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北台巡花去(7) 除夕清晨的迷霧水岸 波斯菊花海搶鏡 1030130
2014/01/31 21:22:39瀏覽1163|回應1|推薦13
2014北台巡花去(7) 除夕清晨的迷霧水岸 波斯菊花海搶鏡 1030130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在全市多處河濱公園與高灘地播種花海植物,其中大台北都會公園佔地兩公頃的波斯菊已盛開,奼紫嫣紅的花朵隨風搖曳,襯著藍天白雲,美不勝收,吸引我在除夕清晨前來探花取景。大波斯菊花海位於機場捷運線三重站堤防外的幸福水漾公園,一旁的菜園目前已全撤除,只留老樹,其餘整為草地,挖掘大水池,一大早迷霧中,便在水邊聽到熟悉的鳥叫聲{唧--唧--),定眼找尋,原來是一對翠鳥,可惜沒拍到。
新北市政府於二重疏洪道闢建大台北都會公園,其中幸福水漾公園佔地廣闊,遊憩設施眾多,展現各種幸福意象,獲廣大市民喜愛,每逢假日遊客絡繹不絕,常有新人來此拍攝婚紗照。幸福水漾公園位於二重疏洪道南側,緊鄰重新橋及捷運機場線三重站,園區約十一月中旬播種,波斯菊種植面積為兩萬平方公尺,花期約到二月下旬。一般常見花海多半以圖騰排列種植,顏色雖然豔麗,卻少了野趣及自然風味,園丁為配合高灘地的環境本質,選擇讓花海自然成長,再闢建賞花小徑,方便遊客駐足拍照,提醒民眾行走時須注意安全,並發揮公德心勿攀折花木。

新北櫻花朵朵開 賞花報你知(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市23日電)
新北櫻花季才展開,各地櫻花就陸續綻放,新北市政府特別在臉書闢「賞花快報」,搶先報導烏來等地櫻花盛開花訊。
農業局指出,繼日前石碇小格頭櫻花初綻,近日因寒流影響,加速各地櫻花綻放,為方便有興趣賞花的民眾更能掌握賞櫻的好時機,農業局特在facebook(臉書)設置即時花況報導「賞花快報」粉絲團。
農業局表示,石碇到烏來的山區櫻花已盛開,相關內容已放上「賞花快報」,例如汐止康皓坑溪畔沿線櫻花已全數盛開,櫻花沿著河畔綻放。
烏來西羅岸道路櫻花也沿著山路綻放6、7成,土城太極嶺步道、石門北19線7-9k、三峽花岩山林近青山瀑布處等地則已開花約5、6成,預估1月底前,各地山櫻花開花將逾6成。
除櫻花抹紅山林的美景外,河濱也有花漾綠意。水利局指出,三重幸福水漾公園、淡水八里渡船頭沿線、新店陽光運動公園、永和福和苗圃及華江生態教育園區等河濱公園花花草草也陸續綻放。
尤其是幸福水漾公園及新店溪陽光橋下游河濱公園種植大面積的波斯菊,為河濱公園穿上繽紛色彩,花期將延續至農曆春節後,歡迎民眾在年節假期前往賞花。1030123
幸福新北 灑播花海 陸續綻放 歡迎前往觀賞(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日前在三重幸福水漾公園、淡水八里渡船頭沿線、新店陽光運動公園、永和福和苗圃及華江生態教育園區等河濱公園灑播花海及種植草花植物,現在已陸續綻放,吸引小蜜蜂嗡嗡嗡地採集花蜜,在寒風中依然瀰漫著生態洋溢的氣息,好不勝收!
目前花海盛開的地點以三重區的幸福水漾公園(面積約2公頃)及新店溪陽光橋下游河濱公園(面積約1公頃)為主,大面積的波斯菊在眼前飄逸,藉由豔麗的不同色彩,為河濱公園換上繽紛色彩。花期自即日起延續至農曆新年後,歡迎民眾在年節假期中,就近前往賞花。
花海園區內提供足以信步優遊的閒散小徑,提醒您,行走時請注意自身安全,並請發揮公德心不要攀折花木,讓更多人得以欣賞嬌豔的小天使。2014/01/23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10883239

 回應文章

steve
2014/02/01 16:10

新店陽光運動公園,在機車停附近的大棵河津櫻已十分盛開,後方往碧潭方向較小棵的有的才含苞中

花期可能比較長

陽光橋下方的波斯菊也是很大一片.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4-02-01 20:53 回覆:

Thanks 我今天已經看過自來水園區及陽光運動公園的河津櫻了

接下來要到中正紀念堂驗證一下幾種寒櫻山櫻的花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