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正確的修行方法
2023/06/08 08:14:28瀏覽25|回應0|推薦1

    成佛是有其原理與方法的,總歸來講。不離三大主軸:銷除累世業障、明心見性、中脈通頂及利益眾生!

 

1.銷除累世業障:此係是最重要也是最優先的。因為要成佛須先銷業障,凡是會輪迴皆是有業障,而有業障就易障礙成佛之路。故業障之銷除是相當重要的。所以成佛須先銷業障,不銷業障就難以成佛。

 

    但是也許會有人問,如果只銷業障,那是不是就可以成佛呢?這樣的問題相當契機:當然還不是呀,因要成佛必先銷業障,但業障銷完還是無法成佛。為什麼呢?比如說:一個負債累累的人,他想要成為一位富翁,是不是只把負債還清就可以成為富翁了嗎?當然不是!因為負債還清,只能讓你成為無負債之人,並不能讓你就成為富翁。你債務還清之後你還要努力積攅錢財,累積龐大財富,方能成富翁,就是同樣的道理。

 

2.明心見性:何為明心見性?一個人,因沒有得到善知識之指引與薰陶,故沾染了酒色財氣,吃喝嫖賭,家財耗盡,且到處負債而在一機緣之下,遇到了善知識,教他賺錢的方法,讓他把所有的債務都還清了,再教其斷除根本習性(習氣),永遠不再沾染酒色財氣,吃喝嫖賭,且不再負債,不但不再負債,且能漸漸累積財富,擠身富豪之林。

 

    以佛法來講明心見性(亦即放空,對一切事物不執著。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確實明瞭宇宙實相),即是銷除貪嗔痴執著我慢,諸惡莫做,眾善奉行,儲備相當程度的智慧福德果報資糧。完成果位所具備的條件,即可成為相對應的佛位,例如,初佛,大佛,古佛,皆是利益蒼生的程度不同而排序。

 

    金剛般若經旨贊卷上云: 佛者梵語。應言勃陀。自覺覺他覺行圓滿。以白話的解釋來講若欲成佛,先斷除自身煩惱無明(即自覺),然後幫助他人斷除煩惱,領悟真理,令其開悟,積攅智慧福德,最後廣度眾生而智慧福德,累積皆臻極致。


3.其實真正厲害的人是將複雜的東西簡單化,而愚味的人總是喜歡將簡單的東西複雜化。成佛之道也是如此,慈悲的佛菩薩開示簡單明瞭的修行路,是條直路。應該好好依教奉行,使用正確的方法,一步一腳印的實修,這樣來做其實成佛並不難!

 

    如果您不知道怎麼修,請參照我們的「銀河大手印」,照修鍊方法一步步實修,讓您有能力幫自己也有能力渡眾生。請您也務必走義務路線,求財得名不外乎是夢一場,甚至可能快速累積業障,本末倒置。

 

    切莫走彎路,東走走,西走走。心意不堅,這樣只會延宕自己到達彼岸的速度罷了!所以只要依經受持,依法修煉,假以時日,佛菩薩會視您用心情況,慢慢幫您開啟中脈.

 

    蔡師兄常說:

勸君修行要趁早,

莫待業力臨頭報。

任您富貴日沖照,

難敵因果相循找。

 

    其實生命只在呼吸間此四句話明確的道出,平常就要未雨綢繆,做好準備。莫待無常來臨,措手不及。那就顯得有點慌亂了。因為平常若能努力修行銷業,累世宿業可日漸銷融。千萬不要等到發生才要處理,那就有點慢了,縱使處理,難免有缺失之憾,不易圓滿。所謂預防遠勝於治療就是如此。

 

    中醫有一句話常講「上工治未病,中工治欲病,下工治已病」,內文大意就是說,最上等最高明的醫生就是在病情尚未發生之前就將它杜絕(亦即預防),中等的醫生是在剛發病的時候就進行治療,痊癒機會很相當大(亦即及早發現及早治療,成效大),但最下等的醫生就是等到病情很嚴重了,已經冰凍三尺,才想要治療,要處理起來就要相當費力。何不當初就防微杜漸,可保萬全之身呢!

 

    套用在自己身上,對待自己或親人。自己想要當上等的醫生還是庸醫呢?相信睿智的人都會知道如何抉擇吧!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人生的劇本.jpg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rybb_hk&aid=179343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