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依法專修
2023/06/10 09:31:59瀏覽31|回應0|推薦1

    一位師兄來信詢問問題,以下刊登資料:

    師兄:阿彌陀佛。在此冒昧請教師兄就是 貴舍都教去問事的眾生誦持金剛經、藥師經及地藏經,而無阿彌陀經。因法會三昧水懺及大蒙山施食都要誦阿彌陀經超渡祖先、冤親債主。而一般金剛經是開智慧(學業、考試)及身體與住相問題,一般超渡法會,都以金剛寶懺,也少誦金剛經,末學雖有在誦持,但納悶是-阿彌陀經也是同樣是超渡祖先法門;還是如 淨空法師,助念千人,才只五人往生西方?

 

    在此想請問師兄:末學看那時會自己買房子或蓋921震倒之老家重建(因與隔壁未分割困擾)及是否有二春婚姻而能有共同做利益眾生之慈善事業? 末學 合十(來文結束)

 

 

    以下 是蔡師兄回覆:

1.其實修行人,不管已修很久,或現才起修,或很想修但尚未修,我們一律建議定要將金剛經列入主修項目。

2.人會在六道輪迴不息皆起於起惑造業,迷昧於執著假象,故一而再、再而三,沉淪苦海乃至求出無期。歸根究底皆是慧智未開。

3.金剛經係針對眾生久遠劫來之沉疴予以徹底洗滌、治療。

4.祇要弄懂金剛經,空相要旨,且從內心深處感受共鳴,並澈底照經行之,成佛並非難事。

5.可與鄰居協調分割,若無法協調亦可申請辦理強制分割,可找熟識的土地代書詢問之。

6.年紀漸大其實不用刻意再求第二春,多攀緣有時會徒增困擾。可修漏盡通,即精、氣、神皆不外瀉。

7.要趕快銷累世業障,來世若尚無法到淨土,至少要再過更好的彩色人生。 牟尼精舍

 

 

    精舍用的經文是由 佛菩薩決定,幾乎每未請示者都會開釋這一類經文(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我們主用三部經文不代表其他佛經不好,而是遵循 佛菩薩的智慧,以此為專修。更何況每位 佛菩薩也有擅長的領域,用祂們最擅長的方法來渡眾生,這不是事半功倍嗎?

 

    我們一直強調要專修,一直誦持著同樣的經文,日積月累慢慢的體悟。幾乎每個人業障都很重,往往都障礙了智慧,如果不靠這種每日每日的複誦,或者您每個一段時間就轉換修行法門,確實要在本世成就有難度!

 

    上面請示內容也提到「助念千人,才只五人往生西方」,這並非說淨土不好! 相較於許多宗派或法門,這樣可以「徹底解脫」的數字已經很高了! 原因是因為無始劫來眾生累世累積的業障深厚,想要在一輩子的時間就成就,的確有難度。

 

    淨土宗要往生淨土時必須要一心一意,心無旁鶩的念誦「阿彌陀佛」聖號。在此,所謂的「一心一意,心無旁鶩」到底有多難? 基本上請您想想:如果您過去世殺了3個人,吃了數千隻牲畜,得罪了好幾百個人,...,這些人會讓您「一心一意,心無旁鶩」嗎? 請您再想想:如果您是被殺的人,您會讓對方可以「一心一意,心無旁鶩」嗎? 這並不是方法的問題,是業障太深的問題! 請多多看我們部落格的內容或是因果濟濟世集,業障真的很多!

 

    所以牟尼精舍強調銷業障,除了一條一條開示業障,也希望您可以多多印經書、印善書、放生茹素、多多佈施、...等,所有功德通通都迴向累世業障,多管齊下,讓業障可以快速的銷除。並請您請示專修的法門,一步一步的擺脫業障,並且明心見性。 最後,也請您做跟佛菩薩一樣的事情:解救眾生! 您可以多多弘揚佛法,發書、多多勸善、網路宣揚佛法...等,您也可以修鍊「銀河大手印」,自渡渡他。 總之,做跟 佛菩薩一樣的事情,才會成為佛菩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無量壽.jpg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rybb_hk&aid=179358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