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算命、批流年、跑宮廟道場參拜,人生就能順遂嗎?
2022/02/12 19:15:51瀏覽157|回應0|推薦1

以下為三位有緣人分享:

 

分享一

 

我認識一位長輩,這一年來熱衷參與一個宗教活動,花了幾十萬買相關產品、書籍、還不遠千里地跑到該宮廟參加消災解厄的法會。因長輩過於熱衷,令我心生疑惑,請示佛菩薩後才知該宮廟是外道。該宮廟打著只要花錢就能解決問題的旗幟,花越多錢辦事越圓滿;只要肯出錢,保你們全家的冤親債主和業障都煙消雲散;只要配戴宮廟銷售的佛珠項鍊,外靈絕對不會干擾……等等。因此,長輩特別到該宮廟花了一大筆錢與他的冤親債主們和解,聽說「效果還不錯」,在解冤釋結後,他立刻感到神清氣爽、精神百倍。

 

偶爾見到這位長輩,依然熱衷虔誠,連吃飯都要聽該宮廟住持的講座,真的是非常沉迷。長輩很愛面子,我只能點到為止,不好再多勸導。近期,長輩夜不安寢、拉肚子、身體不舒服,一向注重運動保健的他對於這些症狀感到很不尋常,看醫生、吃保健品、清淡飲食仍無好轉跡象,最後,他請我幫忙請示佛菩薩,才知道他因為出了趟遠門,被外靈干擾而引起身體不適。佛菩薩與蔡師兄慈悲,馬上幫長輩化解外靈干擾,他也很快就恢復健康。但,令人匪夷所思的是,長輩在恢復健康之後更加深信該外道,出門運動還要帶著加持過的項鍊「抵抗外靈」,真是令人啼笑皆非,若該外道真的有效果,為何出狀況時不是找對方幫忙,而是找蔡師兄幫忙呢?

 

長輩的例子讓我銘記在心,提醒自己要天天誦經,元神旺壯才不容易被沖犯,還要誠心懺悔消業障,提升心性,諸惡莫做,眾善奉行。聖神仙佛均是在利益眾生的,不會去干擾眾生,不會迷惑眾生花大錢供養,更不會讓人精神錯亂。外道無所不在,靈界干擾是很可怕的,宮廟道場不要亂跑,在家裡誦經最安全、最好!

 

分享二

 

遠房堂姐妹住在一座山上,那裡有一座很大的宮廟,原廟公及其他管理人原因不明原因相繼去世,而叔叔因住在那裡不需負擔房租及其他種種生活開銷,最後,全家人都住在那裡了。他們自從到山上居住後,言行舉止明顯有些不同,應該是受到外靈干擾的影響,但畢竟是親戚,還是常會有來往。堂姐常從山上送自己種的菜下來給我們吃,每一次見面我就會身體不舒服,常常吐到全身無力,什麼事也做不了,要休養很多天才能漸漸好轉,嚴重影響生活及工作。但因是堂姐的好意,每一次拿菜給我,我都會接受。

 

在因緣際會之下,我到精舍請示這些年身體不舒服的原因,佛菩薩慈悲開示是外靈干擾,經過多次請示與了解之後,我才知道靈界是非常複雜且力量強大的,山上、海邊最好不要去,容易被山妖水怪和精靈干擾;宮廟道場也不要亂跑,因現在是末法時期,群魔亂舞、邪師外道數如恆河沙,到處亂跑宮廟的結果就是誤入外道或召感干擾,甚至還可能被抽福報,不可不慎。

 

修行要以經為師、反求諸己,大乘經典紀載佛菩薩的智慧與修行方法,在家誦經修行才是最安全的,且佛菩薩和龍天護法都會循經聲而來巡視,因此,修行不必到處亂跑宮廟,那反而會召感更多干擾或誤入外道,在家精進誦經,佛菩薩和龍天護法自然就會前來巡視、庇佑。

 

分享三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經華節錄》:「越求干擾就越多,是因為貪嗔痴所致。『福是修來的,不是求來的』,天下沒有不勞而獲的事,如果用求的就有效果,大家都用求的來如願,背後的代價往往是自己不堪負荷的,這些如願的代價,大多都是往後的福報提前被挪用的現象,更有甚者是挪用他人或自己親屬的福報。這就是外道法。」

 

從前我爸爸在世時,每年侄女都會請老師幫爸爸批流年,每個月要注意的地方,例如生病、破財……等都非常準確,令人覺得不可思議。後來到精舍請示、誦經消業之後,才知道「福是修來的,不是求來的」,天下沒有不勞而獲的事情,如果凡事都用求的就可以心想事成、富貴無雙,那為何世上還有艱苦人呢?後來,因發生了一些問題,所以我請示:「是否能讓這位老師繼續幫爸爸批流年?」佛菩薩開示:「這位老師背後的靈為非正法,不要再去」,從此以後,我婉拒姪女的好意,不再幫爸爸批流年。世間最好的修行就是在家裡誦經唸佛,不要到處亂跑宮廟、攀緣,要以經為師,切莫以人為師,這才是最安全的。感恩牟尼精舍,感恩佛菩薩,感恩蔡師兄。

 

(分享完畢)

 

大多數人喜歡到處去宮廟、道場參拜、會靈山,還喜歡算命、批流年、找老師……等等,這些行為背後的目的,就是想找個安全感、想找個精神寄託、想找個遇到任何疑難雜症時,就能馬上幫忙解決的靠山,最好還能保證人生順遂、富貴通達。但,天下真的有如此好的事嗎?真的有不需要努力就能滿足各種願望的強大力量嗎?事實上,真的沒有,凡是想投機取巧、不勞而獲,最後的下場都非常悽慘,尤其是到處亂拜亂求的人,很容易召感外靈干擾,還會修偏入外道,甚至被抽福報,人生亂糟糟,生活大變調,不但自身家宅不寧,還可能會禍延子孫,不可不慎!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修行的要點:要皈依經,以經戒為師,勿皈依人;人的變數很大,且有七情六欲,沒修到一定程度,遇到不正當的法門時,很容易被誤導,產生不正當的思想;佛經,則是釋迦牟尼佛所留下的珍貴寶藏,提供修習正法的途徑。」

 

「會講經的,不一定是正法;將相本無種,不要被對方所聲稱的來歷或師承所惑,每個人各有因緣,可能是佛道,也可能是外道,有些事並非自己眼前所見,故須冷靜旁觀對方的言行舉止,長期觀察,且用智慧判斷;要以經為師,切莫以人為師,經是真理與日月同輝,人則有七情六慾,人世無常。」

 

修行要「依經不依人」,大乘經典是佛菩薩的智慧與修行方法,每日持誦不輟,學習經典上的智慧並且落實到日常生活當中,藉由人生中的各種考驗來歷事練心,漸漸地提升心性、利益眾生、圓滿諸緣,這就是真修行。修行中一定會遇到很多考驗,阿伯常說:「『修行本要歷風霜,怎會一路皆無殃?若無考驗皆順暢,隔壁阿貓也金剛。』難行而行,係真行,修行真是不簡單,要經過千考萬考,千錘百鍊,才有辦法成就證道;聖神仙佛皆由苦中修,若修行容易,什麼考驗都不用,那麼隔壁的阿貓也都能成佛了。」人生遇到考驗時要勇往直前,要對佛法提起堅定不變的信心;修行貴在建立起一顆金剛心,切莫遇到挫折就退縮,要努力不懈,堅持到底,才能突破困境,讓人生漸入佳境。相關文章分享:〈修行中的感應〉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山裡面很多山妖水怪,樹林裡有很多吸收日月精華而修鍊成精的。有香味就是有靈來,不要隨便亂爬山,不懂不怕,真懂真怕。」

 

「現在是紀元轉換時期,而山上精靈、山妖水怪很多,在家唸經就好,以釋迦牟尼佛所說的經為主,不要亂跑寺廟宮觀、道場、靈山。」

 

「末法時期,魔強法弱,跑靈山、會靈,容易招惹一堆山妖水怪;修行係要修清淨心,若心外求圓,則離外道不遠。」

 

「接觸或修入外道,清淨心會被汙染,雜思會很多,財運不順遂、家庭不圓滿、事事都不如意;佛在靈山莫遠求,靈山只在汝心頭,人人有個靈山塔,好向靈山塔下修。」

 

上述有緣人們分享跑宮廟、找老師、去山上而召感諸多干擾,現在是紀元轉換時期,磁場混亂、群魔亂舞,沒事就待在家裡誦經唸佛持咒,佛菩薩和龍天護法自然就會循經聲而來巡視、護佑。真正的修行不需要到處跑宮廟,更不用找師父、找老師,佛經就是最好的老師,人心會變,經典亙古不變,「誦經千遍,其義自見」,在家誦經,依經而行,不但能消除累世業力,更能漸漸提升心性,恢復自性光明,這才是最好、最安全的修行。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20210901 (43).jpg

20210901 (60).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護法韋馱尊天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rybb_hk&aid=171666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