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施食注意事項
2023/05/29 08:14:09瀏覽24|回應0|推薦1

以下為南部一位師兄來信請示,來文照登:

    今有一事請求開示,本人因自覺業障較重,而長期有唸佛咒、做煙供、火供施食與迴向的習慣。一次儀式約1-3小時,至今很久了,至少好幾佰座以上了。也曾印製精裝的經書,例:地藏經、藥師經...等等,千本以上。搭配其他的布施,並親送寺廟,但並無讓運途順遂,反而加速業障無窮盡的現前。但因秉持布施與贖罪的心態,也就一直做至今,直到經貴精舍開示,唸【玉皇普渡聖經】並迴向,情況略有改善,但光唸【玉皇普渡聖經】會莫名的疲倦。後來就搭配佛咒,觀想調息就回復了,也不知道為什麼? 所以現在就以【玉皇普渡聖經】為主,佛咒為輔,並做供養施食,但就與貴經舍接觸的經驗,供養施食有達到布施目的嗎? 有收到嗎?如果沒有,徒然浪費時間、金錢與用心,經擲杯請示關聖帝君,顯示須恭請貴精舍 菩薩開示較為清楚,因此懇請開示,並指點方向與不足之處,如可盡量詳細,較能理解,感恩,合十。


    佛菩薩慈悲明示:

(1)凡事有因緣,並非做了好事,馬上就會有好報,得待善因緣成熟;凡事有因果,過去世所造下的惡業,時間一到就會成熟,想跑也跑不掉。除了勤銷業障、力行善功外,還得學會釋然,歡喜做,甘願受呀!這是清靜。


(2)身體會莫名的疲倦是被施食的鬼道眾生干擾所致。對方來接受火供、煙供、施食...結束後,如果對方沒還有回去,您便會感到不舒服。施食是慈悲的表現,但這也不是蓄意干擾,是因為陰陽磁場不同所致。而當數量一多,您當然會有明顯不舒服的症狀。


    這一類的問題精舍已經處理過好多次,包含法會也是,也曾經有法師來信詢問這一類的問題。 案例二,一位師姐來信請示:您好,今天去參加法會,不知是不是此原故,晚上莫名過敏氣喘鼻塞的很嚴重,想請示 菩薩這代表什麼呢? 佛菩薩明示,這亦為外靈干擾。


    案例三:精舍眾師兄姐們,參加歡喪喜慶後,常會有不舒服的反應,此亦為外靈干擾,狀況都是一樣的。


    這一類的問題可來信請示處理,但您如果本身很常施食,或是常跑婚喪喜慶場所、法會...等,總也不能每次都來信或來電吧? 針對此問題, 佛菩薩明示下列修練法,讓您可以自己排除,這些都是基礎修鍊,請參照:


()琉璃體觀想:

    左右腳根以意念各開一個洞,約3~5公分左右,以琉璃的方式來排除黑氣黑水。從頭部、額頭、眼睛、鼻子、嘴巴、脖子、胸口、兩手、腹部、大腿、小腿後至腳底(由上到下),逐漸從黑色的混濁身軀,慢慢轉變成似琉璃般的身軀(淨白無暇),然後觀想從腳底掌中開兩個黑洞並從頭頂到腳底,慢慢排出大量的黑氣或黑水(此黑氣及黑水便是你的業力或是負能量),觀想越真切越好。可直接觀看琉璃物質,並記憶其剔透外觀,以利觀想。 (若您觀想不出來,請多誦藥師灌頂真言,以增加基礎)


    若排黑氣不好觀想,可以深呼吸後憋氣,集中意識將黑氣從頭「壓」到腳底後排出,功效較強烈。


()太陽光修練法一部曲、二部曲。(先前已有教學過)

此太陽光修鍊法,可為基礎修鍊:

太陽光修鍊法(一部曲),初級修鍊法:

1.兩腿張開與肩同寬,雙手自然下垂,全身放鬆。

2.深呼吸三次(謹記:細、慢、長),緩緩吐氣。

3.用意念將兩腳腳跟與地面接觸處開兩個洞。

4.觀想夏天早晨七、八點的太陽(萬里無雲、熾熱高溫、光芒萬丈、氣象萬千),由頭頂(頂門)緩緩降至體內。

5.太楊降一寸,體內的寒氣、黑氣黑水便由腳跟兩個洞排入大地一寸,直到全部排完。

6.觀想的重點:

(1)若是驅除寒氣:太陽灌過的地方,身體要觀想成「紅通通的顏色」

(2)若是掃除雜靈、外來干擾等:太陽灌過的地方,身體要觀想成白色


太陽光修鍊法(二部曲),中級修鍊法:

1.兩腿張開與肩同寬(亦可禪坐),雙手自然下垂(禪坐則結定印),全身放鬆。

2.深呼吸三次(調息),謹記細、慢、長,並緩緩吐氣。

3.觀想夏天早晨七、八點的太陽(萬里無雲、金光四射、光芒萬丈、氣象萬千),由頭頂緩緩降至心輪,並停止於心輪。

4.全身毛細孔觀想全部「張開」。

5.駐在心輪的太陽開始發揮威力,將金光擴散、輻射到全身毛細孔

6.毛細孔開始發射出金色光芒

7.觀想重點:

(1)全身毛細孔全部打開

(2)每個毛細孔都要散發出明亮清晰的金色光芒。


()誦念藥師灌頂真言,各法門皆可,至少108遍,請 佛菩薩灌頂加持。如果 佛菩薩有開示您其他修行法門,您一樣依此開示為主,誦完後在回到您專修的法門上精進。


()心輪:可將無形眾生彈出去、協助排負能量,但對業障無效。

    轉心輪:轉三或七次,使用時要記得憋氣,先深吸一口氣,憋住氣再觀想! 觀想金黃色「卍」(佛教法輪皆可)在心中,轉的方向為上→右→下,您就是佛,佛就是您(您務必觀閱佛像,把您自己當成 佛菩薩,心輪的卍字,印在胸口的方向要與您看到的佛像一樣,所以您在觀想時,這個卍字剛好顛倒,這樣您從正面看起來才會跟佛像一樣,故旋轉的方向為上→右→下),越轉越快,越快越發光,至少也得像電風扇那麼快。接下來仍是越轉越快,到最快速時,光芒打到四面八方。到後來也需要觀想離心力,光藉由心輪快速旋轉產生離心力,像「針」一樣的向四面八方射出去,最後整個光芒遍滿三千大千世界,藉此將無形眾生彈出去!


    以上四法,需修鍊一年以上才有排除的功力,請每日勤練。尤其出家法師辦法會時或是常跑法會者或參加婚喪喜慶者,都很容易接收到負能量,皆可用此方法排除,若不排除將干擾到生活,容易疲累或是思想情緒。


    靈界內,許多靈的神通法力也是很強,往往都超出您的想像。多學幾步不吃虧,還望您多多推廣以上四個方法,延續您與其他人的慈悲。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rybb_hk&aid=179261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