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巡櫻記(10) 三峽安坑 八里北投尋櫻1040208
2015/02/12 22:43:22瀏覽1391|回應1|推薦28

2015巡櫻記(10) 三峽安坑 八里北投尋櫻 1040208

周六宜蘭台7丙巡櫻的路上,被老媽嘮叨念著上周聽到的警廣介紹,三峽建安131有賞櫻活動,雖然天氣陰冷,還是趁早放下要留家中的妻小,帶老媽跟我一起巡櫻去。

三峽老街旁山坡的山櫻還沒動靜;白雞山行修宮山櫻花開,但無法成大景;紫微天后宮廟前樓梯旁及路口的八重櫻正盛開;建安131櫻園位於獅頭山半山腰,雖一路有指標,聯外道路及庭園卻無法容納太多賞櫻遊客,還好今天雨後陰冷,躲過人塞會車之苦。新店台北華城山頭的社區道路旁,懶散的山櫻花間,遇到兩棵頗大的椿寒櫻正盛開,又發現到目標櫻種。

午後看完MIT台灣誌後,繼續驅車前往八里,桃樂絲森林櫻花尚未有動靜,八里療養院卻讓人意外驚艷,院中櫻花樹頗多,從一月底的山櫻花、寒櫻,到二月初的河津櫻,還有八重櫻、椿寒櫻,以及未開的櫻樹,讓人期待二月下旬繼續發現新花樣,這裡的櫻花櫻可持續到三月多。

北投十八份山林裡的紅櫻開著,也發現到幾棵椿寒櫻在登山路旁,從風尾遠望花鐘湖山路的櫻花園,紅色櫻花正當道,粉色櫻花尚無動靜,看樣子,昭和櫻要到春節假期,才會進入花期。頂湖土地公廟聯外道路有大島櫻初綻,只是相機敵不過斜風細雨,就此作收。

位於山區的北三媽 三峽紫薇天后宮

紫薇天后宮 八重櫻是主力櫻種

三峽建安131高地櫻園 有山櫻 八重櫻 香水櫻 多種櫻花

建安131 園區及聯外道路不大 僅列為賞花秘境

八里療養院 觀音山的賞櫻秘境

寒櫻過盛花期 長新葉中

香水櫻(椿寒櫻)花期比寒櫻晚兩周

八里療養院門口的山櫻 二月初紅 還有三月吉野櫻

又找到香水櫻了

北投頂湖圳內看花鐘附近湖山路的櫻園 紅櫻當道

十八份也是櫻紅

紫薇天后宮的八重櫻

北投中山路的暮色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20878192

 回應文章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16 17:57

櫻花綻開出粉紅豔麗的花,一糰糰,一簇簇,無人不被櫻花的鮮美水靈所震撼,

處處櫻花盛開,櫻花浪漫紛飛時應該是最美的嘍!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5-02-16 18:28 回覆:
櫻花浪漫紛飛時,是我賞櫻的最後底線
進入盛花期前,花苞、初綻、盛開,各種姿態都有
讓人充滿想像、希望,這時最適合近距離賞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