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廖師姐的學佛過程
2023/06/01 09:41:07瀏覽38|回應0|推薦2

以下為雲林廖師姐自述,來文照登:

 

    記得早年先生少年得志,做生意賺了不少錢,不知惜福,胡亂揮霍,後來又染上豪賭,沒幾年就消耗殆盡,狼狽不堪,只能搬回鄉下。

 

    婆家是個保守的家庭,勤儉吝嗇,最怕懶惰和浪費,偏偏教導無方,出個拜家子,恨鐵不成鋼,於是把所有的氣都出在我身上,怪我帶衰,於是要承擔所有工作。

 

    先生因為落差太大,從天堂掉到地獄,一直不肯屈就,加上婆婆一天到晚碎碎念、揭瘡疤,先生因此就藉故往外跑左勾右搭外遇不斷,又嗜賭成性,若稍加勸阻,則換來一陣毒打。

 

    不負責任的先生什麼都不管,我於生老么滿月後即學開貨車(老么是返鄉的第二個月出生),因為小孩沒人帶,出門都要揹著老么,包括載小孩上下學(前面還有兩個孩子),載貨、卸貨,煮飯,打掃…等,包辦一切大小雜事,因為要適應新環境,又要學習新的工作,3個月体重狂掉10公斤,原本纖瘦的身形,更顯得皮包骨。

 

    公婆保守多疑,先生又暴衝,處處限制我的行動,有一次北上開車看診,回程途中塞車,晚一小時回家,怕被責怪,回家後連忙道歉解釋全部過程,然而先生根本不聽,拿起手中正在洗豬舍的強力水柱,往我臉上猛沖,令我全身濕透,當時心裡想,我不能再隱忍了,「我又沒錯,你發什麼神經」。於是我再也不甘示弱、奮力抵抗,發揮女俠的精神,想導正他錯誤的行為,和他大打出手,卻常被打得鼻青臉腫,戴墨鏡是常有的事。


    因為經歷太多的不順遂,於是想了結性命,從不信神佛,後來求神問卜,聽教授的幸福講座,學習八字命理,最後接觸佛法。初期時因婆家不信佛,也是困難重重,在誦經時,婆婆在背後辱罵,先生則要放火燒經,也是因緣不濟,無疾而終。

 

    以前每次和先生起衝突,公婆總是護短,讓我憤恨難平,但畢竟是長輩,只有敢怒不敢言。總覺得自己很倒楣,偏偏讓我遇上,但又不得令我不信。憑我是打不死的蟑螂(以前的外號),沒有辦不到的事,任我再怎麼努力堅持,不認輸還是無法改變命運,於是就得相信是命中註定,是上輩子欠的。然而開始改變心態,退而求其次,努力修正自己剛直的個性使其柔化,自家人別在意誰居功,一切圓滿就好。

 

    過了幾年,因身體不適、腰痛、四肢酸麻、腸胃無法消化、晚上很難入眠,看遍中西醫都無法改善,也許是 佛菩薩慈悲,看到我的改變和努力,疼惜我,經朋友介紹至牟尼精舍,又再續誦經的因緣。

 

    經 蔡師兄(阿伯)請示 佛菩薩,須印經及誦經,因為要誦上千遍,很怕被家人發現,只能暗中進行,家中務農必須早起,於是半夜三點,即點上小夜燈,用氣聲讀誦。有時候在農舍中燒柴煮東西,半夜那裡沒有電燈,只能坐在爐火旁,借用微弱的火光誦經,待天亮時,家人到來,也已經誦了2個多小時了。

 

    我很珍惜現在,雖然經濟困難了點,也由於我的讓步,先生也安份工作,雖然還有點小惡習,但至少安定,而且我現在晚上可以公開誦經,而且還是先生催的:「你還不快去唸經」,這句話對我而言,以前是遙不可及的,現在真是如獲至寶,這都感謝 佛菩薩的慈悲,和自己堅持不退的心。(自述結束)

 

    幫助別人的方法有很多,但總得有徹底的方法,什麼方法徹底? 佛法。 修福不修慧,這樣只得人天福報,縱使有大善舉,依然得要輪迴;修慧不修福,這是有德沒福報,雖可出三界,但卻無法提升果位。 所謂的佛法,就是福慧雙修。

 

    像廖師姐一樣,雖刻苦但不放棄誦經,依然照 佛菩薩開示功課,艱難地實踐。學佛就是為了解脫成佛,在這條路上,您有天也會變成佛菩薩。如果今天您當了佛菩薩,面對這樣的人,您不幫她嗎?當然幫!而且很用力的幫,自己心態的轉化,再配上外力佛菩薩)感應加持,日子當然一天一天好。

 

    師姐有這樣的感應後,寫了這篇文章與大家分享,這是布施,是大布施,讓更多人對佛法生起信心。 蔡師兄說:「所有布施中,『渡化眾生』為最! 我們所推廣的觀音明心法門(包含本師法門、藥師法門、淨土法門、地藏法門),除了修行還有修鍊,這五種法門鍊起來都很迅速,如何迅速? 最大的條件就是要配合『渡眾生』」。這樣的速度,如果您只是「修自己」,絕對是望塵莫及。

 

    就像廖師姐一樣,寫一篇文章功德有多少? 這真的很難算!我們出版【因果濟世集】是募集各方有緣者的財力,再交由各方有緣者去發送,現已印送好幾萬本,未來亦將繼續印製,您知道您的一篇像廖師姐這樣的文章會影響多少人嗎? 一點一滴都會記載,一絲一毫不會空過,說是成就別人,事實上是成就自己。

 

    曾有許多人對誦經有疑惑,或嫌自己無暇誦經,這篇文章就是最好的答案。我們也常說剛開始走牟尼精舍的人會辛苦,因為您的認真,業障會一條條現前,幾年內您會老是覺得「我的業障怎麼這麼多? 業障真的這麼多? 我要唸的經文好多呀?」 不過,這也才幾年,如果您真的認真,業障必會一條一條「徹底銷融」,您的日子真的會一天比一天好。這個「好」,是真的好,不是一般人只看到眼前說「唸佛生活應該馬上變好」的好,是要花時間後-徹底的好、解脱的好、成就菩提的好,這才有究竟,這是真的佛法。

 

    總之,毋需擔心,效法廖師姐,一步一腳印把過去的錯通通銷除,並能推己及人,做就對了。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rybb_hk&aid=179273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