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業障一定還的完
2023/06/01 09:48:18瀏覽32|回應0|推薦2

以下是精舍黃師姐自述:

    在精舍服務,每每看到請示者對請示出來的經文量感到疑惑,覺得怎麼業障還的完? 因此,舉例自己的例子供大家做個參考。


    我過去在反清復明改朝換代的那個時期。因為政局動亂,百姓經常遭受欺凌,我在當時就是個行俠仗義,保護弱小的俠女。


    而我這世已來討報的業主菩薩,就屬當俠女這世的業障最多。單純俠女的業障,目前已經累積到1305遍,還要再乘以3部佛經,總共要還3915遍的佛經功德。


    我很訝異,我明明是在幫助弱小,出發點是好的,業障來討報的緣由就是因為「他人罪不致死」而我將他就地正法。 蔡師兄就說 「還好妳不是為了錢,不然經文量會更多」。


    因為俠女那世的業障最重,我深深懺悔,並已經悔改。做任何事都必須拿捏好,當初我這個叫善中帶惡,當然有業障要償還,彌補我曾經對他們造成無法挽回的大傷害。


    光是一世的行為偏差就不曉得已經累積了多少惡業,如果叫我自己去經歷,一命抵一命,我想我還一百世,死一百世可能也還沒還完。而且我也不敢去經歷我當初將人就地正法的恐懼!


    我深知因果糾纏生生世世,這世不還,來世再討,只有老實念誦佛經,每天努力賺功德法財,以足夠的功德法財來消除過去世所造的惡業,待業障的烏雲逐漸散開。障礙消除,福氣才能生成,才能讓我的人生走向真正光明的坦途!


    從去年5月開始接觸精舍,每天念經不間斷,有時一天念16遍的金剛經,或者一天念7~8遍的地藏經。火車上可以念個2~3遍,感冒看醫生等待時間也可以念佛經,瑣碎的時間也拿來念經。我20分鐘的空閒就可以念個一遍金剛經或藥師經,有1小時的空就可以念一遍地藏經。

    平常走路去買飯,計數器帶著就念藥師灌頂真言,現在有工作沒辦法念那麼多。調整作息,每天530起來,念個3遍金剛經,時間夠就念1遍地藏經與2遍金剛經然後去上班,下班回來吃晚餐完就再念個3~4遍。


    一年365天,只要養成早起的習慣就可以多出一倍的功德,我當然要早起。一天念6遍,一年就可以積累出2190遍佛經的功德。如果一天念不到6遍,至少也設個目標3遍,一年也能積累出1095遍佛經的功德。


    蔡師兄(阿伯)說:業障一定還的完,要真誠懺悔並用心還,不用幾年一定會還完,人生就是彩色的了。


    從去年5月到現在,我只是養成早起以及不間斷誦經的習慣,目前金剛經已念551遍、藥師經313遍、地藏經783遍,總共已完成1647遍的佛經功課,俠女的業障現在只剩2268遍了。


    想告訴大家:因果糾纏,生生世世,業障速銷,兩不相欠,冥陽兩利,障消福生。這世若是不認真還,我們還要用多少個來世去償還我們所欠下的命債、感情債、金錢債、傷害債。 要趁六根眼耳鼻舌身意尚未衰敗時努力消業,業障消了我們未來世的劇本才能更好。(自述結束)


    修行是一種改造,一種「習氣」的改造,這樣的改造需要時間。 佛菩薩開示的功課主要以經文為主,目的就是用大乘經典的教義來改造身心,變化習氣。 常有人問「放生」功德最迅速,「佈施」濟人之難,「印善書」開人智慧,...等,諸多善事都有功德與福報,為什麼 佛菩薩不單純開示上述的方式銷業障就好,得開示誦經,這樣銷業障速度很慢?


    答案很簡單:修行要靠自己,上述這些善事確實有功德,但卻少了大乘經文的智慧。 淨空法師言道:「佛陀住世說法教化眾生49年,這49年在做什麼?在教學,在教眾生脫離苦海。」 佛法智慧無邊無際, 而佛陀已不在世,要如何直接得到這些智慧? 就是大乘經典-佛經。 如果別人可以幫您修,那一開始我們就請 佛菩薩幫我們大家修就好了,這樣不早就「滿街都是仙佛」了嗎? 何必沉淪苦海。


    許多人怕誦經,其實只是怕自己沒時間,懶的念經、擔心念經,或怕業障討的重。面對這樣的問題,您就像上述的黃師姐一樣「一年365天,養成早起的習慣就可以多出許多功德」就好了,您只需要轉變心態。


    許多人誦經的部分也會找家人或是朋友代誦,如果紀錄清楚、迴向清楚,您當然可以收到功德。只是,您就少了智慧,真的智慧,是得自己去從經書中得到。 有些人一輩子幫家人誦經,到最後,真正有修得成就的就是他自己,解脫的也是他自己,一步一腳印呀!


    我們精舍與其他佛教團體一樣:一樣走的是佛法,一樣用的是大乘經典,目地一樣是開人慧命,教人解脫。而且我們是屬於直接義務對外辦事的精舍,透過 佛菩薩明示來點出三世因果,先銷業障,再由佛經來開智慧,最後可以明心見性。 不過因為每人的業障很多,個人智慧早被業障堵塞住,這樣的工程往往很浩大,常需要幾年的時間才有成效。 但只要精進,一定有成效!


    幾年下來,您可以在我們書中看到很多案例,許多都是讓家庭越來越好,個人智慧越來越高,生活越來越順。如果能繼續堅持,相信是解脫有望。建議您多多觀閱我們部落格或是因果濟世集,您一定得要建立起「因果」、「因果債功德還」、「專修」、「渡眾生」的觀念,才能真實成長。



    辦理因果濟事需要許多感應、靈感能力,蔡師兄也常說:「近來 佛菩薩加持越來越多, 本師釋迦牟尼佛、藥師佛、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地藏王菩薩、...等,時常都到精舍加持或垂示法寶。 原因是什麼? 因為我們真的在渡眾,而且真的有效果(銷業障、增智慧、斷惡修善),所以 佛菩薩們才會意識到,常常來巡視」。 這些話語,或許您不相信,不過等到您修得一定成就或靈感後,您就會懂 蔡師兄的這番話,這答案就留給您去驗證。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rybb_hk&aid=179273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