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聰明的傻子 素描洪醫師﹝三之二﹞
2010/08/19 09:52:58瀏覽416|回應0|推薦0

SARS,這個令台灣人聞之色變的回憶,當時擔任和平醫院副指揮官的洪醫師,又是怎樣去面對處理的呢?

  「我是自願進去的,還騙媽媽我在別的醫院,不想讓她擔心,結果媽媽哭著說:『我看到新聞上跑馬燈寫你在和平。』只好每天接電話安慰媽媽。但有些事一定要有人做,沒什麼好推的,我後來也是醫院最後關門關燈的人。而我最佩服的是加護病房的護士,沒有開冷氣的環境下,全身穿隔離衣工作九小時,那是很熱的,又因為隔離衣穿脫麻煩,甚至穿紙尿布在裡面,她們才是最值得敬佩的人。」

  在光環都被放在某些醫生身上,封他們為抗SARS英雄時,洪醫師卻看見了一般人沒看見的部分,感懷著,把英雄的光環放在那些,沉默卻勇敢的護士們身上。

  「救災很辛苦!」我嘆。「對啊!會遇到很多惡劣的環境,不過國外受訓更苦。」洪醫師受過美國城市救災的訓練,要高樓上攀牆降落,對懼高的醫師來說真是苦不堪言。「不過我還是熬過去了,真是瘋了!」「救災應該是一般醫生不會想去做的事吧?」「是啊!可是我覺得我可以,那這就是我的事。」「有沒有想逃走的時候?」「人生就是要面對現實,坦然接受。」就是這樣的毅力吧!面對再難承受的狀況,還是堅持不放棄的毅力,才使他能投身於一般人避之唯恐不及的救災工作。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sky119&aid=4334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