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夜來臨前的二重疏洪道
2007/08/23 20:44:08瀏覽2500|回應5|推薦42

夜來臨前的二重疏洪道 五股蘆洲段 960805 

這是在颱風還沒來臨前的八月初週末照的,在家看一下窗外天色狀況合適,便趕緊跟家人告假外出晃一下(有時會帶老大一起出去),傍晚沒辦法跑太遠,於是又選擇回到疏洪道看夕陽。

有的人不習慣同一個地方重複去很多次,覺得有些無趣,我卻覺得要常常在不同時間、不同天氣下造訪,才能更深體會到這地方的不同面相。春花、夏豔、秋葉、冬雨,晨曦、晚霞出現在不同的時空中,對於採用自然光照相的攝手,唯有常常停下來體會累積經驗,才能看到不同時段的景色,也才能知道何時是去取眼前景色的最佳時段。

傍晚從落日西懸直到夜幕低垂,光色變化相當大,我願意帶上腳架,在夏天傍晚花上一個小時等待,直到夜幕低垂,相信大自然將會回饋給我不同色調的景色。

 

高速公路旁生態池落日

眼前的生態池是去年高架橋工程告一段落後,整地新挖的,未來將以溼地生態復育及水質淨化為主要目標。

 

落日

今年春天時,新店八里快速道路中山高段就已經快完成,現今已在不影響高速公路的交通動線下,連接在一起。

 

陽光運河

雖然下雨天時,這裡總是疏洪道中最容易積水的地方,但我總是喜歡在無風的天氣來這裡看如鏡的水面。

 

五股溼地 群燕飛舞

蘆葦叢是燕群南遷前的聚集地,每年八月太陽剛下山的20分鐘,可以在這裡欣賞到數以萬計燕群飛舞的壯觀景象。

 

二重疏洪道微風運河 1 

二重疏洪道微風運河 2 

二重疏洪道微風運河 3

不同光度下的夜景,拍出來的感覺都不一樣,經驗不足的我,幸好有數位相機,可以多拍好幾張,回家再看電腦選照片。

 

夜色燈光下的水池、追風運動公園及108縣道新橋

夏日入夜後水螢燈光下的追風廣場,是許多小朋友學習溜冰的地方。

推薦連結 http://blog.xuite.net/treetoad/blog/10534974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1182399

 回應文章

sk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燕裙待南飛
2007/08/27 10:37

在北投焚化爐邊車道

傍晚也是滿天燕群飛舞!

基隆河邊就是蘆葦遍佈!

史瑞克1(hw1123) 於 2007-08-27 11:11 回覆:

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hw1123&f_ART_ID=1174279

八月初未注意到北投焚化爐的燕群 可能是因為太陽下山後太久了


燕(休息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7/08/25 22:11

是嘛!那黑黑點點是燕的同類?

好多呢~~~

^___^

拍攝天青、雲彩跟花蝶草蟲一樣精彩。


莫大小說 ─ 暗潮
莫大小說選 ─ 瘼
史瑞克1(hw1123) 於 2007-08-27 09:09 回覆:

燕子南飛前的聚集,颱風一過,就啟程南飛,這週已經沒有看到燕子了

大自然生物對天氣的敏感性比我們好很多


Berkeley妹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和文章無關)我的攝影初經驗
2007/08/25 00:06

我現在正初學攝影中, 常覺得都是戶外寫生完, 回到家看照片才覺得應有更好的距離和構圖(用後製解決), 或者角度 (無解, 因為無法重來)

所以, 一開始先買個不錯的DC玩一玩, 等把DC裡各個模式, 功能原理都弄熟了, 勤練構圖後, 再換單眼會好一些

史瑞克後製的功力, 以及對生態景或物的構圖, 是我學習的對象  :)

史瑞克1(hw1123) 於 2007-08-27 09:07 回覆:
我的後製功力尚屬初級班 只是剪剪貼貼 縮圖對焦而已

希望我是日本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J
2007/08/24 23:23

最近也想買相機(第一台)

朋友推薦

1、Panasonic - Lx2

2、Canon - G7

3、富士 - F31

4、Richon - GX100

史大哥有什麼看法嗎?

史瑞克1(hw1123) 於 2007-08-27 09:05 回覆:

說實話 這些牌子我都不熟

請多比較規格表 選出自己想要的功能機型 再看價錢

史瑞克1(hw1123) 於 2007-08-27 11:08 回覆:

Panasonic-Lx2 http://www.fuji.com.tw/dsc.asp?id=625 http://www.fuji.com.tw/dsc.asp?id=539

Canon-G7 http://www.fuji.com.tw/dsc.asp?id=552

富士-F31 http://www.fuji.com.tw/dsc.asp?id=557

Richon-GX100 http://www.fuji.com.tw/dsc.asp?id=623

兩台千萬畫數 兩台7MP 價格在萬元以上 也有高達兩萬元 若是我 頂多花萬元 就很心疼了


晨曦Cather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來臨前的二重疏洪道
2007/08/24 13:05

史顧問隨身攜帶的是小型的數位相機嗎? 每個景都拍的很好.

我出門時無法帶大的廣角相機, 太佔位置了,所以小的數位相機就感覺有很多的限制.

史瑞克1(hw1123) 於 2007-08-24 13:36 回覆:

http://digital.photosharp.com.tw/DIGITAL/ProductInfo.aspx?ProductId=1689 L1簡單規格表 已停產      http://www.dcview.com.tw/article/newreadarticle.asp?id=5367 類似機型L12

我用的相機長這樣 38 mm - 190 mm 不是廣角鏡頭 遇到大景時 也會感嘆

雖然是傻瓜,但是架上腳架防震,相片一定比較清楚

很多圖可以在後製縮小時 裁切出重點

我現在的圖大多是520*390 600*300 600*400 (橫) 400*500(直)

和相機的2816(4)*2112(3)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