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櫻現誰先知??980131/0201旅遊紀錄
2009/02/06 19:24:14瀏覽1690|回應3|推薦53

櫻現誰先知?? 980131/0201旅遊紀錄

 

 

 

 

櫻綻四部曲

 

 

 

 

晨光中的寒櫻

 

 

逆境中的寒櫻

 

 

 

 

山櫻花積少成多

 

 

 

 

櫻綻鳥先知

 

 

花間陷阱

 

賞櫻行春 「花」現陽明山 【聯合報╱記者錢震宇、姜炫煥/台北報導】

 

新春伊始,正是賞花好時機。陽明山上的早生櫻花已開,集中在花鐘噴泉附近,八重櫻本月也應會綻放。

前山公園男女公共浴池旁有一個陽明湖,因有地熱,湖水終年常溫,湖面長出睡蓮,非常漂亮。同時附近有自然泉水流經,又靠近溫泉礦區,冬天上山時景致非常優美,清晨還有薄霧繚繞,極為夢幻。

仰德大道417532號的花卉試驗中心,6日將舉行「情定花徑間」茶花展,各式各樣的茶花,陪民眾度過浪漫情人節。

北投區復興三路,有大屯里民接力種植而成的「櫻花隧道」,還可探訪難得一見的百年老樹。從市立復興高中往山上走,直到復興三路底的清天宮,約4公里長的馬路兩旁,至少有800多株台灣本土山櫻花。今年花期慢,春節期間還看不到復興三路的山櫻花盛開,但元宵過後,滿山櫻花遍開的美景,仍令人期待。

復興三路還有很多值得探訪尋幽之處,如肉身菩薩瀛妙法師坐化的安國寺、復興三路300巷內6200多年的老樹、大屯山莊入口旁的百年修路碑等。【2009/02/02 聯合報】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2623059

 回應文章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牠長得好小
2009/02/23 00:51
你照片中的小黃鳥叫甚麼名字?我常常在社區看到牠,覺得牠長得好小,但是卻很精緻漂亮。
史瑞克1(hw1123) 於 2009-02-23 10:37 回覆:
綠繡眼
http://blog.udn.com/hw1123/2645367
http://travel.udn.com/mag/travel/storypage.jsp?f_ART_ID=27960
http://archive.zo.ntu.edu.tw/bird/r_bird_index.asp?bird_id=B0499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櫻花
2009/02/06 22:42

您圖中粉紅的吉野櫻是最近拍到的嗎? 那裡拍的?

吉野櫻不是較台灣山櫻、八重櫻晚開嗎?

史瑞克1(hw1123) 於 2009-02-07 08:38 回覆:

那不是吉野櫻 是寒櫻

我的私房櫻花 在五股

芝山岩至誠路旁住家花圃也有一棵

史瑞克1(hw1123) 於 2009-02-09 08:40 回覆:

大陽明山區 最新花況

花鐘附近 平等里衛星站附近 山櫻花全開

櫻花林 王秀杞石雕公園 八重櫻本週進入盛況

我拍的這種櫻花 仰德大道國安局安全道上 兩棵全開

至誠路路旁住家情人節前進入盛況


陳文錫~就是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吉野櫻
2009/02/06 22:03

沒想到白色的吉野櫻這麼早開?我家裏的連葉子都還沒掉啊.

好漂亮的各色櫻花與蜂、鳥^^


本來就沒有,何必去強求;冷暖人間情,點滴在心頭。
史瑞克1(hw1123) 於 2009-02-07 08:41 回覆:
 寒櫻 相關資料可見http://blog.udn.com/hw1123/1691895 http://blog.udn.com/hw1123/775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