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陌生的兒子:一則靈異傳奇
2010/11/15 08:11:06瀏覽1294|回應3|推薦61

我跑過五年的社會新聞,當時三天兩頭就看屍體,跳樓的、上吊的、
溺死的、刀槍殺死的、燒死的、車子撞死的等等;為了練膽,還看過
解剖、開棺驗屍;九二一地震時更被派到死傷最重的東勢,甚至看過
一百兩具遺體停靈在同一房間的畫面。

常有人好奇問我,跑過那麼多社會新聞,有無遇過靈異傳奇?很抱歉
,我真的沒有!印象中甚至連做過惡夢都沒有!可能我屬於對那種東
西比較「絕緣」的體質,祖上積德,也沒做過什麼虧心事。但小時候
喜歡看鬼電影的我,倒是親耳聽過身邊的人講鬼故事,且他們沒理由
騙我,讓你不得不信。

底下這則傳奇,是前幾天深夜和朋友吃消夜時,對方轉述的故事,趁
我記憶還深刻時,今天想把它寫出來。或許各位周遭親友,也有過類
似經驗,是真是假,我不評論,只是很忠實地寫出我聽到的故事,其
中有一段情節,聽到的那一瞬間,連我都有點不寒而慄。

我這位朋友,前陣子遇到她的大學同班同學,兩人多年不見,就相約
喝咖啡敘舊,不免問起對方結婚沒、生了幾個小孩。我朋友至今未婚
,她同學已婚,只生了一個女兒,還在讀幼稚園,但前一陣小女孩莫
名其妙生了一場大病,差點送了命不打緊,還遇到了一段不可思議的
經驗,讓從不相信怪力亂神的媽媽,不得不重新思考,關於生與死的
各種可能性。

話說這小女孩,有天突然生病發高燒,就近到診所掛號,被當成一般
感冒,但吃了退燒藥沒效,最後陷入昏迷,媽媽嚇到了,趕緊送附近
一家大醫院急診,沒想到經過電腦斷層、超音波、X光等一連串檢查
,竟發現腦部某個地方已嚴重發炎到流膿,再晚一步送醫可能小命不
保。

經緊急動手術、抽出膿汁後,女孩住院觀察。頭兩天媽媽緊張地睡不
著,深怕女兒有個三長兩短,就此不醒或有後遺症變癡呆。還好隔天
燒退女兒就醒了,但似乎常做惡夢,有時緊閉雙眼,嘴巴唸唸有詞,
表情很痛苦的樣子,讓媽媽看了更心疼。

幸好老天保佑,幾天後女兒總算痊癒,又恢復活蹦亂跳的可愛模樣,
出院回家,繼續上幼稚園。

「故事,才正要開始。」我朋友這時提醒。

出院回到家後,小女生不知為何,每晚都睡得很不安穩,固定在十二
點多醒來,一直哭著說有人要掐她的脖子。媽媽剛開始,以為女兒像
住院時一樣做惡夢,只是抱著孩子,安慰她沒事。

後來發現實在不對勁,因為女兒每晚都在同一時間哭醒,說有人從背
後抓她,想勒死她。媽媽問那人長得什麼模樣,女兒說是個沒見過的
男孩,但聲音卻又像大人。

「那他現在還在房間嗎?」媽媽問。

「剛剛還在,但現在又不見了。」

這媽媽沒有信任何宗教,一開始並未往那方面想,只是擔心女兒是否
生病傷到腦子某個區域,出現幻聽或幻視等症狀,但帶到醫院複診,
卻又無異狀。

媽媽看過某些心理學的書,講孩子在學校被霸凌欺侮、回家不敢講,
心理壓力太大,也會出現每天做惡夢的情況。於是問女兒最近在幼稚
園是否調皮搗蛋和人吵架或被誰欺侮,她說沒有。問幼稚園老師,也
說一切正常,但女兒這陣子突然變得沉默多了,有時下課同學在玩,
她卻皺著眉頭,在旁遠遠看著,心事重重的樣子。

女兒一向由爸爸開車接送上學,有天爸爸出差在外過夜,車子開走了
,隔天上午媽媽帶女兒坐公車上學,到了最靠近幼稚園的那站下車時
,司機突然問媽媽:

「這位太太,妳只有一個小孩嗎?」

媽媽聽了很納悶,司機幹麼無緣無故問這個。「是啊,我就這個女兒
。」

「但我剛剛明明看見,妳帶著兩個小孩上車呀!」司機信誓旦旦。

「怎麼可能?你八成看錯了。」

「我沒看走眼。我還記得你們在景明街口那站上車,我從後照鏡看到
,妳女兒後面還跟著一個年紀差不多大的小男生。」

司機此話一出,全車的人都倒抽一口冷氣,因為現在車上根本沒有司
機說的那種年紀的男孩。(聽到這裡,我也跟著嚇了一大跳)

這時,只見女兒緊閉雙唇,盯著後面的一個空位看,欲言又止。媽媽
終於恍然大悟,沒和司機多辯,趕緊帶女兒下車。

「他現在還在車上嗎?」下車後媽媽問。

「他已經跟我們下來了,但現在又不見了。」

這媽媽不信任何宗教,從不拜拜或上教堂,如今這麼誇張離奇的事,
發生在自己女兒身上,她也沒辦法了,於是透過家族的人介紹,帶女
兒去找一名道行比較高的道教法師。

她還沒開口,這法師就說有個冤魂不散的男孩跟著她女兒,接著問女
兒到過什麼地方?得知曾住過院,他就說,八成是以前死在醫院的某
個男孩,纏上她女兒了。

經過一番作法,道士聲稱已收魂鎮住那男孩,一切都沒事了。

媽媽還是半信半疑,但說也奇怪,從此女兒一覺到天亮,再也沒看到
髒東西了。

講完這個故事,我朋友不忘強調,她是虔誠的天主教徒,雖然看過大
法師等靈異附身的電影,也聽過類似的事,但這是頭一次從熟識朋友
的口中親耳聽到,大學同學久久才見一次面,沒必要騙她。

我後來又詢問一位跑了社會新聞廿幾年的前輩,他也曾從警察口中聽
過類似的故事,有的陰陽眼甚至還會遺傳,媽媽和女兒都看得到,但
無法向看不到的旁人證實。

「這種事,聽過就算了,不要迷信。」前輩如此建言。

人間到底有無鬼魂存在,自有人類歷史就爭論不休,古今中外不斷有
人信誓旦旦說能和靈界溝通,但也不斷有科學家說這是子虛烏有。相
關的書很多,我推薦MIT物理教授萊特曼的寫的小說《幽魂》(遠流
),以一個送行者突然發現有陰陽眼,引發一連串想找他當靈媒、科
學家想測試他是否有特異功能的故事。

另一本書是時報出版的《活見鬼》,作者瑪麗‧羅曲整理歷來靈魂和
來世的科學實驗,也很值得一看。

最後,我想說的是,關於生與死、靈魂與特異功能,至今仍有很多科
學還無法解的謎題,無法證明,不代表不存在。我們只能凡事隨緣,
不要有害人之心、但求無愧罷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49&aid=4599869

 回應文章

路人怡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看不到的…
2010/12/07 19:04
不代表就不存在…
左手寫遊記、右手寫姪女,心裡一邊自言自語…
走過路過,千萬不要錯過“路人怡的•路過日誌”唷!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你說的兩本書我都訂了
2010/11/20 17:06

嗯...我信喔~

雖然我沒有那種體質.但也有些怪異的體驗

張錦弘(張傑)(hung49) 於 2010-11-20 23:47 回覆:

關於生命的謎題,還有很多待探索,不要輕信未知的東西,也不要輕易否定。

這兩本書都是評價很高、具公信力的書,看完應會有更全面的了解。


鼻塞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你也相信嗎
2010/11/15 21:53

阿傑師 你是信的那一派 還是無神論派  或是鐵齒派?

對了 文中有誤字

膿汁 好像才適當 是從身體病痛相關的膿

你用濃汁 感覺還可以喝的....


張錦弘(張傑)(hung49) 於 2010-11-15 22:35 回覆:

謝謝你指正,已改過來了。

其實要一個人,相信他沒看到、看不到的東西,是很難的,

但你沒看到,不代表不存在或別人看不到。我不是鐵齒派,

包括鬼魂或透視眼等特異功能,我都認為有某些我們依舊不知道、無法證明的領域,

其實很多國外名校的科學家,也一直致力靈異現象的科學研究,

但往往被正統科學排擠,缺乏人力及經費,研究的進步自然有限。

對於人與大腦,生命的起源與結束,我們還有很多未知處,

應抱著謙卑的求知態度,探索更多未知。