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路過宮廟就被抽福報?
2023/10/17 13:05:16瀏覽72|回應0|推薦4

以下為兩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分享一

 

我有請示累世修偏入外道的業力,總共需唸《六祖壇經》6000部。本周已誦經文數累積到3000部《六祖壇經》,距離已開示的經文總數,進度完成一半。平常工作很忙碌,還是堅持每日定課三部《六祖壇經》,這是讓我維持心智基本清明的必備法藥。

 

已誦消外道業力總數一半的經文後,外道干擾就比較減少嗎?答案是沒有,但覺察和化解抵禦干擾的能力確實提升了。尤其這兩個月,因為換工作搬新家,還在摸索附近的路況和覓食點。兩個月前每天出門上班和覓食,明明是暑假工作量不大,卻常常覺得很累、很想睡。佛菩薩開示是被附近的宮廟和飲食店抽福報,後來我努力誦經、提升磁場,並盡量避開附近宮廟和飲食店繞路走後,我的精神就好很多了,真的很神奇。

 

我沒亂跑宮廟,純粹是上班途中路過,就飛來橫禍被偷抽福報。原本有些在意,但轉念想,因為我有認真誦經,身上有點功德,才被覬覦;另一方面也是警惕自己,心性盲點和黑氣與那些外道宮廟相應,所以才會被下手抽福報。

 

近日我實驗一邊持誦〈楞嚴咒心〉一邊繞路接近之前被抽福報的宮廟或飲食店,到目前為止都很安全。我已能流暢背誦〈楞嚴咒心〉,邊走邊誦能加強防禦力,真是太好了!我告訴自己,遇到搶匪不要怕,端正心念,增強自己的正能量和防禦力,就能在亂世中安心生活。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修正道扎根成大樹、屹立不搖,這是道行;外道係來考驗修行人,因此要有正思惟來控制自己的心。有正思惟,不被境所影響,才能化解關卡;唸經修行就是端正思維,讓以後更光明。」

 

「修行即是修正行為,且修行係在修心,心能安住就好,應以唸經為主;唸經即以大乘經典為主,是釋迦牟尼佛所說的經;有在唸經即是修行,將不對的行為修正;修行請勿四處攀緣,心外求法,外道不遠,修是要修清淨心;修行修到一個程度,遇到非正法時,自己會排斥。」

 

化解外道總清的後座力很強,因為會有各種考驗,如果考不過,就會一直來考,直到我們考過為止,目的就是協助我們提升心性。畢竟要外道總清,就是要心性恢復清淨,不再與外道相應。阿伯說:「被外道干擾,要如如不動,外道看修行人不為所動,定力純熟、無法撼動,干擾必相對減少。」期許自己,關關難過關關過,磨刀霍霍外道剁。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分享二

 

我現在住的地方,隔壁是間私人宮廟,但我不是個會糾結的人,俗話說:「相逢自是有緣」,我沒有其他想法,頂多就是人來人去多一點、聲音吵一點、環境髒一點,但多掃掃地、忍一忍,也就過了。那時常自嘲地想,我愛乾淨,愛安靜,搬到這裡真是考驗來著!但考著、考著,還真有柳暗花明的感覺。

 

前三年流行疾病發生,隔壁宮廟基本上沒有人來,所以安靜了幾年。解封後,隔壁的陣仗沒像以前那麼大了,原因在於宮主的兒子婚姻出現問題,離異的媳婦每隔幾個月就回來大呼小叫,搞到宮主和其兒子也覺得沒面子,所以今年的農曆普渡就極小規模進行,不若前幾年的大張旗鼓、場面張揚。再者,其兒子的婚姻有問題後,救護車出現了兩次,疑似輕生被家人發現送醫急救。

 

住在這裡邁入第七年,最近幾年外道宮廟抽福報的例子變成家常便飯,要說我有什麼想法嗎?還真沒有!要說我會害怕住在宮廟隔壁嗎!也真沒有!總之,就是沒有任何想法!我一向不會想東想西,別人說的失眠睡不著,對我而言也極少,除非是中午睡太多,晚上才會睡不著,此時最好的安眠藥便是起床唸一部《地藏經》,唸完後保證有質量好的睡眠。所以我常說地藏王菩薩真的很慈悲,除了照顧冥府眾生,連我們活著的人也一併照顧到了睡眠品質。可惜將這麼好的安眠藥分享給其他人,其他人對《地藏經》的誤解很深,聽完後都一副「見鬼」的表情!

 

修行這麼多年,尖銳的個性被磨掉不少,以前是一副人人欠我的樣子,不知怎的就是火大很想扁人,如今每天都很快樂,每天都能哈哈大笑。但其實口袋裡也沒幾個錢,住的房子依然是租的,開的依然是老爺車,工作還越做越難做,一樣的工作要付出更多的體力,但奇怪的很,內心就是有無盡的感恩!許多人不快樂起因於「想太多」,這也想、那也想,想到自己越來越煩、越來越鬱悶,如此「會想」的人生,怎麼快樂得起來!

 

《六祖壇經》以「無念」為宗,「無念」翻譯成台語便是「麥擱想啊!」「麥擱想」才不會妄想成災;「麥擱想」才不會念念相連到天邊,然後形成巨大漣漪再反彈回來;「麥擱想」才不會干擾一直來。經典說:「狂心若歇,干擾止息。」總之,心要清淨,人要自在,就是「麥擱想啊!」

 

分享完畢

 

紀元轉換時期魔強法弱,許多道場被外道入侵,表面上是在修行,實際上是在亂世。亂世就是陰盛陽衰,到哪邊都亂,不要到處跑道場,邪魔外道會入侵各宮廟;若背後的指導靈非正法,會灌輸錯誤的思想跟觀念給信眾,會侵蝕心性,使人增長貪嗔痴。紀元轉換後就會慢慢恢復正常,所以要時時用智慧觀照,莫修到外道去。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紀元轉換期,魔強法弱,可多誦經、多靜坐,保持如如不動;定力夠的話,外道不易入侵干擾。」

 

「紀元轉換,魔強法弱,外道宮廟和佛寺愈來愈多,在家好好唸經就好,可以《金剛經》、《藥師經》和《地藏經》為主,晚上睡前再多靜坐,沈澱心思。」

 

「信者是緣,不信者也是緣。現在是紀元轉換時期,附佛外道很多,打著佛教的旗號,招搖撞騙的也非常多;附佛外道,係指依附在佛下面的外道,來考驗修行人,故修行要小心,修的是心,不是相,不要亂跑道場,在家誦經就好;佛經,係指釋迦牟尼佛所說的經。」

 

精舍已不再提供抽回福報的服務,因為要幫忙抽回,得需處理對方系統一整串的干擾。由於目前紀元轉換外道眾多,許多人都是一句幫我抽回,但這一抽回,精舍可能得要面對個把月以上的干擾,這都是精舍之前處理過的經驗。精舍有要務在身,無法如此消耗精力。故,根本的做法就是別亂跑,被抽福報就多誦經補回來。

 

若是飛來橫禍,比如說經過就被抽福報,這只能自認倒楣。為什麼常只抽修行人的?例如其他人都有去,但只有您被抽福報?因為您有在唸經,身上都有功德。就好比搶劫不會挑窮人下手,您是金光閃閃才會被外道外靈看上行搶;但也是閃閃金光的氣場中仍有黑影縫隙,才會讓外道外靈行搶成功。因為若是真的德行圓滿如佛陀,魔軍魔女不能擾,惡龍低首自降伏。

 

要做到不受干擾,當然是修行磨鍊而來,就如分享二所述,經典說:「狂心若歇,干擾止息。」總之,心要清淨,人要自在,就是「麥擱想啊!」阿伯說:「敏感體質者,容易受他人負面情緒影響;若欲改善,要亂中取定,定中取淨,如如不動,自然詳和,其奈我何?」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rybb_hk&aid=179977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