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可別被外道騙走了!
2023/11/23 12:49:15瀏覽48|回應0|推薦0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任何「求」的事情,千萬不要碰,因為「求」,非正當正法。

 

在住家附近有間宮廟,數年前,家父曾因多次在睡覺時,身體會突然像中邪似的不停顫抖並發出可怕的聲音。那時以為是身體發生問題,於是到醫院做許多檢查,但都檢查不出來。後來經鄰居介紹就到住家附近的宮廟「祭解」(台語)並經宮廟介紹他們有延壽保命燈,一年費用要3萬元,那時家母及姐姐只想排除外來干擾,讓家父能安穩睡覺,於是點延壽燈也求宮廟的神明能保佑。

 

在點延壽燈後,家父的精神似乎好些,再隔年這間宮廟主動來電,說到點延壽燈後這一年應該都平安,接著問是否要再延續點燈?那時家母覺得應該不需要了,於是拒絕。

 

事隔不久,家父在睡覺時,又類似像那些日子一樣身體顫抖,並發出叫聲,家母於是再次到這間宮廟祈求能讓家父平安,續點一年3萬的延壽燈。家父知道後就跟家母說,別再花錢到宮廟點延壽燈,應該做更多善事,好好唸佛。為了這事,家母與家父還冷戰多天。

 

第二次幫父親點延壽燈,那年點延壽燈1個多月後,家父突然因腦溢血,在短時間內離世。事隔沒多久,該宮廟又打電話來家裡並說延壽燈漲價了,需補繳差額,姐姐回應說:「人都離開了,還需繳嗎?」對方說那就不用了。姐姐又問:「不是點延壽燈,可以再延續生命,為何沒效果?」宮廟回覆:「這是各人的命,能不卧床很久就離開,就是件好事。」姐姐跟媽媽說這些事後,其實大家都明白是怎麼回事了,後來經外婆的師兄師姐告知,為亡者在49日內誦經,對亡者是有助益的,於是全家一條心,在49日內虔誠為父親唸誦《地藏經》,希望父親能到更好的境界,勿掛念我們。

 

事隔多年,也在加入精舍後,能漸漸明白,遇到事情,能有正法引導走向正確的道路是件非常重要的事,用不正確的觀念,去「求」去「解決」問題,不是正確的方法,唯有自己努力誦經,修行、行善,改變自己的不好習氣,才能一步步走向正確的人生道路。

 

後來師兄告訴我:要當神明也是需要福報的,當神明福報耗盡,一樣得回過頭來重新當人,在這樣的設定下,如何「捐3萬就得到3萬的福報呢?」若把3萬元拿去行善,若當事人身體還沒壞,可能多延壽了好一段時日了。人活著需要福報,把錢真正拿去給需要的人,才能真正利益自己與他人。

 

(分享完畢)

 

「要當神明也是需要福報的,當神明福報耗盡,一樣得回過頭來重新當人」,這句話的內容就是「神道並未脫離輪迴」。佛菩薩與神明的道行、德行不一樣,若要用譬喻形容,大概是天與地的差別。神道是有德行的人,死後經過訓練後薦拔當神,為眾生服務,但神明在生時帶的貪嗔癡慢疑並沒有在死後消失,這些依然留在身上;佛菩薩也是由人身修起,但看歷代高僧大德的傳記,他們像一般人嗎?他們身上看不到貪嗔癡慢疑,不同的德行、不同的道行,有不一樣的靈界未來。不同的心性,不同的功德,所以說是天與地的差別。

 

《金剛經》內容提到為人講說修學《金剛經》所得的功德不可思議,一樣都是功德,為什麼不可思議?原因就是《金剛經》講的修學是無漏,要我們行善,卻不要我們執著,當心無罣礙的時候,道行自然不一樣。用六祖大師的《法寶壇經》來說就是第三品的內容,「念念無間是功。心行平直是德。自修性是功。自修身是德。善知識。功德須自性內見。不是布施供養之所求也。是以福德與功德別。」凡人求福,聖人行德,當「貪嗔癡慢疑」沒了,境界就不一樣,功果自然不相同。

 

姑且不論佛菩薩,神道中依據功德心性也是高低有別,但就如同文章內提到的「要當神明也是需要福報的,當神明福報耗盡,一樣得回過頭來重新當人」,神明因為在生行善累積善功所以到廟裡當神,比如說有德者往生被薦拔當神,相關的功果可以當300年的大廟神明,300年是透過在生功果為他算出的時間,300年一到,要再繼續投胎輪迴。換而言之神明能用的功德有限,如果眾生去求就就給,這300年的功德可能不到3年就用完了,這樣剩下的297年怎麼辦?沒有功德力,誰還來廟裡拜呢?很多時候我們度過難關,神明給的是「指示」,但過關用的是自己的福報,所以不會有那種「上天掉下來的財寶」,這些都還是用自己的福報換來的!

 

以上講的是有德的神明,如果碰到外道就不是這回事了!祂們可能直接抽他人的福報補給需要的人,然後等當事人如意了,就換抽這個人去給新來的人,把眾生納入祂們福報庫,需要就抽,不顧他人生活!遇到外到最慘,算來算去都是穩賠不賺,現在享的福用的也是自己未來該有的福,往後死後還會被拉進去他們系統當徒眾,哪裡好呢?

 

佛菩薩則又是完全不一樣的度眾方式,菩薩不昧因果,給予的是「指示」,眾生還是要靠自己努力積功累德,才能所求如意。眾生一樣用自己的功德,並且佛菩薩沒有違背因果原則。這樣菩薩清淨,眾生如意。利人利己,就是菩薩的行持。

 

有緣人說:遇到事情,能有正法引導走向正確的道路是件非常重要的事,用不正確的觀念,去「求」去「解決」問題,不是正確的方法,唯有自己努力誦經,修行、行善,改變自己的不好習氣,才能一步步走向正確的人生道路。

——這樣才是正確的觀念,觀念正確,才不會被外道騙走。善哉善哉。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rybb_hk&aid=18009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