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慟呼!霹靂布袋戲
2010/10/06 17:56:01瀏覽892|回應0|推薦0
  雲林土庫的霹靂布袋戲製片廠日前慘遭祝融,日前我收到同好轉寄的一份霹靂木偶傷亡名單,【陣亡】宵、孔雀、鴉魂、湘靈、天者、地者、黃泉二版、簫中劍、擎海濤、弒道侯、談無慾、四無君、阿修羅、咒世主、寒煙翠、慕少艾、燕歸、凱旋侯 (含拂櫻齋主)、香獨秀、御不凡、六銖衣、莫召奴(只傷到一尊,其他尊存活)棄天帝(含整個異度魔界全滅)、軍督燁世兵權、千葉傳奇、極道先生、楓岫主 、玄宗(含六弦四奇全滅)、N版素還真-(含兵甲休閒版、第一代素還真)、3板葉小釵(含兵甲復出版)、N版本一頁書 (含魔化黑髮書)龍宿、劍子、佛劍 初版龍宿、龍戰劍子、佛劍、曲懷觴、五龍(漠刀、黃龍、刀無極、雅少)、風火水三蓮、仙殿望夜,關山聆月,玉蝶遙星.天蚩極業、愛禍女戎、一步蓮華、襲滅天來、明珠求瑕、無衣師尹.策馬天下、師九如、海殤君、寂寞侯、二版沐流塵.太息公、飛鷺、少艾、劍雪、臥江子、銀狐。

  我望著這些名單勾起我心中的感傷,我對布袋戲一直有著一份很特別的情感,我回味雲州大儒俠史豔文的風範、黑白郎君的馬車、藏鏡人的台詞、秦假仙的風趣…這些角色就像是我從小一起長大的好朋友,自然也深深影響了我。

  隨著時代前進,黃俊雄布袋戲的時代成了心中最美好的回憶,霹靂布袋戲則成了我忙碌生活裡疏壓的管道,素還真、葉小釵、一頁書、笑傲紅塵等角色成了我的新寄託,霹靂布袋戲的戲碼還有著熟悉的儒釋道哲學思想,並隨著科技的進步而加進了電腦特效與強化了聲光效果,依舊受到布袋戲迷的熱情支持及迴響。

  我也是其中一個熱情的粉絲,把喜歡的台詞用腦袋記下來,follow劇情和角色,看到霹靂出的產品,我心中的小男孩影子就迸出,浮出一次購足,通通買回家收藏的想法;不過,實際上,因為我是一個上了年紀的男人,必須尊重太太對家庭經濟的分配,只好將通通買回家的慾望放進心裡。今天,我望著這傷亡木偶名單,或許等工作結束、結束拜票行程後,來和太太討論一下部分家庭經濟的重分配,請太太給我一些經濟上的配額來珍藏我的回憶吧!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sky119&aid=4476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