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共香盛菊 (2) 盛菊共香 981128
2009/12/01 17:55:14瀏覽2642|回應3|推薦38

共香盛菊 (2) 盛菊共香 981128

我喜歡在菊花開五到七分的時候拍照,這時的菊株上,各種時期的花苞都有,舌狀花瓣也幾乎都完整無缺,最能顯現花朵的完整度。

 

近拍菊花,則是以沒有太陽的陰天最能完整呈現花朵的型態及顏色,以供比對使用。必要時,建議採用雨傘遮住多餘的陽光,快門在1/100-1/1000間,不手震的情況下,最能得到飽和的顏色。

 花娘

 祝福

 六歌

 綠絲菊

 山陽玉泉

 瑞雲殿

 茜雲

 Laporte

 河南星

 越山

 山陽仙人

 岸之櫻川

 月友

 Chesapeake

 精心之惠

 磯菊

今年士林官邸局展官方網站的菊花賞http://www.2009chshow.com.tw/p1-3.html 僅紀錄32種大型菊花名錄:大宇宙  王家の印  月見の宴  山の白十字  御殿紅葉  國華紅丹  山陽仙人  山陽玉泉  秋玲  山陽雲水  山陽千鶴  煙火  國華遊景  白鶴  瑞雲殿  六歌  精心之蕙  大宗  紅牡丹  強大  岸之櫻川  兼六白  招楅  金山  茜雲  越山  福德  國華之幸  活力  綠絲菊  錦王  艷歌 

 

資料豐富度比不過前年的菊花季網站(當年紀錄伯914131854),展示區中有一些商業品種的菊花也未提供名稱,需要進一步到其他網站查詢。

 綠絲菊

 綠絲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3549008

 回應文章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共香盛菊
2009/12/07 13:26
感謝顧問的技術分享 ~.  照片拍得真美 .
史瑞克1(hw1123) 於 2009-12-07 15:26 回覆:

Fujifilm S8100的CCD成像對比 比NIKON明顯

秀出來的照片當然有特別挑過 若是沒比賽 幾乎是精銳盡出

意思也就是說 我有幾兩重 全秀在這裡了 絕無分號 


juliapurpl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美極了
2009/12/06 21:42

今天帶小朋友去   拍到的可都是....人

還好來您這裡可以看到菊展之美

史瑞克1(hw1123) 於 2009-12-07 08:59 回覆:

謝謝 有人氣 表示活動受歡迎

想要看到漂亮的花顏 現在都提早去 平常日去 搶先拍下花朵最美的一刻


夏夏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ㄛ
2009/12/02 09:27

史瑞克拍的花兒

真美!

史瑞克1(hw1123) 於 2009-12-02 12:57 回覆:

陰天沒有光影可拍 所以就拍眾花群像

傻瓜數位也可拍 記得調到微距近拍模式

由於明亮的花朵是焦點 所以要採中央對焦及中央測光的設定 就可以得到主題合適的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