過冬,嗡嗡嗡,嗡嗡嗡,別做懶惰蟲

533422  12345555 您多了一個5

這個瑞濱國小還真有創意,佩服!

另外猴硐國小的猴型溜滑梯,據說可是得過"創意造型獎"的作品哦~!!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1-04-26 10:35 回覆:

猴子溜滑梯表情不同 可見我們不是同一天去的

 第二首一開始不清楚 後來是靠那些連音 才確認是小蜜蜂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植物、生物
2011/04/25 21:18

每次看人家blog

都習慣一邊看圖一邊看說明文字

顧問本文中的植物、生物、昆蟲

倒是不認識幾個.....

呵訶~ ~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1-04-25 21:34 回覆:
是是是 趕緊補上

木頭...速寫人生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4/25 19:30
真喜歡這幾所【鄉下】的學校....^^
有感覺到一些特別為啟迪孩子而設計的設施....^^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1-04-25 21:35 回覆:
新北市鄉下很多小學都很Nice 適合親子遊 今年夏天 應該會重遊很多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